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谁 戴上它就是“富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腕表之家 作者:炎弹平 编辑:王晓迪 2017-07-13 11:02:18

  事不宜迟,直入正题。我必须承认,每当写到RICHARD MILLE我都会感到“惶恐”。我通常写的最多的,是劳力士到百达翡丽这一级别(以及同等级别)的手表。因为这些这一级别的手表不少我都自己买过、转让过,因而多少会有心得经验。而就连拍卖价格、二级市场价格都在几十万的RICHARD MILLE,已经完全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甚至都不在思考范围之内。高昂的价格让我们和这只手表如隔九天。

  很多人写RICHARD MILLE,写RICHARD MILLE的手表包含多少种科技,有多少种好处。实际上,当我们面对RICHARD MILLE,任何探讨材质、性能上的优势都是徒劳。因为RICHARD MILLE不计成本的将各种顶尖技术成果堆砌在手表上,只是为了让这只手表更加昂贵、更加超然物外,而不是为了那毫无意义的功能提升。为了实用价值,我们可以去买G-SHOCK。

  RICHARD MILLE陀飞轮的机芯部分,严格的说,这一部分也许不能叫做机芯,因为它跟表壳是一体的,为RICHARD MILLE不计成本的将各种顶尖技术成果堆砌在手表上,只是为了让这只手表更加昂贵、更加超然物外。

  正是出于这些原因,我将从两个方面为各位展示几只RICHARD MILLE手表。毕竟在富豪的社交圈里不乏RICHARD MILLE身影,而谁又没有几个“豪”朋友呢?同时我还会向各位展示,RICHARD MILLE用了哪些顶尖科技,让手表可以达到如此高度的价值。

  富豪不一定戴RICHARD MILLE,但戴RICHARD MILLE的一定是富豪

  劳力士和百达翡丽都是很好的手表,劳力士和百达翡丽也可以很贵,但是RICHARD MILLE处在一个更加超然的位置。如果从手表公价、入门价格、平均价格这些方面来看的话,RICHARD MILLE毫无疑问处在比百达翡丽更高的位置,位于钟表世界的顶峰。我们可以用一个汽车的例子来说明。我们知道奔驰是很好很豪华的汽车,同时我们也都知道劳斯莱斯的位置是奔驰难以比拟的。RICHARD MILLE正是位于劳斯莱斯的地位(虽然很多人用F1形容RICHARD MILLE)。RICHARD MILLE填补了钟表世界中极端奢华运动表的空白,换句话说,如果我们想买一只比百达翡丽复杂表还高价的运动表,那么RICHARD MILLE是你唯一的选择。而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奢华运动表,鹦鹉螺、皇家橡树、纵横四海,和RICHARD MILLE并不处于同一个世界。如同奔驰和劳斯莱斯,普通人就可以拥有奔驰(哪怕是一辆A级),但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拥有劳斯莱斯。除此之外,劳斯莱斯和RICHARD MILLE还有一个小小的相同之处。一些RICHARD MILLE的公价在人民币500万元左右,和古斯特甚至魅影的价格没有太大区别。一只手表换2、3辆S级是没问题的(RICHARD MILLE的入门级手表公价在人民币50万、60万元左右)。

  阿斯顿马丁火神(上)和F1(下),我们可以看到RICHARD MILLE通常都是以这种姿态出现的。

  即使各位说我浅薄,我也会肯定的说,RICHARD MILLE不是“手表”而是一个“标志”,富豪的标志。富豪不一定戴RICHARD MILLE,但戴RICHARD MILLE的一定是富豪。所以在玩家中流传着,“RICHARD MILLE是亿万富翁的入场券”;“即使目不识丁的人,戴上RICHARD MILLE就是贵族”。

  传统的豪华手表,除了品牌价值之外,是靠贵金属、宝石、钻石、复杂功能来支撑手表的价格的。传统制表很多价格也非常非常高,但是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些手表会包含陀飞轮、万年历、三问、追针计时中的几个复杂功能。这些传统手表的问题在于,混合了多种复杂功能的手表,往往就不是用来戴在手腕上的了(因为他们并不适合戴着去跑步或者飙车)。RICHARD MILLE正是填补了这个空白。RICHARD MILLE极度奢华而且非常时尚,同时也足够耐造(足够运动化),所以开着超跑的新贵们,都戴它。北京的超跑俱乐部中,说人手一只RICHARD MILLE其实不太准确,因为不少人有很多只。

  RICHARD MILLE的RM 27纳达尔陀飞轮,每一代都会佩戴在纳达尔手腕上,上场打球。

  RICHARD MILLE将目前航空、航天、F1中的顶尖科技都用在了制造手表上,因为不计工本、产量稀少,所以价格极高。

  我们通常说的豪华运动表,比如鹦鹉螺、皇家橡树、纵横四海,都是公价10几万元起步的运动表,对于传统手表来说,这些已经是价格很高的运动表了。但是比起起步价就达到60元左右的RICHARD MILLE就完全没有可比性了。RICHARD MILLE将目前航空、航天、F1中的顶尖科技都用在了制造手表上,因为不计工本、产量稀少,所以价格极高。而我下面将为各位展示几只RICHARD MILLE RM 27手表,而其中的重量级角色,是RICHARD MILLE最新款的RM 27-03陀飞轮。

