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超纠结der 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7-06-19 19:01:57

  每次敷面膜时都会纠结这个问题:到底敷完还要不要洗脸?洗的话好像把精华营养都洗掉了,不洗的话又总觉得脸上腻乎乎的,我不信有这个疑问的人只有我一个!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解开这个究极迷思!

  面膜可以说是最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改善肤质的变美神器,皮肤干燥敷一敷小脸立马水当当,上妆之前敷一敷后续上妆更服帖,皮肤粗糙敷一敷去角质去黑头……面膜的好处这么多,爱美的小仙女们谁家里没有那么三四种面膜?

  不光我们小仙女们爱敷面膜,颜值辣么高的女明星们也个个都是面膜的死忠粉!

  最著名的面膜党就属nili范爷,无数次被拍到在各种场合敷面膜,走路敷睡觉敷吃个饭也要敷。

  平时在家没事也是天天猛敷面膜,敢情大黑牛才是插足范爷和面膜的“第三者”呢吧?

  面膜控代表还有《欢乐颂》里的蒋欣凉凉,樊胜美30+了还保持着年轻美貌的女神颜,必然离不了平时勤做保养勤敷面膜,我们吃瓜群众轻易舍不得买的天价黑色蕾丝面膜,人家敷起来毫不手软!

  自己敷不过瘾,还要带着两个室友一起敷!毕竟大家美才是真的美!

  罢特我们敷过那么多面膜,却一直有个疑问在心头挥之不去,敷完面膜到底还要不要洗脸呢?洗的话好像把精华营养都洗掉了,感觉很可惜,不洗的话又总觉得脸上黏糊糊的很难受……我不信有这个疑问的人只有我一个!不如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解开这个谜团吧~

  敷完面膜洗不洗脸?主要看面膜类型!

  撕拉式面膜

  泥膜、撕拉式面膜:洗完别忘收缩毛孔

  这个基本上大家都没有疑问,这类面膜通常是清洁面膜,原理是通过扩张毛孔、深入毛孔并吸附毛孔深处的脏东西,从而达到深层清洁肌肤的目的,所以敷完一定要及时清洗掉,以免脏东西残留在脸上。

  使用这类面膜的常见副作用是把毛孔撑大了、水分带走了,所以后续一定要使用收敛类爽肤水,为肌肤及时补水并收缩毛孔。

  贴片式面膜:视肤质而定

  贴片面膜多数是浸满精华液的无纺布或生物纤维等材料,为了让精华液“挂”在面膜布上,品牌一般会添加增稠剂,这就导致我们敷面膜时容易感到脸上黏黏的,即使在敷完后努力按摩,也难以完全吸收。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那敷完一定要洗一下脸,要不然傲娇的皮肤很容易闷痘长脂肪粒给你看!如果敷完面膜精华基本被完全吸收,肌肤没有觉得特别黏腻不清爽,而且本身也不易长痘敏感的话,可以用纸巾或棉片将脸上多余的精华擦拭掉即可。

  果冻面膜:敷15-20分钟后马上洗

  这类面膜通常兼具清凉和补水的功效,妹子们夏天最爱用这种面膜,在脸上厚厚的敷上一层,期待着敷完就变水光肌!不过通常敷了15-20分钟左右,肌肤就吃饱了营养,很难再继续吸收了,这时候一定要果断把脸洗了!

  因为果冻类面膜对肌肤的密封性非常好,如果敷够了时间还不洗,面膜长时间停留在脸上反而会给肌肤增加负担,不但影响后续护肤品的吸收,还有可能使油性或敏感皮肤长痘发红。

  睡眠面膜:一段时间内可以不洗

  许多睡眠面膜都号称免洗、可以敷着过夜,罢特也不能一概而论,正常情况下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可以不用洗,但是最好在6~8小时内洗掉。因为肌肤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我们涂的面膜往往不会完全被肌肤吸收,总有部分残留,为了防止这些残留阻碍肌肤的正常呼吸和代谢,早上起来还是应该好好把脸洗干净。

  另外,如果你要敷着它过夜的话,敷的时候记得一定只涂薄薄一层,以免肌肤喘不过气来、血液循环不畅,小心第二天小仙女就变黄脸婆哦!

  BTW,睡眠面膜大多都是营养非常丰富的乳霜类产品,如果你是大油皮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敷着它过夜,以免给肌肤增加负担和油腻感。

  总结下来就是,但凡敷完面膜感觉脸上有残留、肌肤黏糊糊不舒服的,以及后续使用护肤品搓泥的,都应该把脸洗干净,然后再进行后续的护肤保养!小仙女们都get了吗?(图片来源:网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