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不知道 想减肥成功你需要先补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39健康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7-14 09:11:20

  食物里充足的钙质有助于脂肪分解,因为钙离子是脂肪酶的活性所必需。而目前我国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钙摄入量只有400毫克左右,而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推荐摄入量800毫克至1000毫克。因此90%左右人群钙摄入量严重不足。

  节食减肥会对你的骨骼造成一万点伤害

  在节食减肥状态下,特别是三餐只吃蔬菜水果的状态下,食物摄入的钙质严重不足。

  极低热量饮食(每天热量摄入不足1000大卡)导致身体功能不足,脂肪发生大量分解(快速减肥),其中间产物“酮酸”来不及彻底氧化,往往会在血液中暂时堆积,造成血液偏酸的危险。此时,身体便会从骨骼当中动员钙离子来中和酸性,造成钙的损失。

  食物的蛋白质摄入量严重不足,也会降低食物钙的吸收效率。

  也就是说:钙质的摄入、储存以及吸收三重夹击,会让节食减肥的人群面临着严重的缺钙隐患。而减肥速度越快,这个隐患越大。

  缺钙又会对减肥起[反噬]的作用

  食物里充足的钙质有助于脂肪分解,因为钙离子是脂肪酶的活性所必需。美国有科学家做过一个有关钙与减肥的经典实验。他们给肥胖小白鼠喂养相同热量的减肥食谱,但是食物的种类不同(钙含量也不同)结果发现,食物里的含钙量越高,小鼠体重下降越多,其中以酸奶作为钙来源的小白鼠体重下降最多,因为酸奶的钙吸收率在天然食物中是无可匹敌的。

  该科学家针对人群调查,也发现了相似的结果,那些经常消费低脂乳制品的人最不容易变胖。从减肥的角度,为了保证脂肪酶获得最佳的燃脂效率,科学家推荐人们每天摄入1200~1600毫克的钙。

  每天补钙600mg比别人多瘦22%

  根据科学家早前的研究发现,在每天早餐和午餐中分别摄入300mg钙质的女性,比那些不额外摄入钙的妹子要多瘦掉22%的体重。

  而多瘦掉的22%体重当中,81%是腹部脂肪。

  当我们谈起补钙究竟该怎么做?

  普通人群每天需要摄入800-1000毫克的钙,而想减肥,可以提高到1200-1600毫克。这些钙那要怎么补呢?

  九是一个不爱走极端的人,所以我不会套路的告诉你什么食物的钙含量高,相反,我想告诉你:“怎样补钙最容易形成习惯”。

  因为我坚信能养成长期补钙的习惯,比偶尔吃点高钙的食物更重要。

  补钙小贴士

  1:每天要吃蔬菜:比如海带,甘蓝菜、花椰菜、白菜、油菜等。

  2:每天要吃豆制品,喝奶制品或者吃点奶酪。

  3:每周吃1-2次坚果种子:比如芝麻,松子,花生等。

  4:每天最好能运动一下,或者晒晒太阳。

  日常食物都有多少钙?

  牛奶:100ml有104mg钙

  芝麻:100g有780mg钙

  (芝麻热量奇高,请注意!)

  豆腐:100g有164mg钙

  海带:100g有46mg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