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舒淇因为雀斑才美 那我们要不要祛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OnlyLady女人志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4-21 08:53:47

  最近,一帮博主们开始脑洞大开,纷纷晒出自己的雀斑妆:

  ▲淡淡的腮红与斑点相得益彰,更显独特的雀跃少女气息

  ▲小雀斑画得也很自然,就像长了一脸颜值很高的雀斑(恍恍惚惚),少女又可爱。

  还有晒重口味的:

  ▲一抹哑光玫瑰红唇让眼周雀斑成了点缀。香槟色眼影搭配浓密乌黑的睫毛,让一双湛蓝的眼睛格外有吸引力,鼻梁上的雀斑也增加了神秘感。

  ▲这,勉强算是雀斑妆吧...有密集恐惧症的宝宝不要细看哦...

  不少女星也是没事就往自己脸上戳雀斑了,这就是时下最流行的雀斑妆,更博晒撸好的雀斑妆来~

  徐娇妹妹梳着麻花辫,带着棕色美瞳,红扑扑的脸蛋,点缀数颗雀斑,毫无违和感,“雀斑醉酒妆”仿佛醉酒后的红脸庞,呆萌至极。

  ▲徐娇

  哪里都少不了教主陈乔恩女神!只在脸颊两侧点了淡淡的雀斑,清新脱俗。女神开心的连发自拍,看得出她对这个妆容很满意哦!

  ▲陈乔恩

  s女王也来挑战,不过貌似有点不太成功...上扬的眼线抢了雀斑的风头,没有那么可爱了,加上民国画风的发型,夸张的大耳环,有点画风清奇。(我就是最美的女王要你管!)

  ▲小s

  话说,雀斑有了,什么时候流行一下脂肪呢?

  话说,雀斑有了,

  什么时候流行一下脂肪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

  雀斑妆好看的女孩,都是颜值在撑着哦~

  ▲电影《健忘村》曲《胡桃夹子》MV剧照。舒淇

  长的好看才可以这么任性的在自己脸上画雀斑吧~

  可假的就是假的,不想要了可以洗掉,

  可,真雀斑,却有可能成为永久的小烦恼。

  毕竟对于咱们大部分亚洲女孩来说,

  如果没有这么高的颜值,

  还是早点下“斑”吧!

  亚洲女孩对无斑点“蛋壳肌”毫无免疫力

  这些年在淡斑路上也没少走弯路

  ▼

  误区1:美白淡斑一窝端

  正解:这俩可不是一回事儿

  美白是追求肤色的均匀与白皙,以抑制的方式,拦截黑色素的合成,以及代谢黑色素,从而实现透亮匀白的肤色。

  而斑点呢,是由数个黑色素母细胞囤积而成,如果只是全脸涂抹美白保养品,那整体肤色会变白,反而会让原本的斑点更加明显。在视觉上,与全脸肌肤更有色差。因此,对于斑点护理,必须对症下药,进行有针对性的淡斑护理。

  误区2:不防晒,或者一年四季只有夏天防晒

  正解:抛开防晒谈祛斑的,都是耍无赖~

  斑点的产生和紫外线可是有着拎不开的关系哦~

  当皮肤受到紫外线侵害,会分泌黑色素保护皮肤(这是皮肤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同时酪氨酸酶的分泌也会增加,这样才能形成更多的黑色素,黑色素细胞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转化成另一种叫多巴的物质。

  多巴是所有斑点的前身。多巴经过氧化后形成真正的黑色素,分布表皮内。黑色素随着新陈代谢进入皮肤表面,最后和老化的角质一起剥落,如果新陈代谢不畅顺,会让色素沉淀,在局部聚集,皮肤颜色就会加深或形成斑点。

  所以,你看到了,大部分黑色素都是由阳光中的紫外线引起,如不养成涂抹防晒产品的习惯,祛斑就是无稽之谈哦~

  防晒就是一年四季必备的功课。而且有的人激光都做了,好歹你也防个晒亲!

