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不如有趣 一件让人过目不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王晓迪 2017-06-16 10:12:44

  这个夏天,让极繁主义治愈你的“性冷淡”!

  “性冷淡”风流行了好几季,简洁百搭的搭配屡试不爽,虽然Less is more在搭配中早就是万用招数,但看起来毫无记忆点的搭配真的很无趣。

  想要做让人过目不忘的时装精?用上极繁主义的时髦招数,不一样的剪裁、设计感极强的印花,让人一眼就能在人群中找到你!

  什么是极繁主义?

  顾名思义,和极简的性冷淡风相对的就是极繁主义(Maximalism) 。它抛弃了流畅简洁的裁剪,偏爱繁复的廓形。在印花、配色和设计上,都以“复杂”为主调。

  说起极繁主义,不得不提在Alessandro Michele领军下的Gucci,色彩和细节都充分告诉你什么叫眼花缭乱。

  紧接着,各家大牌都抛弃了简约的廓形和设计,逐渐向“繁”靠近。

  Prada2017年春季系列

  夸张的选色和廓形,充满心思的小细节,处处都和极简主义“对着干”。

  Dries Van Noten2017年秋季系列

  Coach2017年秋冬系列

  这样看下来,极繁主义有三个特点:

  1、用色大胆

  极繁主义用色通常大胆但组合起来又不脱离日常,如正红色、粉色、橘色等都是极繁设计的经典用色。在极繁的搭配里经常可以看见各种鲜艳、饱和的色调碰撞在一起。

  2、华丽繁复的印花

  除了颜色以外,印花的使用能创造出醒目、冲突的视觉效果,和色彩搭配合起来起到不一样的化学作用。

  3、浪漫的风格和廓形

  别以为只有色彩鲜艳,印花复杂才能和极繁主义擦上边,一些复杂褶皱、泡泡袖甚至是荷叶边的设计都能和极简主义的简单线条区分开来,成为极繁主义的一部分。

  在这个夏天,你怎么忍得住继续性冷淡下去?穿得活力满满才是正事!接下来看看这两个品牌是怎么把极繁主义玩出花的。

  热情复古的Super YAYA

  Super YAYA是土生土长的非洲品牌,设计师Rym Beydoun毕业于中央圣马丁的女装设计部。

  设计师Rym Beydoun

  带着“打破人们对非洲的刻板印象,告诉大家什么才是非洲时尚”的使命感,Rym创立了这个带着专属于非洲的复古街头品牌。

  她将不同的短句Slogan作为特色,加上经典怀旧的非洲蜡印(wax prints)印花和鲜明的配色,揉合成传统和前卫并存的Super YAYA。

  非洲传统蜡印(wax prints)印花

  Super YAYA中的蜡印印花

  在Super YAYA Fall17,Rym以90年代的非洲传统音乐和经典歌星为灵感,手工染制了传统的巴津(Bazin)图案,推出了一系列的蜡印服饰。

  Super YAYA将非洲传统的印花和前卫的剪裁融入设计中,带着浓重的非洲文化但绝不夸张。

  Roberta Einer

  第一眼看到Roberta Einer这个品牌,你肯定会被她精致又有点街头少女风的刺绣惊艳。

  设计师Roberta Einer出生在芬兰附近的小国爱沙尼亚,小时候她最大的乐趣就是跟着奶奶学习刺绣缝製和钩针编织,在12岁就已经为学校时装秀制作过迷你系列。

  十年以后,22岁的Roberta在设计里融入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刺绣,用传统的斯拉夫刺绣、编织、针织技术和苏联海报图形来呈现爱沙尼亚的热情活力。

  Roberta Einer2017春夏系列

  从Roberta的每一件作品中都能看得出她推崇极繁美学,细致复杂的刺绣和针织都传达了最缤纷的狂野热带时尚。

  在一针一线之下,每件衣服都像是一件艺术品,技术虽古老而传统,但Roberta却将它变得鲜活、精致。

  极繁主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流于表面,她用丰富来传达热爱,用充足来呈现热情。

  五颜六色的极繁风应该怎么穿?

  早就适应了”性冷淡“的我们,看完可能会觉得极繁主义设计过于聒噪,一点都不实穿。但其实只要搭配到位,极繁主义就是时髦精在夏天的制胜法宝。

  首先,找到一个侧重点能让你轻松驾驭极繁主义单品。把设计复杂的单品单一摆在上半身或下半身是一个极繁主义入门的小方法。常规颜色或基础款都是出挑的极繁主义单品的好伴侣。

  当身上有多种颜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色彩的和谐。可以按照深浅不同的同色系单品做搭配,这样身上的颜色不会过于混乱,避免看起来毫无重点。

  如果要选择撞色,挑选明度不同的色调做搭配,例如宝蓝色搭配绿色,一深一浅看起来不但不突兀,还提气色。

  制造层次感也非常重要。不对称的剪裁、亮眼的装饰、醒目的印花和酷炫的纹理等等都可以变成你的其中一个层次。在混搭的时候,只有注重层次感和比例,才不会有厚重感。

  性冷淡风盛行以来,你的衣橱色调是不是逐渐只剩下黑白灰?夏天需要热情有活力的极繁主义才能与之相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