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条的百褶裙 这样穿时髦又显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VOGUE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6-15 15:30:43

  如果要评选最近几季的最热单品,时髦的百褶裙一定会占一席之地,无论是街拍甚至红毯,都少不了百褶裙的身影。但百褶裙真的易穿吗?想要掩盖自己的身材缺陷进而显高显瘦,还得根据你的身材特点去认真挑选。

  经典的百褶裙本季有这些时髦新穿法

  从时装周到街头,你会发现百褶裙真的层出不穷,街拍明星也有着不一样的穿法。最基础的穿法是百褶裙配白T,想要增加层次感的话,只要随意加一件外搭就很抢眼。

  本季最为流行的半身百褶裙,无论是街拍或是日常穿着,最保险的同色系用在百褶裙上也一样适用,经典却又丝毫不怕出错。

  热爱长裙的你还可以考虑入手一条百褶连衣裙,百褶裙的动感效果非常适合夏天穿着,配上一双绑带鞋就可以轻松出门,除了日常还可以在度假时穿着。想要换个更加犀利的风格的话,搭配一双过膝长靴,就可以变得非常抢眼。

  金属色泽的百褶裙也是近来时尚圈的流行元素,可以正好平衡性感和硬朗。

  It girl们都喜欢在撞色和图案上用心思,这些设计用在百褶裙上,也能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Chiara Ferragni用crop top搭配百褶裙,一双拼色铆钉皮鞋让性感中和了一些俏皮感。

  Victoria Beckham可能是最爱穿着百褶裙的It girl或是女明星了,她自己的同名品牌里也出现了无数的百褶裙——从经典的单色设计到印花到华贵质感的天鹅绒材质。

  百褶裙甚至还是红毯上女明星的最爱,Elle Fanning在戛纳电影节上的绿色百褶长裙就可谓惊艳众人。

  2017秋冬时装周,从Louis Vuitton到Valentino到Dior到Sacai,百褶裙也拥有着无限的搭配可能性。

  但百褶裙其实一点都不好穿,皱褶密集的百褶裙容易提升你的气质,但也容易放大你的缺点,更需要你对自己的身材和穿着的风格了如指掌。

  时髦却不好穿的百褶裙按照身材来选择

  百褶裙到底怎么穿?在开始之前,我们用四个日常物件来代入自己的身材,分别是苹果型、香蕉型、梨型和沙漏型。

  苹果型身材:胸部比臀部大,腰部有略微的赘肉

  香蕉型身材:肩、腰、臀差不多一个宽度

  梨型身材:臀部比胸部大,胯部较大

  沙漏型身材:最具曲线美感的身材

  百褶裙的设计特点就是压条密集,有自带的膨胀感,因此我们的穿搭重点要放在腰部。这时候,香蕉型和苹果型这样腰部曲线有所缺陷的身材就比较吃亏。不过只要会遮,就没有挽救不了的身材。

  苹果型身材——束起一半上衣下摆

  即使腰已经足够细了,但赘肉还是很明显。没错,这就是苹果型身材,上半身的宽度很大,很难通过大廓型短上衣遮住赘肉了。

  我们都知道,将上衣的下摆束进裙子里,有提高腰线的效果,会显得腿更长。但苹果型身材的人最好别这么做,过度贴身的下摆会让你的腰部赘肉一览无遗。

  好的示范应该是这样子,不要将上衣塞得太紧,而是留有一定宽松的余地,既提高了腰线,腰部也不会太贴身,对肉肉有一定遮挡作用。另外,有时候(装作)不经意地在腰间系上一件衬衫,也有藏肉的功效。

  Olivia Palermo也用了同样的穿衣法则,她在腰部加了很多装饰。其实这样做也没让你的赘肉变少,只是视觉上有了一种模糊的效果。

  或者也可以是一条有层次感的连衣裙,上层遮住了赘肉,下层收腰提高腰线,双重效果一举两得。

  香蕉型身材——搭配短款上衣

  香蕉型的身材特点是——没有腰身。这其实很尴尬,没有腰身会让我们的身体曲线大打折扣。

  如何解决呢?其实只要尽量强调腰间线条就可以了,像Karlie Kloss一样搭配crop top,露出部分腹部肌肤的做法就很明智,其实香蕉型身材的人腹部赘肉都不多——尽量让腰部更加突出,让它成为全身上下最细的地方。

  也可以仅仅系上一条腰带,或是选择裹身裙感觉的百褶连衣裙,强调腰部的位置,同样有收腰的效果。

  但Haley Bennett这样也有点夸张。我们不能为了显示腰部曲线而把上半身弄得太过丰满,这样反而会有比例不协调的奇怪感觉。

  梨型身材——高腰百褶裙就是救世主

  梨型身材上半身比较纤细,但臀部、胯部较大,有时候甚至有上下半身不同码的情况出现。

  我们不想看上去跟Kim Kardashian的胯部一样大,补救办法很简单,一条百褶裙就够了。由于梨形身材的腰部较细,我们可以放心地进行搭配。而百褶裙的扩散式下摆和3D立体压条又能帮你遮住下半身的缺陷,简直不能再完美。

