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卸妆这几个小知识你还是要知道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美网 作者:miffy 编辑:金晨 2017-05-19 09:32:53

  有宝宝问,不化妆需要卸妆吗?这个事情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因为不化妆也是分情况的,所以要针对不同的情况来进行解答,今天就好好说道这些卸妆小知识,赶紧看看对泥萌有木有用哈。

  不化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只涂了水乳精华,另一种是擦了防晒隔离出门的。所以不化妆要不要卸妆的问题,也需要分这两种情况来回答。

  只涂水乳不用卸妆

  水乳属于护肤品,是每次清洁完面部后,需要及时拍上的,精致呵护肌肤的宝宝们,还会在上乳霜前,抹一些精华,加速护肤品的吸收。如果宝宝们出门既没化妆,也没涂防晒,只涂了水乳精华这些护肤品,那么是不用卸妆的,只需要睡前用洗面奶做好清洁即可。

  之前还有宝宝说,总觉得外出一趟,脸上沾了灰尘,不卸妆不干净。

  宝宝们的逻辑似乎是对的,但其实不然,因为市面上的卸妆产品(卸妆油/乳/膏/水),其主要成分都是一些去脂力强、溶解油脂的活性剂溶剂,主要针对彩妆产品而出,对于灰尘,卸妆产品未必比清洁度好的洗面奶有作用。

  不过洗面奶只能将肌肤表层的污垢清除,对于肌肤积聚的深层污垢,编编更推荐宝宝们定期做下清洁面膜,它可以帮助清洁毛孔内的残留物,还你一个干净清透的好皮肤。

  深层清洁面膜不用每天做,油皮一周不超过2次,干皮宝宝则一周1次or两周1次即可,每次敷5分钟就够了。

  擦了防晒隔离要卸妆

  在写防晒知识的时候,编编说过,防晒是一年四季的事,因为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线的威胁啊,所以建议宝宝们出门前都抹上防晒霜。

  不过涂了防晒隔离,一定要记得卸妆哦!因为防晒剂本身是油溶性的,洗面奶无法清洁干净,所以需要先用卸妆产品进行溶解,尤其是一些防水性强的防晒隔离,不清理干净很容易堵塞毛孔。

  只不过比起彩妆产品,防晒隔离对肌肤的负担比较轻,也容易卸,所以推荐使用比较温和的一卸妆水,减轻肌肤负担。

  卸妆棉的选择

  提到卸妆水,当然少不了卸妆棉,市面上卖的卸妆棉很多,常见的有单层薄款和厚款的。

  对于卸妆,更建议宝宝们选择厚一点的款式,不仅厚,而且最好是看起来密度高,比较实的,这样的化妆棉最好,不会因摩擦搓出很多棉絮。

  标明不用卸妆的防晒也要卸妆

  前面说了,没化妆,但是涂了防晒隔离也要卸妆,那那些标明了不用卸妆的防晒产品呢,需要卸妆吗?

  答案是仍需要卸妆的,虽然一些标明不用卸妆的防晒,其油溶性成分比较低,但其含有的粉体也是附着力比较强的,如果残留在皮肤上,对肌肤仍是有一定的伤害性。所以宝宝们不要以为买了那些标明不用卸妆的防晒就可以偷懒不卸妆咯。

  不过如果你真的想偷懒省去卸妆水的步骤,推荐使用一些含有一定卸妆功能的洗面奶,进行皮肤清洁,不过过敏肌不推荐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