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拥有完美体态的人喜欢练瑜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丽时尚网 作者:爱丽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3-22 09:58:00

  夏天将至,你的身体准备好了吗?想要练出完美身形其实并不一定只有健身这条路,不正确的健身方法还会让你腿变粗涨肌肉,但是有一项运动这些担忧都不会有。

  如果你不喜欢花几个小时待在一个家以外的空间、不喜欢播放电子流行音乐的健身房,也不想要被拥有惊人肌肉的人包围,那瑜珈非常适合你。瑜珈来自古印度深奥的运动哲学,将身体卷曲、伸展并同时缓解压力,最重要的是,搭配轻音乐,优雅地书展四肢,雕塑出女人味十足的柔和曲线。

  如果你觉得运动是一件累人的事那不如试试瑜伽,除了会有好身材也会让你情绪平静,绝对会颠覆你对运动的刻板印象。

  瑜珈其实也是一种力量锻炼

  想要加强肌肉力量不一定要到健身房重训,瑜珈并不只是简单的伸展,它也可以增强你的肌肉功能。你不需要依靠额外的运动器材,因为你的身体就是你的哑铃,体重就是你所知的举重,用自己本身的重量来训练肌肉的力量。

  根据Wisconsi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受试者每周三天进行55分钟的瑜珈课程,持续8周,肌肉耐力、力量都有明显提升。美国运动委员会补充说明,尤其是胸部和腹部的肌耐力显著增加,练训肌肉的效果并不亚于健身运动。

  这是一个全身性的锻炼运动

  瑜珈看似没有用到很多力气,但事实上,它的每一个动作都会锻鍊到你全身的肌肉,光是平衡就需要你控制所有肌肉力量的比重,才能让自己不会跌倒。当你做棒式,你会用到你全身的肌肉,挺直腹部、撑住手臂,并且用到全身肌肉避免自己翻覆。

  当你吸气挺胸,你会同时收缩你的腹部,让你的背部不会过度伸展。这点和健身运动有点不同,对于运动入门者来说,当你不清楚自己的肌肉状况,较容易造成运动伤害,但进行瑜珈的过程,你可以明显感到自己能够负荷的程度,较不至于受伤。

  瑜珈不会让你感到自己正在痛苦锻炼

  健身房的运动倾向比较外显、明确的流汗(以及情绪高昂的音乐,象是Pitbull),搭配健身教练的精神喊话,非常热闹,但在疲惫的上班后,有时候会让人吃不消,甚至不小心就对于运动这件事产生怠惰。

  不同于健身运动较显著激烈的疲倦、痠痛感,如果你调节好呼吸的频率、和专注于心灵的放松,极有可能会忘记你现在正在运动,达到解除疲劳,舒缓肌肉痠痛的效果,妳可以舒服地跟着轻柔的背景音乐,用缓慢的伸展,在你优雅卷曲身体时,你不会意识到这个动作正在加强你的手臂、背部肌肉,只会感到平常上班紧绷的肌肉得到舒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