穿Polo衫显sóng除了Papi酱 是不是也有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王晓迪 2017-07-14 09:58:04

  当你对Polo衫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些立领凹造型还自我感觉棒到swag的男青年之时,它早已在时尚圈开疆拓土,成为了宇博和网红们的最新宠儿!

  如果Polo衫有灵魂,

  他一定想毁了这些黑历史吧!

  对于一些社会男青年而言,纯色的极简Polo衫是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他们对“衣领一定要挺拔”有着很深的执念。

  当年让人审美崩盘的奋斗青年陆涛,他的立领Polo到底是几匹狼赞助的……

  嗯……和子君的情侣装

  头可断,血可流,衣领绝对不低头。

  这种清奇的画风绝对不只出现在中国……它可是风靡了全宇宙呢!

  立领Polo倒是丝毫没有掩盖孔雀Matt Bomer的美貌,我也是服气的,毕竟他是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

  Matt Bomer

  明明是走极简风的白衣欧巴秒变立领老干部,这画风变得猝不及防。不过即使这样,站在500米开外的迷妹们还是会为他心动的吧?!

  刘雯与崔始源

  穿Polo立领这事儿不仅不分国籍,还不分次元:

  20世纪之前,不管是男是女,都穿着硬邦邦笔挺挺的领子。英国作家赫伯特《Kipps》里这样描述“(领子)让脖子很是酸痛,还在耳朵下方留下一道红印子”,其坚硬程度大家可以想象下。

  美国第15任总统James Buchanan

  你绝对想不到,穿Polo立领的还有童话世界里的白雪公主吧!炎炎烈日下,如果拥有了一件princess同款,我的脖子应该不会被晒黑了吧?

  Snow White 1937

  Past & Present,

  Polo到底是谁在穿?

  首先,肯定会有人觉得它是乡村老铁必备

  or匆匆那年的少男少女

  or溜了溜了的小Pa日常

  其实呢,Polo衫起初是给那些去高尔夫和马球场一边social一边运动的商务男准备的,他们通常是40岁+,为了能遮遮他们的啤酒肚,所以版型上都松松垮垮的。

  但它不是商务男的专属,名媛淑女们运动休闲时也会穿上它。赫本出门遛弯儿时就会穿它,比起穿睡衣和运动服,Polo衫显得得体多了。

  然而现在它是女明星的宠儿:

  婉约甜美

  奚梦瑶和少女幂分别身着Stella McCartney粉色Polo衫和Miu Miu荷叶边复古Polo裙。虽然都算不上标准的Polo衫,但依然衬得二人复古又清新。

  文艺俏皮

  女神高圆圆和冬雨在搭配上选择了不同材质的阔腿裤,前者文艺清新,后者干净利落,还有一丝英气。

  优雅活泼

  景甜用它来搭配女人味十足的不对称半裙,配上高高的丸子头显得优雅又不失青春感。宇博则选择了同色系的搭配手法,用复古的英伦头巾点亮整体look。

  选出一件时髦Polo衫的关键,

  在于细节的拿捏

  它经典百搭但也很考搭配功力,选的好,它颇有四两拨千斤般轻轻松松的便穿出拿捏有度的时髦,若是选的差强人意,可能它真的只是一件懒人polo衫,而已。所以要想chic又不陷入显man的尴尬局面,那先就在细节上下点功夫喽!

  经典涤棉面料

  这种面料最为常见,但为什么放眼望去,大多数人身上的它平淡无奇,而别人穿上就能让人眼前一亮呢?

  大到一眼望到底的配色,小到走线和滚边,精致到Polo衫的logo是否为手工刺绣,无一不是在考验你的挑选功力…...

  就说Chiara身上的Lacoste,领部和袖口的红黑撞色遥相呼应,精致的刺绣细节,一切都设计的恰到好处。

  蕾丝&绸缎面料

  不同于经典Polo面料的粗糙感,以下两种优雅精致的面料也被运用在了Polo的设计上。

  穿上“Polo狂粉”宇博身上的这件镂空蕾丝款,你就不用担心显得man或是过于运动,走在街上很难看到同款,不会有撞衫的尴尬了。

  绸缎的质感优雅又高级,而且还很适合炎热的夏天,穿上它会有丝丝凉意哦!

  细节上的时髦化变形

  对于不喜欢按理出牌,追求时装感的人来说,high fashion品牌出手的polo衫肯定会更受青睐。

  比如你们爱的Moschino,经典的贴身款Polo Dress已经在Jeremy Scott的手上被改为挺括的版型。

  Moschino FALL 2017

  还有这件受到运动风与复古风回潮影响的Marco De Vincenzo,在袖子和裙摆做了开叉处理,配上彩色的条纹更亮眼也更跳脱。

  Marco De Vincenzo SS 2017

  鬼马的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在经典的Polo衫上变化出了层层叠叠的褶皱和荷叶边,蛮适合浪漫又暗黑的仙女。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SS 2017

  还有Celine这件变形到都快认不出来的Polo衫,胸襟前没有了排扣设计,Phoebe Philo用拉链设计取而代之,袖口廓形设计也是点睛之笔。

  选好了Polo衫还不够,

  要怎么搭配才能穿出女人味呢?

  1. Polo衫×吊带裙

  来,解锁新玩法!想必大家平时搭吊带裙都是选择普通T恤或者衬衫吧,把Polo衫叠穿在吊带裙内是不是也很溜!

  2. Polo衫×A字裙

  Polo衫适合的搭配并不比一件白T恤少,与青春气的A字裙搭配,有趣又俏皮。

  除了俏皮的学院风,office lady穿上开叉裙和鱼尾裙,通勤感满满又不会显得太过刻板。

  3. Polo衫×直筒裤/阔腿裤

  阔腿裤与Polo衫将运动和通勤进行融合,既复古又实穿,高腰款还实力显腿长。

  当然,还有更燃的玩法:

  用bling bling的条纹阔腿裤与纯净的岛屿蓝搭配制造冲突感;或者用简洁的牛仔阔腿裤搭配粉色针织衫,配上一对与Polo领颜色相衬的耳环,用撞色来吸睛。

  4. Polo衫×牛仔裤

  条纹Polo或Ringer Polo搭配紧身牛仔裤,是法式优雅的经典套路之一,记得把Polo衫塞进去一部分穿,这样可以更好地展示腰线。

  Mom牛仔裤

  Mom复古牛仔裤搭配宽松的Polo衫,有点不羁,也有点Vintage的感觉。

  5. Polo Dress

  穿上one piece最为简单也最为干净,记得善用配饰来点亮你的look,贴心小tips是像Elle小仙女一样解开扣子,有点小性感也不会显得太过刻意。

  很多人爱问,现在流行什么?我应该穿什么?我应该怎么搭?

  看完这篇文章,希望你能立刻把这些落灰的Polo shirts重新找出来,搭在身上,

  往往simple的东西才会让你爆发更多的灵感。

  如果衣橱中没有合适的时髦Polo衫?那就去买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