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ker过气了?倪妮赵丽颖都在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芭姐 编辑:金晨 2017-06-22 09:30:49

  今年Choker不火了?明明她们都在戴!

  2017年Choker依旧火得不要不要的,小花们出席活动都不约而同选择了Choker作为配饰。倪妮最近就搭配了一条最基本的简约款Choker,显出优美的天鹅颈。

  倪妮绝对是Choker的忠实粉,几乎每套Look都“离不开”它,实力代言。

  赵丽颖则选择了一条Dior本季的丝绒Choker,中间的金属环落在颈窝中心,勾勒出颈部精致线条。

  《欢乐颂2》里,王子文饰演的“小妖精”曲筱绡也是Choker的狂Fan,几乎每一集的扮相都有Choker的身影哦!

  Choker能带来动听的声音?

  它发明出来可不是用来“好看”的!

  印第安人的鸟骨Choker真心酷▼

  别以为Choker是90年代的产物,事实上它早已经“存活”了数千年,最早是被印第安的土著祖先们发明的。

  你以为是女人“臭美”发明的?其实是因为印第安部落常起冲突,他们就用鸟腿骨等硬质物做成项圈,用来保护喉咙。这Choker的雏形有没有很酷?

  也有传闻说,印第安人相信Choker能为他们带来动听的声音。

  古埃及人用Choker保平安▼

  到了公元前5000年古埃及人手里Choker就华丽变身了,扎扎实实用黄金和珠宝打造的。Choker更像是“护身符”,是保佑脆弱的身体部位获得平安的意味。

  但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人们有了更多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再也不需要寄托于一个小小的配饰,古埃及时代过后,Choker慢慢销声匿迹,第一次被“抛弃”了。

  变身珠宝又过气?

  Choker的流行真是大起大落

  Choker的第一次转型,竟然失败了▼

  16世纪中期,沉寂了数千年的Choker在亨利八世老婆的画像中出现,作为珠宝亮相于欧洲,But没有走红呢,第二次被“抛弃”~

  Choker成为亡灵祭奠物▼

  到了18世纪末法国大革命期间,法国女性自发戴起红缎带Choker祭奠那些上了断头台的革命牺牲者们,Choker一时间成为象征团结一心的正能量元素。

  王妃戴Choker遮伤疤却意外走红▼

  革命结束后Choker再“睡”100年。据说在19世纪末,英国的威尔士王妃用一条珍珠Choker来遮住脖子上的伤疤,没想到这种style竟一炮而红。

  其他的贵族们追求时髦,学王妃戴起了由一层层珍珠与丝绒串起来的Choker。Choker总算在维多利亚时期开始流行起来。

  那时候的女人们认为,Choker上的珠宝越多、戴得越高才能显示她们的“精英地位”。

  Choker还要量身定做呢▼

  那时候人们觉得下垂的Choker不能显示她们高贵的气质,所以每一条都要量着脖子的尺寸做出来,真金白银的“高定”啊。

  英国的玛丽女皇从年轻时期开始就是Choker的粉丝哦

  花光工资也要买一条Choker▼

  当时的芭蕾舞演员在演出时,都要求必须佩戴一条Choker,她们因此可能要花光一个月的工资!

  法国画家Edgar Degas(埃德加·德加)C.1876

  在同一时期的巴伐利亚和奥地利的传统服装中,Choker也曾大火过一阵子。不过它出现的原因却是为了在节日庆典时遮挡当地人因为缺碘造成的甲状腺肿大术后的疤痕。

  大火一个世纪后,Choker又“抛弃”了▼

  从维多利亚时期到新艺术运动时期,Choker真是被“宠”上天了,慢慢越做越复杂,竟然成了艺术品,因为不舒适佩戴又被人们第3次“抛弃”了。

  新艺术运动时期的Choker设计

  被艺术”耽误“的Choker再一次退出了时尚界的舞台~

  赫本梦露看上了它,

  小可怜Choker在美国戴火了!

