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好黄怎么办 推荐几种牙齿美白方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王晓迪 2017-05-17 14:15:53

  牙齿美白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清除牙齿珐琅质和牙釉质上污点和色素的程序。根据牙齿颜色的深浅,形成原因,应采取不同的方式来美白。

  牙齿好黄怎么办

  牙齿美白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清除牙齿珐琅质和牙釉质上污点和色素的程序。根据牙齿颜色的深浅,形成原因,应采取不同的方式来美白。

  牙齿美容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清除牙珐琅质和牙质上污点和色素的程序。根据牙齿颜色的深浅,形成原因,采取不同的方式来美白。一般有几种:

  1、洗牙

  适合人群:牙齿表面污染,轻度的牙齿变色。

  优点:立刻见效,维护牙周健康。

  不足:只是表面露白,而不是增白,口腔会留下药水的味道,有不同程度的敏感。

  常规的是超声波洗牙,洗牙也就是让医生帮你刷牙。洗牙一般要经去结石、喷砂、去色素、抛光四个程序,通过超声波美白牙齿的效果。对那种正常牙齿表面色斑,只要将污染物清除掉,就能将牙齿恢复为白色,洗牙可半年左右洗一次,一次约需100~200元。另外平时可选用具美白牙齿功能的牙膏,注意少吸烟、少喝有色饮料。

  2、药物漂洗法

  适合人群:适用于轻度的色素牙发育不全,因年龄增长牙釉质改变引起的牙色发黄。

  优点:在牙医的指导下进行漂白是安全、方便的。

  不足:对颜色较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等效果较差,因为只能是表层变白,不耐久,容易引起牙齿敏感。

  疼痛指数:几乎不疼

  (特别注意:因为只是表层变白,所以对颜色较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就需要使用内漂白法。这种方法对牙齿损伤比较大,而且非常疼。)

  漂白的最佳适应正式偏橙色和偏褐色的变色牙,对随年龄增加而加重的牙齿变黄效果最好,对轻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效果中等,对重度的四环牙、氟斑牙则效果较差,因为只能是表层变白,不耐久。目前有过氧化氢脱色,综合脱色等,一般此类产品国外的价格比国内贵一半左右,如美国的“耐怀特”,约1200元。

  具体做法是医生先根据你的牙形做一付牙托,然后每天晚上睡前把漂白溶剂点进定做的牙托内,戴在牙齿上来达到逐渐去除污渍的漂白效果。药物脱色风险小、见效快、大概需三周时间治疗。常用牙齿漂白剂的主要成分是10%浓度的过氧化脲,过氧化脲分解产生3.3%的过氧化氢,过氧化氢容易渗透进入牙釉质和牙本质内,将其中的大分子色素物质分解成小分子,从而使牙齿颜色变浅。

  牙齿美白后的48小时内,不宜食用太冷或太热的食物,也不能喝咖啡、茶、可乐等具有染色效果的饮料。为防止牙齿在此时吸收更多色素,一星期内,最好不吃容易染色的食物,比如麻辣火锅,咀嚼槟榔,吸烟等。另外,定期牙齿检查和洗牙也能维持牙齿的美白效果。

  临床实践证明,漂白剂对牙龈和牙髓没有损害,只要在牙医指导下进行漂白是安全的,方便有效的。

  3、树脂贴面

  适合人群:比较多牙齿黑黄,但经济能力有限,无法接受烤瓷牙的患者。

  疼痛指数:要将牙齿的表面磨掉,所以会疼。局部麻醉下可以达到无痛,操作起来并不恐惧。

  优点:效果好,价格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缺点:时间久了会有轻度赭色。

  贴面就是在染色牙表面粘贴一层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用以遮盖牙齿上的颜色。现在较广泛运用的是树脂材料,但因树脂本身半透明,所以对中度有色牙的效果好,对严重的四环素牙等达不到最佳理想。光敏贴面可保持几年时间,但易脱落、易变色、引起牙龈肿胀、出血等缺点。不过因其价格低廉,操作简单方便,国内仍在采用。此外,烤瓷贴面目前正在国内推广,其优点为能完全遮盖色素,坚固耐用,美观逼真。但价格普遍偏高,每颗均在2000元以上。

  4、烤瓷或瓷贴面

  适合人群:很多牙齿黑黄,经济能力许可的患者。

  疼痛指数:要将牙齿的整体磨小,当然非常酸痛。

  优点:效果很好,性质稳定,比较持久,口感好。

  缺点:将牙齿整体磨小,对牙齿损害不可恢复,以后也只能选择烤瓷牙。

  烤瓷是效果最好、保持时间最长的方法,可使用几十年。主要适用于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坑洞的严重个例。

  烤瓷牙的外层采用与天然牙相似的耐高温低溶瓷粉,内层是与牙冷热膨胀同步的黄金套,经真空高温烤瓷炉烧赔熔制而成,成品牙表面光滑,色泽稳定,抗折耐磨,和真牙难分真假。且采用特殊黏结剂套在原牙上,经一段时间融合后将会和原牙融为一体,从外观和功能都胜于其他方法。只要平时注意口腔保健,勤刷牙,烤瓷牙就像重新长出的真牙一样。不过,贴瓷价格不菲,可算是美齿贵族。

  它主要有以下几类。肩台瓷、普通烤瓷,目前国内最为普及,一般在600-800元/颗。全瓷,逼真的色彩使它成为近十几年欧美人士美容首选,一般每颗牙在2千元以上。未来全瓷会普及到普通消费者群体中,因为安全也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金瓷,以金-铂-钯合金为内冠,外烤瓷粉制成,在1500元/颗左右。

  5、冷光

  适宜人群:外因性色素牙(咖啡、茶渍、烟渍沉积)、中轻度四环素牙、药物性变色牙及遗传性黄牙等。

  美白过程:1。牙龈边缘涂上一层保护剂。2。牙面涂美白剂。3。冷光美白灯照射(根据牙齿染色程度光照8~10分钟)。4。除掉美白剂,再涂一层新的美白剂。5。此过程反复三次。

  冷光美白是通过冷光照射在牙齿上为其涂上一层凝胶,凝胶可以使牙齿脱色。所以说,冷光美白其实仍旧是通过药物来美白牙齿,激光只是上药的辅助工具。但是它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由于是激光上药,所以非常精准,十分安全,而且所需的时间也比较短,通常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