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身材好都是因为私教吗 我也去找了一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4-13 14:09:00

  减肥真的是终生事业吗?至少对于“用嘴减肥一族”来说的确是的。减肥的方法那么多,你又坚持不下来?节食又危险又反弹?进了健身房也只是做做有氧运动?网上搜到的那些力量训练也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新鲜劲儿?就这么不上不下,不好好吃饭也没好好锻炼……每天上网看明星们一个个又瘦又有肉,你却还是在减肥的挣扎里盲目克制。可能你会说星都有专业教练指导锻炼,还有专门的营养师打理日常饮食啊!不过请私教就一定能练出好身材吗?小编这回帮你亲自试了试。

  身材好的明星背后好像都有一个懂他们的私人教练……

  娘娘的私人教练虽然看起来微胖,但却是很好的指导老师和陪练~

  肉肉的张含韵在微博上经常晒减肥饮食和健身课的照片。

  夫仔的好身材也是跟教练和跑步小伙伴一起练出来的~

  江疏影身材这么好还在辛勤的“自虐”呢……

  既然有这么多正能量案例,小编就“以身试法”也去找个私人教练。当然,我并不是体验了1年或10个月,而是只有10!节!课!所以,这的确只能算是一次初步体验和感受性质的课程评测。不过,也并不是说课时少就没有效果或没有感受。我可以把这10次课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一五一十的告诉你们,也希望能为你的减肥塑形之路起到一点参考作用。

  先来说说上课的初衷~

  惭愧的说,我以前的确没有上过私教课。因为我勉强算是你们讨厌的那种瘦子,体重也很少飙升或下降……所以之前都只是通过瑜伽或利用椭圆机练习有氧运动等简单的方式来锻炼。主要保证体重不失控,肌肉不萎缩……之所以这次想要上课,除了运动不够之外,主要原因是觉得自己的确力量太弱,其次,我怀疑自己颈椎和膝盖等关节部位的不适跟肌肉力量弱有关联……

  为了直观感受一下身材,放一张零P图皂片……可以看出来大腿和脸都肉乎乎的……

  局部肉肉的大骨架

  体重和BMI的状况是这样:

  开始健身之前测量过的身体数值

  得知我开始上私教课之后,身边的小伙伴们基本上问过我的问题有下面这些……我先来一一解答一下——

  [有效果吗?]

  首先,说说关于“效果”的问题。毕竟我只是体验了区区的10节课……绝不可能从一个“肌无力”变成健身达人,但自我感受比较强烈的改变其实是在肌肉状态和体力上的一些变化。

  说到力量,我其实是出名的“手无缚鸡之力”型。曾经跟5个女同事掰手腕战绩为0的典型无力选手(我是女生)……在练习的过程中,教练也发现了我的上肢力量比较薄弱。即便是健身房里最轻量级的哑铃,我举起来也比较吃力。除此之外,从全身的比例来看,我属于“苹果型”,也就是腹部脂肪堆积比较多。体重大约在49kg--51kg之间徘徊;身体成分测试显示:脂肪含量需减少2.6kg;肌肉需增加3.5kg,体重应增加0.9kg;基础代谢1224.9kcal。需要增肌塑形,少量减脂。

  在这种情况下,当我练习完第8节课的时候,已经明显感觉到在做某些腹部及核心肌肉群的力量训练时比刚开始要轻松许多。也不怎么再出现第一节课那种低血糖的症状了。我想这是我要的效果~

  第一课时训练内容

  [贵不贵?]

  这个问题是必问选项啊。现在市面上的私教课基本上平均在400元/节。但健身房也会有不同的优惠和打包售卖,当然要看你家附近的那家健身房什么时候放血打折,以及教练的专业程度等等……至于我的课多少钱?请直接来问我~~

  [能坚持得下来吗?]

  我想说……就是因为自己练坚持不下来,才要请私教啊!

  我之前也在健身房办过健身卡,但当时并没有请私教。原因之一可能是出于对那家健身房使劲推销课程的一种逆反吧……然而即便是跟朋友一起办的卡,一起来锻炼,最终也只是用了一半而已。剩下的就是浪费喽……从这种角度来说,你的教练其实也是你健身的伙伴,只是这个伙伴更专业,会帮你制定计划,也能当你日常饮食和锻炼的顾问。

  其次……你花钱了啊亲!自己买的课,哭着也要上完……

  不过,如果你觉得你的私教既专业又有趣,你完全有可能对健身产生兴趣。比如我自己,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其实很痛苦,还因为不适应产生了低血糖的现象,但在教练的帮助下很快就缓解恢复,之后每次课的第二天就会感觉到由肌肉酸痛的带来的训练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也的确成了我的动力。在10节课之后,我并没有觉得无趣或不想再练,而是在考虑买新的课程了。

  每次的训练内容和部位都不一样

  [都练什么?怎么练?]

