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满意度大调查结果公布 几家优选几家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晓晌 编辑:石晓晌 2017-03-21 15:39:00

内容提要:在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北方网作为天津门户网站,通过津门购和天津通微信公众号共同发起“2017津城商场消费者满意度大调查”活动,票选喜爱的商场,吐槽商场中存在的问题。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截止到活动截止时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论坛等多个渠道,共收到了近千张投票以及上百条吐槽留言。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北方网作为天津门户网站,通过津门购和天津通微信公众号共同发起“2017津城商场消费者满意度大调查”活动,票选喜爱的商场,吐槽商场中存在的问题。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截止到活动截止时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论坛等多个渠道,共收到了近千张投票以及上百条吐槽留言。经过我们的统计,获得消费者满意的津城商场前三位分别是友谊新天地广场、天津大悦城、恒隆广场。

  对于友谊新天地消费者普遍反映服务好、活动多、折扣高,属于天津老百姓自己的商场。天津大悦城作为新型购物中心的代表,也取得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在交通的便捷程度,品牌的优化组合方面都体现了自己的优势,尤其是良好的购物环境和独具特色的餐饮都带动了人们的消费欲望,成为综合购物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恒隆广场同样以良好的购物环境俘获了消费者的心。

  在网友吐槽方面,消费者普遍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场WIFI”、“停车问题”、“公共卫生设备”等几大方向。在商场WIFI方面,网友“小黑林”吐槽:“天津大商场的无线WIFI设置基本上都不太理想,只有大悦城、银河购物中心的WIFI使用方便,其他商场的要么连不上,要么干脆没有。”

  传统商场由于建筑设计的问题,没有预备足够的停车位,使得举家出行的有车一族难免遭遇出行尴尬。新型购物中心宽敞的停车场给了消费者足够的停车空间,但同时车场规划不合理,行进路线混乱等问题也困扰着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处大角度的斜坡,更是让不少新手司机望而却步。

  另外公共卫生设备也是让消费者倍感头疼的一点,厕所清理不及时、配套卫生用品的缺失、长时间的等候、缺少条件完善专业母婴室等问题普遍存在于各大新老购物中心。可见消费者要求的高质量购物环境不仅仅包括品牌店铺,免费休憩区、公共卫生设备、母婴室等都是考量一个购物中心人性化服务理念的关键,于细微处见真情。

  在所有消费者的精彩吐槽中,我们也收集了一些被反复提及有实在问题的商场不足。在这里也精选一些真实的留言,不为单纯吐槽博眼球,而是守护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听取民众的心声,帮助商场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品质”。

  网友“小云”、“屋里挖了怪”“卡西莫多倍嗝”“晨雾”“思绪”“Sherry”均反映河东万达的停车场和厕所的问题。记者实地考场了一番,发现河东万达的地下停车场确实存在着排水不畅,气味恶臭等问题。实景照片显示停车场内严重漏水,造成满地积水,由于污水垃圾清理不及时,整个地下停车场内不仅湿滑危险更是伴随难闻的味道。同样脏乱差的还有商场内的卫生间,网友反映厕所又堵又滑,还常常伴有浓重的烟味。

河东万达地下停车场实景

  传统百货在适应时代进步方面一直也在尝试努力,但并不能满足如今消费者的体验式购物需求,像中原百货、乐宾百货、新世界百货等传统综合性商场业态纷纷被网友吐槽“高不成低不就”,原本打的口号“老百姓自己的商场”,早已不在,脱离了老百姓的基本消费水平,平常服装4位数以上的价位随处可见,可是又不是高端消费场所,更不是奢侈品销售地,失去了自己的定位和特色。

  如果说传统百货存在先天条件上的不足,那么有一些新晋购物中心就是发育不全,仓促开张纳客,为了开业而开业。造成了格局混乱、品牌缺少竞争力、服务跟不上等硬伤,很难吸引消费者再次光临。包括最近一段时间开业的世纪都会、嘉里汇、印象城都存在这些问题。

  随着社区型购物中心的兴起,在城市周边的商业体开始越发兴旺,但随着客流大幅增加,服务跟不上的问题也是日益严重,拥挤的环境让购物体验大打折扣。网友吐槽永旺购物中心的一段话,表达出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心声。网友WMY吐槽水游城是一个“很累人的商场”,布局尴尬让消费者逛起来很累,地下停车场可以消费满额赠停车券但常常不好进,地上停车又收费昂贵,这样矛盾设定,让消费者很是无奈。同样作为新晋购物中心的熙悦汇,虽然开业时间并不长,但已经被网友吐槽卫生环境堪忧。

  就像综艺节目《吐槽大会》的口号一样,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这次津城商场满意度调查旨在让商场发现不足,重视问题,提升自己,为津城的消费者创造一个更优质的消费环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