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刺绣勾勒日常 这位超模有点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6-06 08:56:00

  不知怎么流行起来的一句话: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女生有点帅,首先,她不叫“明明”,其次,她确实是靠脸吃饭,除此之外,还将刺绣玩转出不一样的水平。

  22岁就获得了亚洲超级模特儿新秀大赛(AsNTM)冠军的Sheena Liam来自马来西亚,她有很多身份,职业模特、博主、设计师、纺织品艺术家,这些头衔注定她有一些不一般的个人技能。

  当大多数满世界走秀的模特将闲余时间用于逛街和健身时,Sheena却利用时装周的空余时间,在T台下展现着她个性十足的艺术天分。

  有别于必须静坐定心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传统刺绣,Sheena的绣作技术含量看似简单到你一眼就能看出技巧,很容易就能抽空效仿,但最复杂也最点睛的步骤是错综复杂的头发部分。

  先在纸上打好画样,再用铅笔临描于绣箍绷好的麻布上,就可以提针上阵啦。利用平面刺绣和扎箍绣线相结合的方式,细致着重体现头发造型,呈现出完美的3D立体效果。

  或身穿T恤梳着辫子,或一身牛仔披散长发,细密的线条突破布面,流泻到花绷之外,带来奇妙的立体感。这些极具个人特点带些冷淡风的作品主题永远是一位长发女孩,如果对照照片,你会发现布面上的原型都是她自己。

  纯净的极简色调和简洁的现代感,用黑色或者墨绿等纯色线条,在素色绷布上以绘画中的白描手法,通过一针一线展现出的安逸姿态,极近生活的写实手法正是Sheena的一种自我表达方式,传递出一种莫名的情绪。

  用绣线勾勒着日常不免让人觉得耳目一新,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静坐窗前绣一幅自画像,或许会让你找回一丝凉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