  梨型身材最适合的是像Beyoncé一样的高腰百褶裙,从胯部以上裙摆就开始扩大,遮胯的效果也就事半功倍了——搭配也很简单,一件T裇就搞定了。这时候,我们可以放心地穿略微紧身的上衣,毕竟梨型身材的上半身很苗条,没什么好在怕的。

  需要注意的是,梨型身材在选择百褶裙时,最好不要选择这样下摆没有展开的版型,这本来就是为了凸显胯部曲线而设计的,会让胯部更明显。

  沙漏型身材——用oversized打造时髦感

  有腰有臀有曲线,沙漏型身材大概是姑娘们最理想的身材了,穿衣服总会很好看。

  沙漏型身材其实不用太考虑是否穿错,我们有更高的要求——穿时髦。Oversized的风潮仍然没有过去,一件oversized卫衣,能让女人味的百褶裙有种酷酷的感觉。

  搭配oversized上衣的穿法更加年轻、街头。很多人觉得百褶裙给人的感觉只能很柔弱,这么搭就可以改变这种想法。

  本季最时髦的百褶裙应该怎么选?

  百褶裙的款式、图案、设计都愈加个性,所能营造出的形象也不只是简单的女性化而已。无论你想走什么风格,一条百褶裙都可以满足你。

  百褶短裙:青春感的代名词

  还记得日本女生的清纯校服吗?用的就是百褶短裙的变形款——宽褶短裙。膝上的宽褶短裙配上一双小白鞋,瞬间重返高中生。

  百褶短裙仍然是一股浓郁的少女风情。即使早就过了20岁,还是可以这么穿,选择天鹅绒的材质再搭配皮靴,可以为整体造型注入酷感。

  百褶短裙,可以选它们

  Topshop

  刺绣蕾丝珠饰吊带百褶裙

  (Topshop官网有售)

  参考价格:CNY 335

  Le Fame

  露肩粉色连衣裙

  (Le Fame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1,895

  百褶半裙:不费力的时髦

  这两季很流行这种有金属色泽的百褶裙。搭配一件同色系T裇,在优雅感之余,增添了一丝趣味,也不容易穿得老气。

  白衬衫与百褶裙的搭配,也是关于百褶裙最经典的形象之一。

  正如开头写的Victoria Beckham是百褶裙的忠粉,这一身搭配也很值得我们借鉴,从衬衫到一字带凉鞋,都是优雅女性的必备单品,再选择一条拼色设计的百褶裙,可以为你的夏天注入更多时髦感。

  不久前来到上海拍的游客照,Victoria Beckham穿的就是简单的白衬衫+淡紫色天鹅绒百褶裙。

  也早早就穿上了同名品牌Victoria Beckham的2018早春系列橙色印花百褶裙。

  百褶半裙,可以选它们

  Zara

  百褶中长裙

  (Zara官网有售)

  参考价格:CNY 399

  Monki

  百褶中长裙

  (Monki官网及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350

  Peacebird Women

  黑色百褶半身裙

  (Peacebird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799

  MO&Co.

  银色百褶裙

  (MO&Co.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999

  Sandro

  黑色褶裥半身裙

  (Sandro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1,700

  MAX&Co.

  拼接百褶裙

  (MAX&Co.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3,980

  Christopher Kane

  褶裥方格纯棉斜纹布绢网中长半身裙

  (Net-A-Porter有售)

  参考价格:CNY约9,060

  Giada

  毛纱针织百褶半裙

  (Giada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15,500

  百褶长裙:更有趣的度假风

  印花也是百褶裙少不了的元素,在异国旅行的时候,一条印花的百褶长裙就是最吸睛的打扮。

  即使你喜欢简约的穿衣风格,百褶长裙也可以给你更多选择。西装与百褶裙的搭配,不但不会过于严肃,反而有一种随性的时髦。

  百褶长裙,可以选它们

  Topshop

  Metallic长款百褶连衣裙

  (Topshop官网有售)

  参考价格:CNY 207

  Chrisou by Dan

  花饰裁片百褶连衣裙

  (Chrisou by Dan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3,680

  Stella McCartney

  领带印纹真丝百褶连衣裙

  (Stella McCartney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12,400

  Céline

  红色绉绸针织饰皮革与铆钉细节沉肩袖连衣裙

  (Céline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18,500

  Gucci

  橘色花卉百褶连衣裙

  (Gucci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29,500

  Chloé

  多色多材质拼接百褶裙

  (Chloé店铺有售)

  参考价格:CNY 62,26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