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 减肥的女生要瘦先控制你“游离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橘子君 编辑:金晨 2017-03-23 08:51:00

内容提要:  人人知道减肥需要避开糖分,可是你不嗜甜,所以事不关己?实在大错特错。世上有样东西叫游离糖

  人人知道减肥需要避开糖分,可是你不嗜甜,所以事不关己?实在大错特错。世上有样东西叫游离糖(Free sugar),是指食品加工业、厨师或消费者自己添加在食物之中的单醣(葡萄糖、果糖)或双醣(蔗糖),也包括蜜糖、糖浆、果汁和浓缩果汁。游离糖无处不在,也是悄悄令人致肥的元凶。

  每天不该摄入多于8粒方糖

  世界卫生组织“强烈建议”每人每日的游离糖摄取量不宜超出每日总热量的10%。以一个成年女性每天需要约1,500卡路里热量来计算,即每天吃糖不能超过40克,约8粒方糖。

  组织又“条件性地建议”,若摄取糖份能降低至总热量的5%(约19克,即约4粒方糖),便有效预防肥胖跟蛀牙。

  摄糖致肥的“人体实验”

  澳洲曾经有人进行“人体实验”:实验者Damon在医生、营养师等监察下,连续60日进食“healthy diet”,故意挑选市面上声称是“健康”食品,如燕麦棒、低脂乳酪、鲜果汁等,其间完全不吃朱古力、糖果等零食,亦如常做运动,但每日所吸收的糖份相约于40茶匙糖。结果,12日后Damon的体重已上升了3公斤,18日后更患上了脂肪肝。实验完成后,他不但重了8.5公斤,又患上了二型糖尿病,更验到有心脏病风险,就连情绪和认知能力都出现问题!Damon将整个实验拍成纪录片《The Sugar Film》,在澳洲引起极大回响。

  你吃了几颗糖?

  问题是,你每天摄取了几多游离糖?一般人吃东西不会每天计算卡路里和含糖量。有些食物骤眼看来不是太高热量,吃时也不见得特别甜,但原来含有不少游离糖!一瓶500毫升柠檬茶,含糖量就相等于约14粒方糖。即管看看以下食品的含糖量,注意饮食,避免身体各种毛病。

  (糖量资料由浸会医院注册营养师郑智俐提供,方糖数量为约数,只供参考。)

  一罐可乐相约于7粒方糖。

  一瓶500毫升低糖绿茶已含约4粒方糖。

  五支养乐多约含有约17粒方糖的糖分。

  一瓶500毫升运动能量水约含有7粒方糖的糖分。

  一杯咖啡约含有3粒方糖的糖分。

  一杯500毫升豆浆约含有7粒方糖的糖分。

  5片牛奶巧克力约含有5粒方糖的糖分。

  9块牛奶巧克力曲奇约含有6粒方糖的糖分。

  一块鲜果忌廉蛋糕约含有2粒方糖的糖分。

  100克棉花糖,已含有约10粒方糖的糖分。

  一个菠萝包约含有两粒方糖的糖分

  一个蛋挞约含有两粒方糖的糖分

  我要不还是天天和白开水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