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突然就热 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先生 作者:时尚先生 编辑:王晓迪 2017-03-27 15:13:08

  到眼下,虽然气温回暖,正午时分暴晒炎热,高温下随时随地保持优雅似乎有些勉强,T恤似乎不能再穿,长袖外套又太闷穿不着,衣柜满满却没衣服可穿炒鸡尴尬。想要一扫尴尬,不妨先订一个小目标,比如拥有一件有型的亚麻正装。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亚麻?听到这个词不少人脑中都会浮现一个字“皱”。没错亚麻穿久了是会皱,但是选择了亚麻,就别把皱挂在嘴边,那是它独一无二的地方。率性的味道,自信的味道。春日恰到好处的阳光,桌上一杯泡好的咖啡。夏日最舒适自然的光景。若想更为硬挺的面料,可以选择半幅/单幅(Single Width)的亚麻,克重更高,面料更具有垂感,相应价格也更高。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亚麻以皱为美不为耻

  人类最老的天然纤维

  亚麻是人类最早使用的天然植物纤维,距今已有1万年以上的历史。亚麻是纯天然纤维,由于其具有吸汗、透气性良好和对人体无害等显著特点。

  人类最老的天然纤维

  穿亚麻的都是“画家”

  亚麻布是经亚麻捻成线织成的,表面不像化纤和棉布那样平滑,具有生动的凹凸纹理,画家常常利用亚麻布这一微妙有趣的材质美感,同时除合成纤维外,亚麻布是纺织品中最结实的一种,其纤维强度高,不易撕裂或戳破,可任由调色刀在上面刮、压。

  穿亚麻的都是“画家”

  高级亚麻不比羊毛便宜

  亚麻不仅仅轻薄清凉,由亚麻编织而成的麻质西装相比其他材质更不容易失去它的颜色,浅色西装即使穿了很久也不会发黄。支数高的重磅密织麻质西装,质地完全不输高级羊毛,挺括,肌理细腻,堪称换季时节最完美的选择。

  高级亚麻不比羊毛便宜

  亚麻的好,你懂么?

  通勤正装

  亚麻西装不够严肃,不能穿进办公室?虽然麻质西装常常与度假文化挂钩,然而却远远不仅限于海滩度假的情境,能在春夏之交把亚麻西装穿进办公室的,才是真正的高级。一身样式经典的花灰的套装,无需其他赘饰,一件轻薄亚麻衬衫敞开两粒扣,就足够好看。

  亚麻的好,你懂么?

  亚麻的好,你懂么?

  Canali灰蓝色两件套亚麻西服7,975 CNY

  Ettore Bugatti手工鳄鱼皮鞋32,755 CNY

  Givenchy长袖蕾丝衬衫8,900 CNY

  度假纯白

  度假和周末最经典的选择,当然是纯白的亚麻西装,不管是配长裤还是配短裤都很清爽干净,不会在休闲风格上走得太远,导致松垮不体面。既然是轻松出行,这一次不妨换下皮鞋用球鞋代替,用海魂衫代替衬衫,不至于显得太过隆重,年轻感十足。

  度假纯白

  度假纯白

  Canali白色丝麻混纺双扣外套10,695 CNY

  Label Under Construction亚麻休紧身闲裤7,220 CNY

  GUCCI条纹t恤3,520 CNY

  南法绅士

  同样是度假,在南法皮肤晒得黝黑的老钱和甜爹,他们的亚麻西装穿法往往更时髦,用复古的双排扣亚麻西装,搭配略有余量的亚麻长裤,条纹衬衫和巴拿马草帽,打造dandy至极的经典纨绔儿造型,倘若你在欧洲的旅行中看到这样的造型,别怀疑,绝对是个家底儿不薄的经典绅士。

  南法绅士

  南法绅士

  Polo Ralph Lauren摩根亚麻运动外套6,175 CNY?

  Geoffrey B. Small纯麻休闲裤6,805 CNY?

