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手工艺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17-05-10 18:21:37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5月“Handmade in Germany”德国手工制造世界巡展,将在天津继续它世界环游的脚步。这个都市,成为了这个180家来自德国顶级制造商的设计巡展在亚洲的下一站。巡展由来自柏林Direktorenhaus展览馆的帕斯卡尔约翰森和卡提亚克莱斯共同策划,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在数年时间里,集中展示德国品质:包括了横跨各产业的设计产品和工艺品,全部在德国境内由手工打造。展品展示了,在全球化与大规模生产的时代背景下,高品质的手工产品所代表的价值和未来。

  关于巡展

  “Handmade in Germany”德国手工制造世界巡展是个计划为期数年,横跨世界的巡回展览。展览将从柏林出发,首先到达俄罗斯和亚洲,然后继续走访至中东,美国,最后再回到欧洲。巡展的每一站都设在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和大都会里,大多数可以通过海路或陆路的方式到达。这个巡展的灵感来源于“Walz”,意为德国手工艺传统中已具有几个世纪历史的“学徒之旅”。学徒们在从师学艺的阶段完成之后,通常会踏上一段漫长的修炼之旅,类似于欧洲贵族们的“远游” (Grand Tour)。“学徒之旅”是德国一直沿用至今的传统,这些学徒在他们的旅程中依然会身着传统服装。

  大师级杰作

  德国有许多生产高质量产品的手工制造商,这来源于德国工艺的历史传统。学徒培训从熟练基础,到工匠再到大师的方式,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由此传统的知识得以继承,并且使得手工工艺成为其国民经济中最为多样化和具有创新性的一部分。 “Handmade in Germany”德国手工制造世界巡展中所选用的作品,受到,例如工艺联盟和包豪斯等时期艺术风格的影响,展示了手工艺在德国文化遗产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这是一段穿越了现代与传统德国的旅程,淋漓尽致地呈现了这个国度的人与物之美。

  不同寻常的德国制造

  德国制造的品质享誉全球,当中最有名的是工业产品。相对之下,在“Handmade in Germany”德国手工制造世界巡展中所展示的工艺品则来自于大师级的艺术家、设计师和手工匠人,在他们的细心雕铸和对完美细节的追求之中,这些作品被赋予了更独特的光环。 “Handmade in Germany”巡展中所呈现的是德国制造工业中感性内敛的一面。它并不强调效益和工业思维,而是将焦点放在了物品的造形、灵感、诗意以及其非同寻常的独创性上。展品所担当的,是文化规范与价值的中间人的角色。精心挑选的展品呈现了人与物之间的关系及其意义。

  关于策展人

  帕斯卡尔?约翰森

  画廊经理,策展人和柏林Direktorenhaus展览馆的创始人。法学出身的约翰森,首先是在柏林艺术大学(Universit?t der Künste Berlin)进行创新研究。2005年他作为艺术品经销商进入艺术市场,成为许多平面设计师和插画家的铺路人。2007年,他与卡提亚?克莱斯共同创立当代插画和平面设计国际艺术双年展Illustrative。不久之后,该画廊进驻柏林市中心Alte Münze的Direktorenhaus展馆,从此成为当代工艺美术设计的重要展览场地。2013年他发起并策划了以世界巡展形式的“Handmade in Germany”德国手工制造展览。此外他还是Deutsche Manufakturenstrasse(德国手工制造之路)联合会创建人。约翰森在设计研究、应用艺术和视觉艺术等方面发表了多篇文章著作。他亦是美术期刊Objects. Journal of Applied Arts的发行人,德意志手工制造商领袖手册的联合发行人。

  卡提亚?克莱斯

  文化学者,文学学者,亦是各种国内及国际企业的艺术设计顾问。她是“Handmade in Germany”德国手工制造世界巡展的项目经理以及应用美术期刊Objects. Journal of Applied Arts的联合发行人。除此之外,她还着手关于公民社会建设与公共空间相结合的社会设计研究。她与帕斯卡尔?约翰森在Alte Münze,这个柏林最古老且尚未奢华整修的市中心一角,建立起了一个供展览与工艺作坊使用的自由空间。

  策展人/Curator

  帕斯卡尔·约翰森/Pascal Johanssen

  卡提亚·克莱斯/Katja Kleiss

  北宁公园/BEINING PARK

  北宁文化创意中心/BEINING CULTURAL CREATIVE CENTER

  C座/PAVILION C

  1楼右侧2楼/THE RIGHT SIDE OF 1 FLOOR2 FLOOR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