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夏季来了 不好好洗头怎么敢接近男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丽时尚网 作者:爱丽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5-15 10:58:52

  每次都有乖乖洗头洗两遍,可是怎么才过了一天就出现头痒、头臭的问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夏天容易出现头臭问题,原来在于头皮出油太旺盛,只要温度上升1度,头皮油脂就会多分泌10%’。那很多人会认为就跟洗脸一样,只要多洗头就能减少出油问题,可是头痒、头臭的问题还是依然,怎么会这样呢-?

  每次都有乖乖洗头洗两遍,可是怎么才过了一天就出现头痒、头臭的问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夏天容易出现头臭问题,原来在于头皮出油太旺盛,只要温度上升1度,头皮油脂就会多分泌10%’。那很多人会认为就跟洗脸一样,只要多洗头就能减少出油问题,可是头痒、头臭的问题还是依然,怎么会这样呢-?

  超过60%以上的女性都认为自己有头皮状况的困扰,例如头皮搔痒,头发出油扁塌、不易造型、不易染出漂亮发色,甚至常觉得有气味飘散,是因为头皮肌肤是一个人全身上下皮脂分泌最旺盛的一处皮肤,当皮脂分泌过盛,滋长了过多的微生物群时,就会造成头皮环境失衡。其实照顾秀发最重要的,是来自于洗发关键步骤!

  洗头的频率是要依照头皮的皮脂性而定,过度清洁是会造成头皮的敏感与受损,建议是‘洗头一天最多洗一次,每次洗两遍就够了。日常保养中也建议使用单效/弱酸性洗发水、避免刺激性食物。并定期深层清洁头皮,才能减少头皮问题。’

  先来判断你的头皮状况

  1。洗完头到了隔天中午前就觉得头皮油,那就是‘油性头皮’,请每天洗。

  2。洗完隔天到了下午,才开始变油,那就是‘中性油头皮’,请每天洗。

  3。洗完头2天后才觉得头皮油,就是‘中性头皮’,请1~2天洗一次。

  4。洗完头3天才觉得油,那就是‘干性头皮’,约2~3天洗一次。

  正确洗两遍的步骤

  1。第一遍(15~30秒),主要是洗头皮、不要洗头发,利用洗发水中界面活性剂的泡泡,快速去除头皮上的油脂与脏污。

  2。第二遍(30~60秒),还是从洗头皮开始,这时候泡泡变得比较多,就可以放在头皮按摩,充分清洁每一处头皮,最后头发轻轻带过就可以了,然后再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

  好用才推荐

  编辑推荐:馥绿德雅舒缓清润洗发露

  价格:200ml/RMB158

  推荐理由:提高头皮的天然防御能力,缓解敏感症状,呵护头皮微妙的生理平衡,温和清洁头皮和头发,不含致敏防腐剂,洗后秀发柔软光亮。第一次使用就能感受到留兰香叶精油和蓝桉叶精油温和清洁舒缓的功效,富含的狭叶松果菊精华,可减轻刺激和瘙痒,让头皮恢复柔软,不再紧绷。

  编辑推荐:LUSH岚舒再新洗发皂

  价格:55g /95RMB

  推荐理由:这固体洗发皂蕴含肉桂叶、月桂叶、丁香苞及辣薄荷等成分,可刺激头发毛囊以促进血液循环;荨麻及辣薄荷浸泡液帮助刺激头皮,让你重拾健康秀发;迷迭香在纾缓、镇静头皮的同时也为发丝添加光泽。

  编辑推荐:施华蔻水凝胶原修护洗发露

  价格: 200ml/RMB39

  推荐理由:从发根到发梢水润莹亮,焕发柔美活力。秀发柔软顺滑,仿若获得水活新生。

  水之密语净澄水活洗发露(控油型)

  价格:200ml/RMB36;600ml /RMB68

  推荐理由:净化洗发时水源本身对头发的侵蚀,清爽呵护,有效控油,秀发丝丝净柔,透现熠熠润泽。(针对中性油性发质、洗后秀发清爽飘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