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燕麦 燕麦怎么吃才减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秀美 作者:慕慕 编辑:金晨 2017-07-14 09:29:33

  我们在超市挑选燕麦总是会犹豫半天,钢切?即食?快熟?哈?燕麦怎么这么多?我应该挑哪种?

  光是燕麦产品就让人眼花缭乱了,何况还有各种冲调麦片,即食麦片等。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因为燕麦是全谷物,不同的加工方法只会影响它的烹调时间和质地。所以无论是熟制、压轧、钢切或制成即食燕麦,燕麦的营养都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那么,麦片呢?

  麦片,是燕麦,荞麦,小麦等多种谷物经过加工而成的,多数麦片里加的有糖,奶精,植脂末等添加剂,砂糖和糊精会提高血糖上升速度;奶精含有部分氢化植物油,其中的“反式脂肪酸”成分可促进心脏病的发生,对减肥非常不利。【没错就是你小时候吃的那种一包冲了以后会变成甜甜的糊糊那个!

  好,我们基本排除了麦片这个选项【因为有非常少数的麦片是不加添加剂的,然而非常少】所以我们还是把目光挪回燕麦片,既然钢切,即食,快熟燕麦在营养上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加了水果干和坚果的混合燕麦片膳食纤维会高一些,口感也会好一点】,那应该怎么挑选呢?

  一要仔细阅读配料表,识别真假燕麦片。

  燕麦产品的营养价值与其中燕麦的含量直接相关,比如100%纯天然燕麦就比添加了其他配料的速溶产品好。

  选购时要仔细阅读产品配料表,纯天然燕麦产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麦”,而营养差一些的产品配料表中还有“植脂末”、“白砂糖”、“麦芽糊精”、“食品添加剂”等成分。而且,燕麦片本身营养已经够高,商家宣称的高钙、高铁、高蛋白麦片并无多大增效价值。

  二要尽可能煮着吃,煮的比冲的好。因为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即使只煮3分钟,也会大幅度增加β-葡聚糖溶出,而直接冲调的燕麦片,其β-葡聚糖溶出就相对有限。

  三是越黏的燕麦越好。煮制过程中,燕麦粥会变得越来越黏稠,这种黏性来自于β-葡聚糖。β-葡聚糖含量越高,黏性越大,则保健效果越好,口感也越滑爽。

  四是别迷信进口货,进口燕麦在营养上并无优势,有的甚至还不如国产燕麦。

  燕麦这个东西虽然好,然而水满则溢,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只吃它,只吃它时间长了一定会营养失衡。并且燕麦也不是毫无缺点——燕麦容易造成胀气。所以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一、晚上和睡前不宜食用燕麦。否则容易造成腹胀。

  二、胀气和麸质过敏者不宜食用燕麦。因为燕麦是高纤食物。不过燕麦很适合银发族,青春期,一般成人(包括孕妇)食用。

  三、一定不能长期过量食用一定不能长期过量食用一定不能长期过量食用。重要的话说三遍。长期过量食用,导致膳食纤维过量摄入,容易导致贫血,缺钙,还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