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戴的是一只怎样的手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腕表之家 作者:炎弹平 编辑:王晓迪 2017-06-19 18:32:18

  事不宜迟,直入正题。前不久,帝舵宣布,贝克汉姆作为帝舵的新代言人。这一事件在钟表爱好者中已经众人皆知。作为一个以写表为职业的人,对于这一事件我自然不能敷衍了事,一带而过。因此我将为各位玩家展示一些更深层的东西。向各位展示戴在贝克汉姆手上的帝舵间金水鬼是一只怎样的手表,同时借此机会回答之前一些表友中的疑问,帝舵间金斧头针和常规斧头针有什么不同。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帝舵的代言人。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没有代言人的。帝舵之前的代言人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的代言人是老虎伍兹(高尔夫球手,在2009年前高尔夫排名世界第一),到2002年终止(后来老虎伍兹代言了泰格豪雅、劳力士等)。现在帝舵的代言人有两个,一个是我们知道的贝克汉姆,还有一个是橄榄球球队新西兰的全黑队,因为我们国内橄榄球不流行,所以很少为人所知。全黑队代言的是帝舵镀黑版斧头针,贝克汉姆主要代言的是帝舵Black Bay S&G和Black Bay Chrono,贝克汉姆在宣传照上戴的就是Black Bay S&G,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帝舵间金水鬼(间金斧头针)。

  贝克汉姆佩戴的帝舵间金斧头针潜水表。

  新西兰全黑队佩戴的帝舵镀黑版斧头针。

  这是帝舵第一次推出间金水鬼,这也是帝舵目前最豪华的运动表。

  正如我们所见,从2012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开始,帝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帝舵品牌的角度说,帝舵第一次脱离劳力士在巴塞尔表展上独立建立了展馆,并且在这一年,帝舵重新返回美国市场(之前帝舵退出了美国)。而和我们玩家有关系的是,2012年帝舵开始推出Black Bay斧头针潜水表。从最开始使用2824机芯的小红花、小蓝花、小黑花,到这两年开始使用帝舵MT5612/5601自产机芯的小蓝盾、小黑盾(各位注意,帝舵自产机芯的斧头针,把小花的标志,换成了盾牌标志)。最终推出了这只间金斧头针,走上了帝舵运动表巅峰。作为帝舵运动表的“巅峰”,这只帝舵间金斧头针,显然要和之前的斧头针形成区别。

  帝舵间金斧头针Black Bay S&G潜水表。

  贝克汉姆戴的这只帝舵间金斧头针的名字是Black Bay S&G,S表示不锈钢,G表示金。我们可以看到,帝舵在这只手表上并没有用劳力士的传统命名方式,将间金表称为rolesor,而是用了S&G。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到帝舵要和劳力士“分道扬镳”,形成区别。单单从外观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只表的不锈钢、K金使用搭配和劳力士间金水鬼没有什么区别(帝舵间金斧头针41毫米,劳力士水鬼40毫米)。表圈、表冠、表链中段,都是金的。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帝舵对细节的处理上和劳力士不同。劳力士的间金表,表链中段都是K金抛光的,两边是拉丝的,而帝舵间金斧头针的表链不论是金的位置还是钢的位置都是拉丝的。这种处理方式可以和劳力士形成区别,同时(或许)有利于减低价格(我们可以看到,劳力士高价钢表的表链中段都是抛光的,以增加豪华感)。

  我们可以看到帝舵的表链三段全部拉丝处理。

  同时一个关键需要各位注意。帝舵间金斧头针的K金部分,有一部分是实金的,有一部分是包金的。帝舵间金斧头针的表圈、表链的最后一节是K金实金的。表冠、表链的其他链节是包金的(可以理解为不锈钢外包一层金皮)。注意,帝舵用的是包金,而不是电镀的镀金。包金的金皮厚度要比镀金厚。镀金很薄,用一段时间,镀金就容易磨掉,包金比镀金实在、用料足。另外,帝舵的间金表链是用表链外侧的螺丝固定的,一个链接上每边2个。劳力士的蚝式表带外面是看不到螺丝的,这是帝舵和劳力士的区别。同时为了配合表头、表链上的K金,手表盘面上的指针、时标、刻度都是金色的。表盘看上去是黑色的,实际上做了颗粒装饰。

  帝舵间金斧头针一部分用的是K金实金,一部分是包金(不锈钢外包K金)。

  帝舵间金斧头针和其他斧头针的区别不仅仅在K金上。之前有玩家表示,为什么(之前的)小花、小盾,都没有日历。鉴于一些玩家要求增加日历的呼声,现在有日历版本的斧头针登场了。在帝舵的新款“小盾”中,有两个型号有日历。一个是Black Bay steel全钢型号;一个是这只Black Bay S&G间金型号。对于增加的日历,有人喜欢,有人反对,审美问题,各位自行选择。因为增加了日历,帝舵间金斧头针使用的是帝舵自产MT5612自动上弦机芯(无日历版本使用的是MT5601机芯,机芯本身没有差异)。新型帝舵自产机芯我们已经非常熟悉,70小时动力、摆频28800次/时、硅游丝、无卡度砝码微调、天文台认证,在帝舵自用的同时供给百年灵超级海洋文化II手表使用(百年灵编号B20)。

  目前只有帝舵间金斧头针(上)和钢圈全钢斧头针(下)有日历,其他版本无日历。帝舵新款斧头针使用的帝舵自产MT5612/5601自动上弦机芯。

  这只间金斧头针是贝克汉姆戴的广告款,作为帝舵的主打型号,它自然是帝舵价格最高的潜水表之一。

  下面我们来探讨一下价格上的问题。根据劳力士、帝舵一贯的定价方法,帝舵的终点就是劳力士的起点。所以这只间金斧头针的价格会在3万、4万元左右。当我们反观劳力士间金水鬼116613就会发现,劳力士的间金水鬼价格高达10万元(100500元),劳力士间金水鬼不论是公价还是二级市场价格都比较高,和帝舵间金斧头针拉开了距离。有人将这只间金斧头针称为“平民”的间金水鬼,如果单从价钱上看,没什么不妥。虽然间金斧头针公价不会高,但因为帝舵的一些表在这两年也变成了热门,会出现专卖店没货,二级市场一表难求,价格走高的情况。现在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东西贵,其实没什么,就怕一表难求、一包难求,有钱也买不到。不过虽然很多人表示不赞同,但是我每一次写到帝舵都会说一次,帝舵表的价值和地位正在慢慢上升,这也是我从这两年帝舵的交易行情中切身感受到的。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我们手腕上戴的是一只和贝克汉姆同款的帝舵表,这也算的上是一件体面的事情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