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其实是保养能手 这些妙用你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miffy 编辑:金晨 2017-03-27 08:48:55

  如同橄榄油、椰子油,用于烘培、烹饪的小苏打同样也是美容的多面手,如果你有个性又喜欢天然的保养方式,快来看看下面这12个偏方吧。

  1.洗手

  通常抗菌香皂的去油垢能力都差强人意,而小苏打却可以做到两者兼顾。取硬币大小的小苏打粉,与水混合,可以彻底清洁手心暗藏的油垢。

  2.干洗香波

  直接将少量苏打均匀撒在发根处,可以吸掉将多余油脂。如果你的发色偏深,可以加入一勺可可粉,避免看到过多的白色粉末。

  3.天然除臭

  小苏打与水混合,装在瓶子里作为喷雾使用,喷在在腋下或者其他易有异味的部位,能够快速消除体味,加入各种气味的精油、玉米淀粉或者葛粉更是平添情趣。

  4.牙齿美白

  习惯喝茶、咖啡、红酒的美妞们或多或少都有牙齿偏黄的困扰吧?其实将一茶匙的小苏打粉与少量水制成的糊糊就是天然的美白剂,效果好的惊人哦。

  5.天然去角质

  小苏打中含有碳酸氢钠颗粒,能够让脸与身体的肌肤变得超级光滑。将苏打与水按照三比一的比例混合,轻轻按摩肌肤一分钟,然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就能和老废角质说bye-bye啦。

  6.指甲美白

  经常涂甲油的甲床基本上都有些偏黄,这时用牙刷蘸取适量小苏打,刷在指甲表面,停留三至五分钟之后洗净就大功告成啦。

  7.改善晒伤

  度假归来,身上被太阳晒出的印记犹存,怎么办?将小苏打与新鲜柠檬汁混合涂在相应部位,是不是特别简单?

  8.浸足

  将小苏打加入热水中泡脚,可以有效缓解因穿高跟鞋而皮肤引起的不适或脚底瘙痒。如果脚后跟的死皮比较多,将小苏打与水混合直接按摩即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