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盯着手机看 眼睛变得越来越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COSMO 作者:时尚COSMO 编辑:王晓迪 2017-05-25 10:55:17

  我们一天当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盯着电脑、手机这些电子产品度过的,不知不觉中你就会因为疲倦而眯起眼睛,特别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更会影响眼睛健康和引发多种问题。而眼袋、黑眼圈和浮肿等眼部问题都会让你看起来没精神,比实际年龄大。眼周肌肤护理有哪些关键点,听听侯聪老师怎么说。

  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对眼周肌肤有什么危害。

  侯聪:挤眼睛等这些下意识的动作,会让眼周肌肤变得松弛,以及促进细纹的滋生。而揉眼睛还会让眼周肌肤的色素沉积加重,让你看起来没精神,或是比你的实际年龄看起来要大。更不要提是否手部的细菌会借由这个机会引起眼部的发炎;和戴隐形的朋友因此让眼部受到更多的刺激。

  急救金鱼眼

  睡前喝水过多,黑暗中看电子产品等,会第二天眼睛浮肿。眼睛浮肿的急救方法有什么?

  侯聪:使用从冰箱冷藏室内取出来的眼膜,会有立竿见影的帮助。而在敷眼膜的时候,我也会辅助的进行一些眼部按摩。帮助眼周肌肤吸收眼膜中的精华成份的同时,也提高眼周肌肤的循环能力,赶走眼部浮肿。其次,用两把金属勺浸在冰镇矿泉水里,用勺子凹陷的一面盖在眼睛上,勺子温度升高后,再重新浸在冰水里。这样反复几次,也有很好的消浮肿效果。如果说最有效的消浮肿方法,那就是运动。如果时间来得及,那就游泳或跑步。或者原地后踢腿一分钟也会有帮助。

  有眼袋怎么办?

  有哪些不好的习惯是会加重眼袋,我们必须避免的?

  侯聪:爱揉眼睛,经常熬夜,不正确的眼周按摩手法,画眼线和卸妆的力道过大等。都会加重这一现象。

  有些人天生眼袋就很明显,是否只能用医美微整的方法来改变?

  侯聪:若是天生就有眼袋,则比较难通过保养的方式来去除。但,若是因为后天对眼周肌肤保养不当,或是喜欢熬夜等生活习惯产生的眼袋则可以通过保养的方式来缓解。不管你是先天性的眼袋,或是后天形成的眼袋。使用眼霜眼膜来补水,以及提高眼周肌肤的紧致度都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不要忽略的是,涂抹眼霜的手法。

  眼睛下面出现脂肪粒

  眼睛下方的脂肪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侯聪:脂肪粒往往是由于眼周肌肤缺水,对眼霜吸收不彻底;或是肌肤上的细微伤口在进行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形成的白色囊肿;当然,使用的眼周产品过于滋养也有可能。

  如果停止使用眼霜或者改用比较清爽的眼霜,这些脂肪粒会不会自己消失?

  侯聪:不建议停止使用眼霜。因为停止使用会让眼周肌肤的缺水变的更加严重,并引起更多的问题。建议在使用眼霜的时候注意正确的手法。我是每天早晚各使用三个眼霜的人,但是我的眼周并没有脂肪粒。归根结底,是你对眼霜的打开方式不正确。建议的眼霜手法是:先用无名指将眼霜轻揉,回温后;按照从内眼角往外的反C方向连续在眼周点涂200下。之后,将双手搓热,用掌心捂在眼睛上再次帮助吸收。坚持用正确的手法来涂眼霜,对于消除脂肪粒会有很好的帮助。当然,坚持一段时间使用卸妆油按摩,也是去除脂肪粒的方法之一。

  不要忘了上眼皮

  大部分人对上眼皮的护理很忽视,但是上眼皮同样会下垂。如何护理上眼皮呢?上眼皮是否需要抹眼霜?

  侯聪:首先,建议大家努力养成不要揉眼睛的习惯。因为这会造成眼睑的松弛和色素沉淀。其次,涂眼霜和敷眼膜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或忽略你的上眼睑;最后,在涂抹眼霜的时候,不但要照顾到眼周360度的肌肤。同样,在给眼周肌肤做按摩的时候,也要照顾到。对我而言,涂眼霜不但上下眼睑都要涂,还会涂到外眼角延展到太阳穴的位置。因为,若是这里的肌肤松弛了,我们的眼尾同样会下垂。还有,做眼部按摩的时候,记得向上延展到眉毛和额头的肌肤。这样,也有助于上眼睑的紧致和提拉。

  黑眼圈

  黑眼圈严重怎么办?眼霜是否真的能淡化黑眼圈?

  侯聪:不同款眼霜对于黑眼圈会有不同程度的辅助淡化的功效。除了眼霜本身的功效,你涂抹眼霜时候对眼周肌肤的按摩,也是帮助淡化黑眼圈的一个因素。如果你的睡眠不正常,那么眼霜的功效就不会表现的那么出色了。如果你睡眠不足,又不涂眼霜,那么你的黑眼圈一定会很严重。所以,既要选好眼霜;也要努力有一个高质量和充足的睡眠额!

  眼周的纹路

  眼周的一些干纹细纹已经出现了,是否加强保养,勤敷眼膜,就能缓解?这些细纹是否会慢慢的变成永久的皱纹?

  侯聪:若是眼周出现干纹,这本身是面部肌肤缺水的一个重要表现。因为眼周肌肤比较薄,抓水喝储水能力较弱。所以当面部肌肤缺水时,眼周会先出现干纹。当眼周出现干纹细纹的时候,记得加强保养,把眼周干纹细纹变成永久性细纹皱纹之前从你的肌肤上赶走它。

  #侯老师小生活如实说#

  根据自己的眼周肌肤特点,有针对性选择适合的产品,搭配正确的手法,坚持早晚使用,为自己的眼周肌肤养成一个良好的保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要等到眼周肌肤出现了问题,才着急敷眼膜,做眼周按摩。

  肌肤保养大原则“预防大于改善”。要在眼周肌肤出现问题之前,就把眼周肌肤的保养提上日程。还有,除了眼周肌肤的保养,也要记得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这样我们才能在有生之年的每一天看到肌肤上散发出的迷人柔光!

  侯聪

  健康美肌顾问

  生活美学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