  Tom Ford便士乐福鞋10,005 CNY

  THOM BROWNE条纹衬衫3,520 CNY

  Horisaki Design & Handel起皱的巴拿马草帽4,120 CNY

  鲜亮色彩

  既然亚麻材质正装有着不容易变色的特质,那大可抛开艳色羊毛西装变黄的担忧,大玩色彩,就像《了不起的盖茨比》中,Brooks Brothers甚至为小李子设计了一套淡藕粉色的西装,在热夏穿着轻薄凉快,而且还同样挺括。如果不敢尝试全身浅色,可以尝试用单穿亚麻衬衫搭配亚麻长裤,穿一条正装背带,时髦得登峰造极。

  鲜亮色彩

  鲜亮色彩

  Canali浅蓝色外套夹克8,820 CNY

  Brunello Cucinelli直筒长裤4,485 CNY

  Etro纯色衬衫2,210 CNY

  John Lobb Philip II牛津皮鞋12,075 CNY

  Trafalgar丝绸背带585 CNY?

  什么才是一件正经的亚麻西装

  亚麻西服并不像正装西服一样要求硬挺平整,相反,透气和舒适是首要目标,所以一套正经的亚麻西装必须拥有以下三点特性。

  什么才是一件正经的亚麻西装

  四分之一衬里

  亚麻西装,或者许多粗纺西装夹克,可能会采取不挂全里布的做法,四分之一里子给了西服大量的留白,这样的状态下,亚麻的透气性得到完全发挥。

  四分之一衬里

  袖子必须挂里布

  亚麻西装不挂里布的做法,不包括袖子。袖子必须挂里布,而且是专用的,否则会影响穿脱的顺滑。如果为了穿脱方便而搭配丝滑面料的衬衫,不光成本高,还会约束到搭配效果。毕竟,亚麻西装还是配亚麻衬衫和亚麻西裤,全部微皱的感觉最协调。

  袖子必须挂里布

  U型汗托防止尴尬

  因为腋下汗腺较为发达,捂了一上午更是汗流不止,所以U型汗托,它可以吸汗,同时也可以撒上香水让其慢慢蒸发。

  U型汗托防止尴尬

  请用对待身体的感情来对待“它

  不能洗“热水澡”

  如果是第一次洗涤亚麻西服,可能会有些缩水,记得不要用热水洗,用冷水或常温水就足够了,一般来说洗涤温度不要超过40摄氏度为宜。在洗涤的过程中,添加专用洗衣液或软性洗涤剂——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温和的洗衣粉。

  不能洗“热水澡”

  洗衣服别有多大劲使多大劲

  麻织物的抱合力较差,如果洗涤时所用力度过大,就会使面料的组织结构发生位移,使亚麻西服容易起毛,所以用洗衣机洗涤时,一定要选择轻柔档或专用的麻织物洗涤档。甩干时间要短,从而可以减少亚麻西服与容器壁之间的摩擦,起到保护纤维的作用。

  洗衣服别有多大劲使多大劲

  衣服也不要“蒸脸”

  亚麻西服褶皱严重的地方要用蒸汽让面料吸足水,再轻轻拉平有褶皱的地方。熨烫亚麻西服时,最好翻过来熨烫,盖上一层薄棉布,然后慢慢移动熨斗,完后别急着撤布,等降温后再撤走可以使熨烫效果更佳,熨烫过程中注意喷水,保持亚麻西服的湿润。

  衣服也不要“蒸脸”

  “我”也需要防晒

  洗好的亚麻西服不要在烈日下曝晒,找一个通风良好的壁橱,使用宽柄圆弧形的专用西装衣架挂好,如果必须折叠的话,要叠放平整,深、浅色服装分开寄存以免相互染色。亚麻是对湿度和化学物品非常敏感的一类织物,最好选用纯亚麻、纯绵或无酸纸袋把洗好的亚麻衣物包好贮藏。

  “我”也需要防晒

  别嫌烦,键人下载了好多好看的亚麻西服街拍图,不放有点浪费,你凑合看吧!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天气突然就热亚麻西装说给你一个机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