  通常在打听了效果和价格之后,朋友们就会开始关心我每节课花了钱到底练了什么?其实,我练的动作你们的确都能在网上找到。虽然我花了钱就认为我的课好我的课值,但动作的确是那些。那区别是什么呢?

  到了第七课时,训练时的感受也不一样了

  首先,在每节课之前,我的教练都会提前设置好我这一节课要练习的内容。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有氧。主要就是心肺功能和力量训练。根据自己的情况,再来决定力量训练之后是否再做有氧,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减脂塑形效果。其次,每节课的训练内容和部位都是不一样的。通常,我的每节课为1小时,每次基本上会锻炼到两个主要部位。比如前一节课是腹部和腿部,那么下节课就是上肢和背部。教练会提前询问你上节课后肌肉疼痛的情况和是否出现身体状况等等,而且在上课过程中,也会随时观察,随时修改课程内容和动作。比如我,无法完成正常俯卧撑,就会临时改成双腿交叉的“半俯卧撑”,抵消一部分重量,就可以轻松完成动作等等。

  除此之外,对于健身房里的一些器械,教练也会根据我的情况适量安排。其实每次我用到的器械顶多一两个,剩余大部分都是徒手训练,或由教练帮助施加抵抗力量来完成。谁让我是肌无力呢……

  健身期间偶尔也会吃的比较健康一点,但仅仅只是偶尔……

  [不是有那么多教程和APP吗?你干嘛要请私教?]

  首先,你在网上搜到的那些“10个动作练出马甲线”和“20天塑造完美手臂”,大部分都是针对某一个部位的肌肉进行突击训练。但事实呢?你的脂肪可能大部分囤积在腹部和大腿,但每次运动消减的脂肪却是随机部位的;其次,盯着一块肌肉使劲练的方式不仅不OK不科学,还有可能由于自己训练不当而拉伤。而且,只有当你的心率达到某个特定范围的时候,再做力量训练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所以,盲目跟着教程练虽然省钱,却并不一定是上策。

  那么问题来了,有教练就一定好吗?

  那倒不是,我觉得这倒更多是因人而异。

  拿我来说吧,我是那种典型的懒人,一个人完全没动力往健身房跑。而且吃饭也没什么节制。所以,教练对我来说就成了一种督促和动力。从体验上来讲,没有教练的时候,我去健身房基本上只是使用跑步机或椭圆机,器械很少用。这样的话等于办卡也很浪费。有教练之后,每节课都有人有针对性的安排训练内容,相比之下,锻炼的效果确实比自己练强很多。所以对我来说,去健身房的意义并不是用跑步机和器械,也不喜欢跟大家一起上健身房操课,就只好请教练喽。

  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不想买私教课,就想利用APP或网上的视频教程自己在家练呢?

  这样也不是说不行。但我觉得在决定自己健身之前你起码要先了解和学习一下必备的健身知识。把网络上搜到的动作整合一下变成适合自己的锻炼内容就更好了。如果喜欢跟着APP做练习,就一定要看准动作要领,自己要明确适合自己的运动体式和强度,最好对着镜子,看清自己的动作,避免受伤或者运动过量。我个人的感受而言,在真的体验过私教课之后,再去利用APP或网络教程就会更有选择性、和针对性,不会盲目瞎练。

  ……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到底在这10节课后有什么收获呢?

  首先,在身体变化上的感受是:我的腹部力量比之前有所进步。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后两节课,同样强度的训练下,核心肌和周围肌肉的疲劳程度变低了,平板支撑也从起初的30秒增加到了超过60秒。最初训练时心肺的难受程度也慢慢有了改善。当然,我并没有精确测量核心肌和腹部肌肉的增量,而且我现在依然不擅长掰手腕,更不可能通过几节课就练出什么马甲线人鱼线。

  其次,我通过教练的授课和帮助,知道了一些必备的健身知识和正确的饮食方式。比如:力量训练之后马上进行有氧训练,减脂效果更好;少食多餐,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胸、鱼肉和瘦牛肉等食材有利于增肌塑形;力量训练之前要先通过热身,让心率达到某个的数值区间,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运动后哪些动作能拉伸全身的肌肉:以及我自己的哪些部分肌肉比较薄弱,哪些地方相对有力量,哪些动作比较适合我做等等。毕竟,锻炼同一块肌肉有好多种动作,但并不是每个动作都恰好适合你的力量和身体状况。即便我之后不买课,想要自己练习,也可以参考教练之前设定的训练内容。

  [总结]

  最后,到底要不要入私教这个坑,当然还是看你自己高兴~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有差异,教练跟教练之间也有差异,想要通过短时间内瘦身塑形没那么容易。同样,想要通过私教课程达到明星和模特的身材程度也要看自身条件、个人毅力和教练的水平。理想身材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管住嘴迈开腿”,这里面知识多着咧!

  说得够多了,还是去练练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