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脸上就痒是怎么回事 脸上痒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秀美 作者:慕慕 编辑:金晨 2017-07-14 09:37:11

  夏天脸上痒是怎么回事?夏季脸上痒还长疙瘩,是什么原因呢?夏季一流汗脸上就痒是什么原因?脸上痒该怎么办?脸上痒护肤该注意什么?

  夏天脸上发痒是怎么回事

  1.紫外线过敏:主要是由于夏天的太阳过大,紫外线照射比较强烈,而女性朋友们出门的时候防护措施做得不够全面,隔离防晒不到位,于是产生了过敏的情况。

  2.螨虫在爬动造成的:由于夏天的天气太炎热,并且干燥,这就导致皮肤的水分蒸发流失的很快,与失联不佩服缺水,脸上的螨虫在爬动,皮肤会有感觉,于是就会觉得痒痒的。

  3.汗液蒸发:有的女性朋友是容易出汗的体质,于是在夏天这种爱出好的季节汗液流失更快,于是我们的皮肤水分随着汗液的蒸发而严重失水,并且汗液在毛孔中导致人十分难受,脸上又干又痒。

  夏季流汗脸痒怎么回事

  夏季皮肤排泄出大量的汗液,汗液排泄不畅,会导致痱子、汗疮疹、汗腺囊瘤等汗液障碍类皮肤病。汗液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尿素及酸性成分,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会浸渍皮肤,让皮肤感觉发痒,颈部、肘窝和胳膊等出汗多、汗液不易挥发的部位尤其这样。汗液长时间浸渍局部皮肤可能会产生汗斑。

  皮肤组织的厚薄是天生的,无法改变,因为皮肤薄,皮肤组织含水量低,分泌油脂少,对外界刺激抵抗力差,因此天气炎热,面部的汗水混和空气中的灰尘阻塞毛孔,汗水中的盐分刺激皮肤,所以才会痒。除了皮肤薄,皮肤干燥缺水或是有季节性敏感问题的人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夏天脸上发痒怎么办

  1.选择温和的洗面奶,水不要太冰或者太烫,使用温水进行清洗,将脸完全洗干净以后,运用温和补水的面膜,缓解皮肤缺水以及过敏的情况。

  2.食用一些可以除去螨虫的洗脸产品,然后做好补水护肤的后续工作,并且记得补充水分,多多喝水,注意洗脸次数不要太多,伤害角质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