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地心引力 计时零误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GQ 作者:Alexander Wang 编辑:王晓迪 2017-05-24 08:54:40

  作为最高级也是最复杂的功能之一,陀飞轮腕表是所有腕表迷最不能抗拒的表款。整个擒纵调速机构组合在一起并且能够转动,以一定的速度不断的旋转,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由于其独特的运行方式,已经把钟表的动感艺术美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历来被誉为“表中之王”。

  Jaeger-LeCoultre积家·球形陀飞轮翻转系列腕表

  这款腕表配备了全新的Gyrotourbillon球形陀飞轮,这种陀飞轮透过外部的传动装置运行,给人一种仿佛悬浮在半空中的感觉,十分奇妙,双轴飞行陀飞轮的两个框架设计简约,外部和内部框架分别以1分钟和12.6秒旋转一周。而半球形游丝是制表师以手工制成,极致精湛的技术令人惊叹。表盘上方的白色圆形显示盘指示时间,11点钟位置以优雅的方式显示昼夜,球形陀飞轮的外环是秒针刻度,配合左面的蓝色小箭头,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显示秒钟的运作,下方的太阳放射扭索纹饰让表盘更添一种秀美。

  Ulysse Nardin雅典航海大明火珐琅陀飞轮

  这款腕表继承了雅典古董航海系列的设计特点,结合功能性和经典的风格,使用了白色大明火珐琅面盘。12点钟方向是60小时的动力储存显示,这一直是航海系列中极具历史背景的重要功能,水手们依靠他们精确的导航仪器功能,方能确认船只在海上的位置,再加上优雅的指针及罗马数字时标,组成了最具标识性的特色。在表盘6点钟位置搭载了一个飞行陀飞轮,它的框架、擒纵轮、螺丝及游丝,都由雅典表自行生产。

  Cartier卡地亚双重神秘陀飞轮三问腕表

  神秘钟最早诞生于1912年,双重神秘陀飞轮便起源于这一经典工艺。每60秒旋转一圈的浮动陀飞轮仿佛悬浮于空中,看上去与机芯之间无任何连接。置于陀飞轮上的蓝宝石水晶圆盘每5分钟转动一圈,令神秘幻景更加魅惑。双重神秘陀飞轮位于表盘9时和10时之间的偏心位置,三问报时机制设于6时位置,精巧的音锤显而易见,制表师采用了钛金属材质,经过精心设计,将表壳共鸣环境调整至最佳,三问音色纯粹清澈。

  GP芝柏Laureato陀飞轮腕表

  这是芝柏全新设计的一个腕表系列,表壳上八角形与圆形相结合的设计灵感来自建筑,为了配合光影的动态,八个角都不是以分明的直线来进行连接,而是以抛光细腻的凸位或凹面组成充满和谐感的弧线。这款Laureato陀飞轮腕表采用钛金属制成,并以手工精巧地打磨抛光箭形金桥这一最具有辨识度的设计。腕表配有特大的H形缎光表链,抛光与缎光表面营造出细腻优雅的对比,同时能完美贴合手腕,为穿戴带来无与伦比的舒适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