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三天不洗头还能去约会 给你绝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伊周潮流 作者:miffy 编辑:金晨 2017-06-22 09:36:45

  盛夏一到,就意味着基本告别了两三天洗一次头的日子,尤其是对于有些本来就是油性发质的人来说,一天不洗头,那简直就是大庆油田采油现场。

  作为一名小仙女,顶着油油的头发出门那是绝不可能的,可是懒癌晚期如我,一天一洗头还不如直接自杀,所以有什么小秘诀可以让我们懒美人安心度过夏天呢?

  长效控油

  到夏天的时候,最好选择专业针对油性发质的洗发水,可以有效改善头皮出油的情况,将洗头频率从一天延长至两三天甚至更多。

  产品推荐

  欧莱雅茶树植萃去屑头皮深层净彻凝胶RMB59/180ml购买方式:屈臣氏、官网

  这款凝胶最近red得不像话惹,不过事实证明,确实好用。对于有些大油头来说,虽然可能做不到夸张的清爽一周,两三天不洗头完全没问题。

  它里面含有非常细腻的磨砂颗粒,对于头皮容易发痒的人来说用起来非常舒服,触感清凉,夏天用简直是享受!洗完后头发很蓬松,很适合塌发星人。

  Rahua热带雨林天然植物种籽洗发水约RMB230/275ml购买方式:官网代购

  rahua是一个很小众的美国有机护发品牌,传说德普叔、小辣椒之类的好莱坞明星特别喜欢这个牌子。我也是有一次吃下别人的安利,说这款植物种籽特别好用,然后买来用了之后真的惊艳。

  洗的时候头皮非常舒服,洗完后头发会显得很有光泽,蓬松度也不错,不过最让我意外的是它的控油效果,作为一个头皮出油发丝干燥的人来说,基本可以做到三四天不用洗头。

  免洗喷雾

  虽然专业控油的洗发产品已经大大延长了我们的洗发频率,但如果赶上急着出门见人需要要形象完美,而头发又开始有冒油的迹象,这时免洗类的喷雾就派上了用场。

  这类免洗喷雾的原理一般是利用粉类(比如淀粉)的吸附作用,吸附头发上的油脂,从而让头发变得清爽蓬松。

  产品推荐

  康如燕麦柔润倍护免洗喷雾RMB128/150ml购买方式:官网

  康如这款喷雾的成分主要是稻米淀粉和燕麦萃取物,都是非常天然的草本植物,不会对头皮产生刺激。

  作为最早推出免洗喷雾的品牌之一,康如这款喷雾好用度不用多说,据说连老佛爷Karl Lagerfeld都是它的粉丝。

  像所有的喷雾一样,要在在距离头皮10-15cm处喷,特别油的,可以将头发分几块都喷一遍,喷完后会有白色的粉状物附着在头发上,最好不要用手拨,因为很容易越拨越油,建议用吹风机或者梳子梳,效果好也方便。

  Balmain海盐喷雾RMB约210/200ml购买方式:代购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就是那个一件衣服可以卖到上万的Balmain,他们开始做发用产品了,而且做得还十分出色。

  海盐喷雾是外国人特别喜欢用的,因为它能立刻让头发不油且变得蓬松,Balmain的模特在后台都是用的这款喷雾,喷完不会有黏腻感,官方形容是“仿佛海风吹过的蓬松”,同时它的保湿和持久定型能力都还挺不错的。

  扎起头发

  试过以上两种“化学”方法后,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物理”方法,那就是——扎头发。

  比如Gigi,她就超爱扎这种光滑高马尾。港真,这种发型真的非常适合头皮出油人士了,你还可以说是特意做的油头造型↓

  嫌单纯的马尾太单调可以扎两个小辫子装饰一下↓

  或者学小KK用一个特别抢眼的发带绑头发,心机100分↓

  或者学Gigi她妹Bella扎两个拳击手辫,这个发型同样油发救星↓

  不过,因为要想看不出头发太油,头发是必须得全部扎起来的,这样对一些大脸女孩(like me)来说,就太暴露缺点了。So,对于大脸女孩,我们还有第二个“物理”办法。

  帽子大法好

  没错,就是戴帽子,这可以说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了,顺便还能凹一把造型。话说我一直怀疑明星机场街拍戴帽子的,十个有八个是因为没洗头。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款帽子↓

  我没洗头,我光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