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搓泥好丢脸 是不是应该直接扔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COSMO 作者:lulu 编辑:金晨 2017-05-23 10:04:53

  你涂抹护肤品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搓泥的情况?有时候新使用一款护肤品,本就时间紧张的清晨,搓出了一脸的泥,真令人烦躁。到底为什么会搓泥?又该如何避免这种烦人事儿发生呢?

  搓泥真的很烦

  1.以为自己打扮很美出了门,周围的人问你“你脸上怎么很多泥?”,脸丢尽,尴尬至极。

  2.兴冲冲地开启一瓶新的护肤品,以为用完脸会又滑又nun,结果根本没吸收,全被搓下来。

  3.护肤做好,开始涂抹粉底,涂了几下之后发现,完全跟护肤品混在一起,好似和面呢,百忙半天。

  ……

  以上就是我们遭遇过的各种搓泥的尴尬情况,嗯,真的耽误时间又烦人。

  究竟为什么会搓泥?又该如何避免这一令人尴尬的情况发生呢?我们请到帅气又专业的解文老师解答(鼓掌)。

  解文老师

  美肌塑身专家

  Q1:为什么会搓泥?

  解文:当表皮层的滋润度与油脂不足时,保养品的吸收渗透速度会降低,其中保养品当中的高分子胶在反覆的按摩当中与老废松动的角质或产品所含的金属矿物离子结合形成了碎屑。经过反覆按摩混合,搓泥现象也就这样出现了。

  Q2:单独使用某种护肤品时搓泥了,是否说明这款产品不好?要不要扔掉?

  解文:单独使用产生搓泥现象,表示其产品含有分子较大的聚合物,但并非仅有大分子物质,其中小分子的成分还是可以逐渐渗透至肌肤底层。

  而分子较大的聚合物会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张薄薄的膜,主要用途是帮助肌肤锁水,并不能说明产品不好。只不过一旦产生搓泥现象,其部分有效成分是会随著搓泥的颗粒一起流失的。要改善这类的问题只要在涂抹前先将肌肤的补水保湿做好,畅通皮层间的水通道,一来可以增加其保养品渗透力,二来也可以避免搓泥的现象。

  Q3:防晒霜和护肤品搓泥,是什么原因?

  解文:会搓泥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护肤品裡的高分子胶与防晒品裡头的氧化锌、二氧化钛混合之后产生碎屑。其二是肌肤老废角质过多,在使用保养品的过程老废角质鬆脱也是会造成搓泥现象的。

  Q4:涂面霜的时候搓泥了,有什么急救的办法?

  解文:一旦出现了搓泥现象代表肌肤的补水度是不够的,在还没上防晒隔离前可以使用补水型的化妆水(或是保湿喷雾),先替肌肤进行补水的动作(可以用双手或是湿润的美妆蛋以轻拍按压的方式,将脸部肌肤拍压至湿润无水滴的状态),后续再依序进行锁水保湿的护肤步骤即可。

  Q5:如果涂抹防晒产品后,出现了搓泥现象,怎么救?

  解文:建议利用保湿喷雾补水,待脸部肌肤呈现半滋润的状态后,一样利用海绵以按压的方式将防晒完整的涂抹在脸上。

  解文老师特别提示:补防晒的动作十分重要,因为一旦搓泥就表示防晒作用在肌肤的抗晒能力是不完全的,在临床上有研究一旦防晒使用的量不足其中SPF的抗晒系数可能降低至原本的1/10,而抗晒不足届时可能就会出现晒黑、斑点、肤色不均等其他问题。

  Q6:哪些成分组合在一起,会造成搓泥现象?

  解文:主要会产生搓泥现象的成分与保湿最相关的就是高分子胶,它是用来增加产品黏稠的质地,通常凝胶类型的产品会含量多一些(非百分之百,不过比例会比较高。而某些精华液当中也有些高分子胶浓度偏高,也容易产生搓泥问题)。如果再碰上了像是氧化锌、二氧化钛,或是彩妆类的矿物粉质、云母很容易就会产生搓泥的现象。

  Q7:在挑选和搭配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应该怎样做,能尽量避免搓泥?

  解文:按下列四项保养原则检视你的保养步骤,可以大大降低搓泥机率。

  1.肌肤定期去角质保养。适当的去角质护理一方面维持角质层健康状态,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老废角质造成的搓泥现象。

  2.保养或上妆前肌肤补水的动作要确实,当角质层水份足够时,产品的吸收力会增加,也可以降低分子胶搓泥的机率。

  3.避免高分子胶的浓度偏高的产品与金属矿物含量高的产品(物理性防晒、粉底、彩妆)混用。

  4.利用海绵或是美妆蛋以点压的方式协助后续的防晒、隔离以及底妆。

  Q8:很多时候,涂抹粉底之后,搓泥也很明显,粉底完全都被“搓”下来了。这种时候,要如何上底妆?

  解文: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急救:

  step1:用保湿喷雾在肌肤上喷上薄薄的一层喷雾;

  step2:利用纸巾轻压在肌肤上吸取多馀的水份以及不自然的底妆;

  step3:再喷上一层保湿喷雾,以按压的方式轻压肌肤,让肌肤吸收水份;

  step4:利用海绵或是美妆蛋补上防晒(或是具有防晒效果的隔离霜);

  step5:利用海绵或美妆蛋以点压的方式上粉底;

  step6:完成后续上妆动作。

  加餐:护肤学究派看下面,多学一些干货

  解文:高分子胶将常出现在产品裡头,其作用是增加产品的黏稠度以及肌肤的抓水力。是一个性价比相当高的保湿成分,特别是针对油性肌肤而言,更是可以达到清爽保湿的效果。而除了上述的金属矿物离子、老废角质层过厚,高浓度的维他命c美白产品也很容易与其产生搓泥的现象,建议相关的产品分开使用以避免搓泥现象。

  另外,高分子胶的分子偏大,大多只会停留在表皮层帮助肌肤抓水、保水,若是有分子质地较小的精华(需要渗透到真皮层(抗老)、或是表皮基底层的成分(美白)),建议在其之前使用,以免影响保养品后续吸收渗透的效果。(编辑解析:简单来说,如果你有美白精华,保湿精华和抗老精华,使用的顺序是先抗老再美白,最后保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