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福利:打造高级质感的必备套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金晨 2017-05-24 08:44:51

  穿衣服一定要靠撞色吸引人吗?当然不是!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章姑娘,她只靠一种颜色就可以打造高级感。

  Margaret Zhang

  她是谁?

  迪士尼里的花木兰,大概就是美国人心中标准的东方脸。蜜棕色的皮肤和吊梢眼,Margaret Zhang简直和花木兰一模一样。

  这位90后的澳大利亚的亚裔IT GIRL,来自哈尔滨,毕业于悉尼大学的商业与法律专业。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混搭时博(知名博客Shine By Three的创始人),也被评为BOF时尚行业年度前500强。

  这个备受时尚圈青睐的亚裔面孔,虽然没有高挑的身材和出众的美貌,但她独到的穿衣经非常值得借鉴。

  她的穿衣风格

  叫做

  只穿一种颜色

  身兼摄影师的她,对色彩搭配的功力了得,“tone on tone”就是她的最爱的穿衣风格,即全身只穿一种色系,但她绝妙的搭配使这种穿法既不显得乏味又绝对不出错。

  用不同风格、质感的同色系衣服穿搭突出层次感。

  擅于利用同色系配饰,使得整体look融合。

  偶尔觉得同色系显得过于单调,那就用一个配饰来突出重点。

  想偷懒又想穿得高级,那就来学学同色系穿衣法则吧!

  同色系穿衣法则

  Step1:

  如何选?

  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色系!

  色系的选择的关键主要取决于你的肤色、气质。如果你是皮肤白皙的女生,那么你有很多颜色可以驾驭,尤其是一些比较清新少女色系,更能帮你在一众性冷淡色中脱颖而出。

  如果你皮肤偏黄,最好不要轻易挑战大面积的驼色,这样很容易让你的肤色显得更加暗沉。这种少女感的颜色也要远离,它不仅把你皮肤衬得更黑,还容易穿出俗气感。

  白色和灰色这两种大方又低调的经典色,相对来说不怎么挑肤色,而且能够穿出高级感来。

  深深浅浅的红色系也是暖皮星人的显白利器之一,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想成行走的年画娃娃,你需要用其他颜色来“压”下红色的艳俗感。

  如果是红色阵营是暖皮的专利,那么蓝色阵营就几乎是冷皮的天下了。蓝色非常适合冷皮的亚洲人穿着,同色系搭配的效果也很出众。

  Step2:

  如何穿?

  突出层次搭配

  1)全身同一个颜色

  Less is more!同色搭配看起来简单无趣实则高级,简直是懒人福音。如果色彩选择得当,往往能打造出一种极简的性冷淡风,高级又够chic。

  若你觉得一个颜色过于沉闷的话,你也可以选择用一些细节来点缀。

  2)材质差异是关键

  同色系的搭配要想不单调,一定要注意不同单品之间的材质区别对比,来突出造型的层次感,时髦指数也会翻倍。材质差别可以来自于纹理、质感等。

  柔软细腻的针织面料,与有光泽感的皮革混搭,来碰撞出不一样的时髦火花。

  同色系针织衫搭配硬挺的阔腿裤,显瘦又有气质。

  如果将飘逸的百褶裙材质和毛呢、针织搭配,则清新又减龄。

  柔美的衬衫和休闲的牛仔单品搭配,不同材质的同色系碰撞在一起,让整体的造型充满了俏皮感。

  3)将同色系不同色号穿在身上

  在同色系搭配中,最能穿出层次感和最具挑战性的就属同色系不同色号的颜色组合搭配了。这样的颜色既相似又有区分度,能够很好地增加造型的层次感,呈现出来的搭配效果也会更胜一筹。

  比如说灰色和驼色系搭配,利用不同饱和度的灰色进行叠加,就能够让造型的层次更分明,气质也更出众。

  还有不同深浅度的单宁单品的搭配起来,多了一份气场和率性。

  这种颜色上的深浅变化还有一个好处在于,你可以利用其在视觉上进行身材胖瘦的调节,实现扬长避短——例如你觉得自己的腿不够细,下半身就可以选择深一点的颜色。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尝试这种属于同种色系,但色号差距较大的颜色组合,也能碰撞出非常特别的时尚火花。

  4)互补色利用起来

  千万不要认为同色系搭配就意味着你需要从头到脚保持同色,互补色的搭配其实也属于同色系搭配中的一种。简单的黑白灰驼则无疑是最好的互补色,有了它们的加持,就可以打破单调,又不会破坏造型的统一感。

  Step3:

  如何进阶?

  1)善用配饰

  配饰的选择也是同色系搭配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你可以选择与衣服颜色呼应的,来凸显单品之间的和谐统一。

  或者你也可以利用配饰来点亮你的整体look,通过配饰来与主色调进行轻微的撞色,这样不但显得有趣,也能让你的同色系穿搭更加抢眼。

  2)善用元素

  倘若你觉得同色系太无聊,你也可以加入一些同色系带有印花元素的单品,就能为你的造型增添更多时髦细节。

  格纹元素,百搭好看还显气质。

  条纹元素的加持,能够增加复古嬉皮的时髦感。

  同色系这种好看又偷懒的穿法,屡试不爽。

  Margaret的穿衣经,你学会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