  RM 27是RICHARD MILLE和纳达尔的合作系列手表。RM 27系列中的每一只手表,纳达尔都会戴在手腕上打球。网球的挥拍力度我们是知道的,我前面之所以说RICHARD MILLE耐造,就是因为,在百万级的奢华复杂功能手表中,应该也只有RICHARD MILLE可以戴在手腕上打球,并经历过实战。其他手表应该没几下就散架了(当然我想也没有什么人会去做这个实验)。RM 27系列到目前为止推出了4代。分别是RM 027、RM 27-01、RM 27-02、RM 27-03,4代手表都是陀飞轮,每一代都会在前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技术结构升级,同时也为了让手表看上去更炫一些(当然也包括美学上的升级)。

  第一代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RM 27

  第二代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RM 27-01

  第三代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RM 27-02

  第四代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RM 27-03

  4代RM 27纳达尔陀飞轮的演变情况是这样的:第一代RM 27是常规结构的陀飞轮手表;第二代RM 27-01在机芯上增加了4根“钢索”,机芯变成悬吊结构,悬吊在表壳中;第三代RM 27-02使用了新的表壳、机芯一体结构,机芯表壳融为一体,没有了传统的机芯主夹板概念;第四代RM 27-03改进了表壳机芯一体化结构,改变了夹板造型。RM 27-03是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中的最新型号。首先我先依照官方资料简单罗列一下这只手表中用到的最新科技。这些科技把这只手表的价格推向了天价,但愿我罗列时没有遗漏。

  第四代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RM 27-03

  TPT石英表壳,由二氧化硅分离得到多层平行细丝构成,后插入TPT碳纤维层。用航空制造设备热压器加工后,RICHARD MILLE再使用数控机床将TPT石英材料各层随机推开,形成表壳上的特殊纹理。

  表壳5级钛合金螺丝,这种螺丝可以在组装时更好的控制螺丝扭矩,使用中不容易被破坏。

  力矩限制表冠,这种表冠由TPT石英制成,可以防止上弦以及发条扭矩过大造成的压力,避免手表过渡上弦。

  TPT碳纤维一体式表壳机芯结构,RM 27-03的一体式表壳、机芯结构由TPT碳纤维制成。表壳、机芯、表圈、底盖,都是一体的结构。一体式的结构让手表有很强的刚性。

  5级钛合金夹板,RICHARD MILLE的合金含有90%的钛、6%的铝、4%的钒,这种合金通常使用在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领域。

  快速旋转发条盒,RICHARD MILLE手表的发条盒6小时旋转一周,比常规的发条盒旋转的快(一般发条盒是7.5小时)。RICHARD MILLE的发条盒可以减少发条粘附现象,同时发条采用更好的盘曲形状,让发条达到动力存储时间、效率、扭矩之间的理想比例和平衡。

  第四代RICHARD MILLE纳达尔陀飞轮RM 27-03机芯部分。

  和各位一样,我不是技术员,所以我只能罗列,无法做出任何技术上的解释。但是我可以和各位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情况。RM 27-03也就是RICHARD MILLE第四代纳达尔陀飞轮最大的变化是,使用了新的一体化结构,我们从表盘上可以看到巨大的、具有高识别度的新型夹板。新型一体化构造让这只陀飞轮手表的抗冲击数值达到了10000G,之前第二代钢索结构的纳达尔陀飞轮是5000G,现在提升了一倍。如果说10000G的数值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的话?那就是戴着这枚价值500万元级别的运动表,你可以打球飙车下赛道,这些对这只手表来说都不是问题(同级别的传统大复杂表就不敢保证了,这也是为什么RICHARD MILLE是新生代富豪的标配,前不久的法拉利活动,RICHARD MILLE是很多车主的标配)。另外,如果说彩色TPT石英表壳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的话?那就是高识别度、非常醒目。我们必须要承认,现在彩色表壳的顶级运动表是目前手表市场的热门,无折扣、甚至加价提表稀松平常。所以我们看到,RICHARD MILLE把新款的RM 27-03也做成了彩色的。曾经一位车友在描述他的911时说道,“我不用穿鲜艳的衣服,因为我的911已经让我足够拉风”。同样,“你不用穿的光鲜亮丽,因为手腕上的RM 27-03已经证明了你足够富有”。

  纳达尔佩戴的RM 27-03

  最后,我想说的是,RM 27-03限量50枚,据不可靠消息,目前已经订出一大半。幸运的话,将来在二级市场(拍卖等)也许我们还能见到这只手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