  误区3:激光祛斑究竟能不能立竿见影

  正解:祛斑是个慢活儿,一夜翻身不可能

  斑,不是一天长得。激光也好,果酸也罢,并不是橡皮擦,擦擦就健康。即使是最常见的雀斑,做完了激光祛雀斑之后,大概都还有三个月的色沉期。

  祛斑是个循序渐进的量变过程,这与遗传、饮食、身心健康、外界环境、日晒等多种因素有关,想一夜间变成“蛋壳肌”,确实好难~

  误区4:激光做一次,永远不反弹

  正解:激光祛斑都要3到4次,才有明显效果

  激光术后色沉期和个人体质都有关,同时术后护理、术前术后防晒,都很重要。

  做了激光祛斑,然后非要骑着电动车上班,非要去东南亚海水浴,你这么任性O姐能有什么办法?

  祛斑是一项系统工程,人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不要老是想着一劳永逸,激光可以把斑打掉,后期是否会再长出来就跟你自身的身体状况有关系了~

  误区5:没有色斑,我就不需要美白保养了

  正解:肉眼看不到并不代表皮肤上没有色斑

  色斑的形成是日积月累的,在它的初始阶段,肉眼无法辨别,但当肉眼能看到她的时候,那就挺严重的了~

  当然,通过紫外线照相机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肉眼看不到的色斑。所以呐,即使看上去没有色斑的皮肤,也需要进行美白保养。

  话说好好的,怎么长了斑?内部因素

  1、压力:当人受到压力时,会分泌肾上腺素应对压力。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会打破新陈代谢的平衡,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变得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色素沉积了就是斑点哦~

  2、荷尔蒙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很容易造成分泌系统的紊乱,从而导致黑色素的分泌异常。

  3、新陈代谢缓慢:此时,身体处于敏感状态下,使色素问题加剧。身体状态不正常的时候,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速斑的形成。

  4、错误的使用化妆品:护肤品导致的皮肤过敏,在治疗的过程中如过量照射到紫外线,皮肤会为了抵御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麦拉宁色素,这样会出现色素沉着的问题。

  外部因素

  1、紫外线:黑色素是存在于每个人皮肤基底层的一种蛋白质。紫外线的照射会令黑色素产生变化,生成一种保护皮肤的物质,然后黑色素又经由细胞代谢的层层移动,到了肌肤表皮层,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色斑和肤色不匀等皮肤问题。

  2、不良的清洁习惯:强烈的清洁引起皮肤敏感时,人体为了保护皮肤,黑色素细胞会分泌很多麦拉宁色素,当色素过剩时,会出现斑、瑕疵等皮肤色素沉着的问题。

  3、遗传基因:父母中有长斑的,则本人长斑的概率就比较高。所以家里有长斑的人,要注意避免引发斑重要因素之一的紫外线照射哦~

  而所有斑点中,最常见的就是雀斑

  3秒钟教你分辨出雀斑~

  3秒钟所长教你怎样从各种斑中分辨出雀斑:

  在形形色色的斑点,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雀斑了,堪称“斑中之王”。

  雀斑,一般就是黄褐色点状色素沉着斑,与日晒关系明显,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夏季雀斑的数目多、形体大,为深褐色,冬季会减轻。

  治疗雀斑主要有两类方式

  ▼

  还是老生常谈哦,要祛斑点,就一定要做好防晒,这是前提。然后:

  治疗雀斑主要有两类方式:

  要去斑点,就一定要做好防晒,这是前提。

  way1 :如果你是速战速决派,可尝试激光祛斑

  其次,如果是真皮层的斑,就要考虑激光治疗,可激光治疗也是一把双刃剑,也会诱发其他皮肤问题,所以激光治疗需慎重考虑后再决定。

  激光治疗不像吃药一样,随便找个大夫开点儿药,只要差不多对症就行了;做激光治疗,首先要找正规的医疗机构,找有经验的激光皮肤科医生来正确判断你是哪一种斑,选择正确的仪器和合适的治疗参数,按照医生要求做完整个疗程,做好口服药物配合和防晒等术后皮肤护理。

  针对不同类型的斑点,所使用的激光祛斑方法也不同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