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是最有效的补水方式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橘子娱乐 编辑:王晓迪 2017-06-29 09:25:12

  很多人都在后台问我面膜这件事情,那我们来好好说一说。面膜在医学美容上,一般皮肤科医生叫做:”敷料“。

  我之前写过一篇医疗美容敷料面膜的集合,你们可以看看??

  其实在医院使用的目的,主要是在皮肤有炎症和湿疹的时候使用,比如热门的一些我们说的可复美产品等都是类人胶原蛋白成分的,主要是促进创面愈合和皮肤修复。皮肤科医生擅长根据你的皮肤情况,给你对症下药。这些面膜,就是等你皮肤状态好了之后,可以不再使用。

  如果你青睐于这类型面膜的医学成分和0添加,或者是基于对于创口无感染的特点,你可以继续使用。

  这种类型的面膜简单来说,就是防腐剂+大量的离子水的集合,使用多了会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我身边的朋友有因为这样护理过度,导致风一吹脸就红的现象。

  常见的防腐剂成分:

  苯氧乙醇为代表的醇类:主杀假单胞菌(温和产品常用防腐剂,低致敏性,存在于绿茶提取物中)

  对羟基苯甲酸酯:主杀真菌(使用频率最高,又称羟苯甲酯,雌性激素作用强,不推荐)

  甲醛及甲醛释放体:主杀革兰氏菌(可能致癌,强烈不推荐)

  甲基异噻唑啉酮:主杀细菌(欧盟在驻留型产品中禁用,致敏性高)

  敲黑板!看不懂不重要,记住名字就行啦,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学化学的嘛!

  举个例子:某台湾某森面膜

  (之后我们讲讲成分排序这个事情,越排前面代表含量越大)

  虽然化学制剂的化妆品中,不可避免的都会有防腐剂成分,但是防腐剂千百万种,功效、有害程度千差万别。选择危害最小的防腐剂,和防腐剂添加量最适可而止的化妆品,才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最关键的事。

  有两个标准供你们参考:

  具体欧盟标准,可以参考这个链接:CosIng - Cosmetics

  美国FDA标准,可以参考这个链接:Prohibited & Restricted Ingredients

  从皮肤层次上来说,面膜也是一种表面保湿剂,没有大家想的这么“深层补水”。

  皮肤分为皮下脂肪层、真皮层和表皮层。

  表皮层也分为好几层---基底层、有棘层、颗粒层和角质层。

  简单来说,面膜可以实现表面的保湿剂补充,补水。

  但是如果说长期让角质层出于水分非常饱满的状态,很多生化反应就会停止,对皮肤是一种伤害。

  单一使用化学制剂已经不能解决复杂的皮肤问题,反而会给皮肤越抹越厚,造成沉重的皮肤负担。

  其实还有很多非化学类的新美容方法,已经被验证非常有效,而且能避免化学类防腐剂的困扰和弊端,比如光疗美容,光子理疗,光子嫩肤等技术。

  面膜不可避免的要加入防腐剂成分,比如为了迎合市场需要,加入美白成分和去角质的一些成分。这些成分如果加在一些霜类产品里还好,因为进入慢,刺激比较小。作为面膜的话,强制进入,刺激比较大了。

  很多人说自己敷了很多面膜还是干,我来告诉你什么原因。

  这个不是真正的缺水,而是因为人体的水供应循环,受损之后,屏障功能丧失,水分的供应量不及损失量造成的。不是一味的贴贴贴补水,而是要让自己的皮肤有一个健康的循环。

  我做面膜研发的朋友,聊了一下现在的面膜行业,基本成本确实大多在1-2块钱之间,便宜的大概几毛钱。你说是暴利吗?是的。

  但是在监管这块,是需要更加严格的。就我不好意思的直说吧,太多的野鸡面膜都有激素和过多的荧光剂、防腐剂、香精、酒精等成分。为的就是你用完,白、亮还有闻起来味道香。这些都会造成一些接触性皮炎,敏感肌更是。

  我在一些小美容产品店里看到的傻x牌子真是琳琅满目,大多比如广州、义务产的,韩国街道上也有这种的,1块钱1片,原料基本就是上述这些的混合。

  其实类似干性皮肤等,平常用用面膜,还是不错的,毕竟表面的保湿效果还是可以的。

  但是一个是注意使用完后记得用封闭剂,比如霜类的产品;另一个是敷完及时清洁,避免细菌滋生。

  差不多3-5天敷一次,有效的休息,才能够让皮肤屏障及时修复。你的皮肤机理才会正常运作,毕竟鸡血不能天天打,要不得废了。

  敷面膜的时候,一般敷15分钟就好了,敷完记得简单清水洗一下。它确实就像一个培养基,脸上的细菌和菌群补充营养就会高兴坏了。

  如果用免洗的面膜的话,算是残留物比较少的那种,看个人情况了。

  此外建议医学美容的定期深层补水项目:

  1、水氧活肤-----补水清洁

  2、韩式小气泡-----进一步的补水清洁

  3、vc、玻尿酸原液导入----补水导入(射频、超声or其他微针、滚针破皮导入方式)

  4、水光针----中胚层补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