  好嘛,Choker变身女权主义载体▼

  再到了20世纪初,组织女权主义活动的主要人士都开始佩戴Choker,它被赋予了独立强大的女性精神,成为女性地位上升的象征。

  Choker“跑”到美国变时髦了▼

  1940年,Choker终于在美国火了一把。

  奥黛丽·赫本就是Choker的真爱粉之一,无论是出席活动还是拍摄大片,她总喜欢选择一条精致又优雅的Choker作为配饰。

  主要以蕾丝、缎带、丝绒、珍珠和钻石等珍贵材质制成的Choker,成了上流社会的一种财富的象征,风靡一时。

  玛丽莲·梦露选择的黑色丝带搭配大颗的心形钻石,不止性感还贵气十足。

  然而随着经济萧条,曾经一次次代表了权利与财富,象征了奢华地位的Choker在美国也混不下去了,又被第4次“抛弃”走下了潮流的神坛。

  剧情反转,

  一部电影让Choker名声大噪!

  1994年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掀起了新时代的Choker热潮。由13岁的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哥特少女一直佩戴着Choker,于是再一度翻红。

  20年代再度流行起来的Choker,去除了华丽的珍珠和钻石,也不再是财富的象征。新一代的Choker代表的是摇滚,叛逆和青春。

  在这些新式Choker当中,Tattoo Choker,这种仅由塑料线编成的黑色Choker,戴上的效果就像绕脖子一圈的纹身,既平价又反叛。

  至此,这个习惯了沉睡的Choker已经变得“坚强”无比,无论被抛弃多少次总有本事被宠回来,这不2016年它可是在全世界堂堂正正地火了一圈。你说它过气了?根本没在怕!

  千人宠万人爱的Choker根本没过气!

  感受下什么叫各大品牌的宠儿!▼

  2017年,Choker的热潮依旧没有退却。Dior 2017年春夏便高喊着,“我们都应该成为女权运动者”的口号,以黑色细缎带制成的Choker,向女权主义致敬。

  Christian Dior 2017春夏系列

  Roberto Cavalli继续狂野的路线,用部落符号般的宝石串成一组Choker,将波西米亚风侵入骨髓,张力十足。

  Roberto Cavalli 2017春夏系列

  Choker对于Alexander McQueen来说,简直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沿袭中古世纪的角斗士风,银质的吊坠Choker与铆钉和腰封不谋而合。

  Alexander McQueen 2017春夏系列

  Lanvin家的Choker则更为优雅,有鎏金瀑布般的迷离,也有镂空雕塑般的华丽。

  Lanvin 2017春夏系列

  Jean Paul Gaultier家的Choker竟然让我们挖掘到了他的少女心,永恒的抓马戏服竟然附着了花朵的Choker,原来他是这样的JPG。

  Jean Paul Gaultier 2017春夏高级定制系列

  就连向来高冷的Elie Saab也用金属网上贴上星星,套在模特的脖子上。

  Elie Saab 2017春夏系列

  这个夏天,你只需要这4款Choker就够了!

  百搭“小黑带”▼

  转了这么多圈,最简约基本的Choker是能hold住你整个衣橱的款式。可以根据自己脖子的长度选择宽细,除了黑色,选择和衣服同色的Choker也不会出错。

  就连稍正式的款式,Choker也能百分之百契合。

  Wrap Choker,少女最爱▼

  这种细长的款式就是Choker界的一股清流,缠绕脖子系一个小巧的蝴蝶结,甜美又有点复古的潮~

  镂空蕾丝Choker不怕脖子短▼

  蕾丝镂空样式的Choker绝对能满足你想优雅的心,即使是没有天鹅颈也不用担心它会显脖子短。

  大金属链Choker镇住一条街▼

  不要觉得大金链太接地气,当它成为仅有30厘米长的Choker时,就来了个华丽的转身,变身性感女王的必备单品咯!

  在数千年间,Choker总会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再次复苏。它就像一个时代的符号,人们总赋予它全新的意义。虽然微小,却很难被人忽视,这个配饰界的“扛把子”颠沛流离也总能分分钟被宠回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