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画一字眉有人好看有人“蜡笔小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悦己网 作者:judy 编辑:金晨 2017-03-20 09:37:22

  我们常用“改头换面”来形容一个人的外观有了极大的变化。而事实上,想要你的五官、脸型焕然一新,根本不需要换个头,只需要换个眉毛就足够了!

  不信?看她们▼

  杨紫

  杨幂

  赵丽颖

  看看上面三位这几年的变化,真真儿是越来越好看了!而变好看了的关键在哪儿呢?对!就是眉型。但是再仔细一瞅你就会发觉,她们的眉型乍一看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但实际却还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笔触走向,同样平直的一字形状……

  所以,不停换换换了几次的眉形竟然都是一字眉?!那为什么同样是“一字眉”,现在的一字眉却比以前的一字眉更好看了呢?喏,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了!

  帮“一字眉”平反!同样画一字眉为什么有人好看,有人却变“蜡笔小新”?

  最早流行的一字眉是这样的▼

  还记得吗?几年前因为韩剧女主而风靡大街小巷的一字眉,最开始是这样的▲

  那几年一字眉可以说是几乎横扫了每个女生的脸,从明星到普通女孩,甭管啥脸型,大家都一股脑的爱上了一字眉!

  后来的一字眉却发展成这样的▼

  而最近几年,因为可爱娇柔而受到大家追捧的一字眉,却着了魔似的往浓黑、扁平的极端走去。好像用尺子比直了画的、蜡笔小新那样的“一字眉”让我们越来越看不懂了。于是,又迎来了一波“反一字眉”的风潮!

  然而,这真的是“一字眉”的错吗?NO!其实是你的打开方式错了呀!

  一字眉不等于“短平直”▼

  赵丽颖

  看看上面两款眉形的对比(左边是编辑P的,右边为原图)▲

  左右两款眉形的上缘线都是平的,眉头到眉峰的走向都是直直的,所以这二款都属于“一字眉”的范畴!但是为什么右边比左边的这款更好看、更显脸小呢?两者的区别就在于你的“眉底线”啦!

  改良“眉底线”的一字眉,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什么是“眉底线”?

  顾名思义,“眉底线”指的就是你眉毛的下缘线。以前我们在讲一款眉形的时候,通常是针对眉毛的上缘线来讲,比如:柳叶眉、流星眉、剑眉,它们之间最主要的区别都是眉峰的走向。所以,很多人都会更重视眉峰的塑形,而忽略了眉毛的下缘线对于我们整个眉形的重要程度!而事实上,眉底线的形状、幅度对你的眉形好看与否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喔!

  为什么要修饰眉底线?两大优点看这里▼

  关晓彤

  优势1:贴合眉骨,还你与生俱来的自然线条

  为什么平直的眉形经常会给人很突兀、与五官不匹配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们(尤其是亚洲人)的脸部线条是圆润柔缓的,平直眉的线条走势过硬,自然格格不入。将眉底线修改出一个弯弯的弧度,会更贴合我们的面部轮廓,也更贴合眉骨的线条。这样的曲线是你我与生俱来的自然线条,自然更相得益彰啦。

  迪丽热巴

  优势2:自然弧度,更突出你的眉峰&眉尾

  很多人之所以diss平粗眉,主要是因为它有一个很大的bug就是:这样一条平平直直的线,没有了眉峰、也没了眉尾,那还怎么能算眉形?怎么能够修饰脸型呢?

  要知道,眉峰的高度和眉尾的长度可是改善脸型长、宽比例的绝佳神器!所以,连热巴这样五官如此立体的妹子,都会被这平平的线条拖累(左图)。将眉底线修高一点后(右图),眉峰眉尾立现,脸蛋儿自然小一圈!

  杨紫

  最近杨紫换的新眉形好评如潮,大家都说眉毛变细后,杨紫的颜值翻了一番!其实,仔细看你就会发现,她眉头的粗细并没有很大变化,她只是在原本眉毛的基础上修改了下缘线而已。然而就这一点小小的改变,是不是令整个五官都看起来更立体干净啦?

  唐嫣

  唐嫣一直都是平粗眉的超级Fans,然而早前的眉形又粗又直,看起来妆感重又死板。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学她将眉毛原本平直的下缘线修出一点点弧度,就ok啦!

  高圆圆

  高圆圆也曾十分迷恋平直的眉形,但那样的她看起来凶凶的,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氧气美女嘛!换个略带弧度的眉形让她看着亲切多了,气场都温柔了起来。

  张雨绮

  张雨绮眉形的问题也是太过于平直,看起来很不自然。将眉毛下缘线修整后,瞬间活力满满,脸部线条也变柔和了!

  宋佳

  偏爱中性风格的宋佳,发型、服装已经足够帅了,如果眉形还要修成平直的,看起来就过于凌厉了。弯一点的眉形能很好的中和,娘man平衡,刚刚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