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自测:看看你的肌肤是否缺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王晓迪 2017-03-23 09:12:12

  水嫩细腻的肌肤是很多女人梦寐以求的,但在这干燥的季节里如何给皮肤补水呢?下面教大家改善皮肤的6个补水小方法,让你整个春天水汪汪!

  春季看看你的肌肤是否缺水

  水在人体、皮肤中的重要作用:

  水份约占人体体重的70%。水是生命之源,生命最基本的活动——新陈代谢要通过水的运动来实现,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等,最终要深溶于水才能被血液运送,被组织吸收。

  一般:婴儿皮肤的含水量占25%,因而光滑而富有弹性。大多数成年女性特别是都市女性的肌肤含水量已降至15%,甚至更低。

  怎么知道自己的皮肤是否缺水?

  1、容易敏感:

  表皮细胞缺水,角质层的保护能力就会降低,容易发红、敏感。

  2、皮肤毛孔粗大:

  表皮细胞缺水,皮肤表层胶塬组织塌陷,毛孔会显得粗大。

  3、表皮粗糙:

  皮肤表层不够水润,摸起来皮肤感觉粗糙。

  改善皮肤干燥的补水小方法:

  1、多喝水,直接补水

  皮肤干燥,是因为缺水。那我们就来对症下药,就来补水。多喝水就是最直接的手段。只不多我们要注意下这几个时间点。每天上午的8.30和10.30。中午的12.30和下午的14.30,17.30以及晚上的20.30。在这几个点上不管渴不渴都至少一杯水。

  2、精油花水随时喷

  建议使用精油花水来作为即时补水产品,只要感觉肌肤有紧绷不适,就喷一下,可以起到补水、舒缓的作用,还能缓解因干燥导致的底妆卡粉。你可以在家DIY精油花水,只需要在纯净水中加入2~3滴有舒缓或补水功效的玫瑰、洋甘菊、薰衣草精油,最好再加两滴白醋来增加水与精油的融合度。

  3、室内放一盆水或者加湿器

  生活在一个干燥的季节里,光喝水显然是不够。那么在下班之后回到家里可以放一盆水或者一台加湿器,为直接营造一个相对湿润的环境,是非常必要。

  4、沐浴护理

  这是一个既放松又是一个给身体补水的绝佳途径,但需注意水温不宜过高,控制在37度以下最宜,而且沐浴时间在20分钟效果最佳。

  5、早晨用冷水洗脸

  坚持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锁水能力,令毛孔肌肤等更具弹性。肌肤在经过一夜的修复后一般会形成天然的皮脂膜,它的锁水能力浑然天成,是保湿面霜等护肤品力不能及的。用冷水洗脸正可以保护这样一层膜。只要你不是油性肌,都建议大家用冷水洗脸并少用洁面品,以保护这层锁水膜。

  6、补水面膜

  对于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们还可以晚上时敷敷睡眠面膜,像秋天这样干燥的天气,薄薄的一层啫喱很快就会干掉,因此很难实现一夜持续补水的功效,有时可能还会发生锁水不利反而引发缺水。因此在秋冬季应使用滋润霜状的睡眠面膜,或是在啫喱干透后抹一层面霜。这样才有利于补水保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