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这些方法 让你的头发变得更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3-01 16:28:09

  相比起脸上的肌肤,头发在日常得到的关照显然不够,也正因如此,发丝干枯、毛糙、分叉,头皮油腻、发痒、头屑等问题层出不穷。想赶走这些恼人的问题,不妨试试用这些方法让你的头发变得更健康。

  使用不含硫酸盐成分的洗发水

  如果是干性易毛糙的发质,建议选择不含硫酸盐的洗发水来清洁头发和头皮。硫酸盐是一种常用的起泡成分,可以让洗护类产品产生丰富不易消的泡沫,但同时,硫酸盐也会使发丝的毛鳞片过度张开,无法尽快闭合,很容易让头发在清洁后变得干枯毛糙,易起静电。

  每周做一次头皮角质清洁

  头皮健康,发质才会变好,因此,日常用洗发水清洁是不够的,要每周进行一次头皮的深层清洁,可以选用含有薄荷等舒缓成分的头皮清洁油,或含有磨砂颗粒的洗发皂按摩头皮,帮助去除老化角质。

  无硅洗发水可防止角栓产生

  虽然硅是一种非常安全的物理成分,经常被用在护肤护发产品中,增加柔润性,但对于油性发质的人来说,经常使用含有硅油的洗发水容易堵塞头皮毛孔,加剧出油问题,还会使头皮上长出很多角栓(氧化了的油脂颗粒)。

  用干洗喷雾防止头发扁塌

  这个季节空气还是非常闷热潮湿,头发也容易因此变得扁塌,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用一些使用感较为干涩的洗发水,不过,还有一个更有效的办法,那就是每天出门之前在发丝间以及发根喷洒一些免洗喷雾。免洗喷雾中的颗粒吸附成分能去除多余油脂,并且还能增加发丝间的摩擦力,使头发更长时间的保持蓬松。

  吹头发之前涂抹一些护发精油

  在使用普通吹风机吹头发时很难控制距离和温度,所以头发极易被灼伤,继而变得毛糙甚至出现发尾分叉。在吹头发之前,可以取适量免洗精华或护发精油在手心充分揉开,然后涂抹在易干燥的发丝,特别是发尾,之后再吹干就能有效防止头发被灼伤。

  注意头发的防晒护理

  多晒太阳就能让头发变得更黑亮?并不是,虽然紫外线有刺激黑色素生成的作用,但长时间的日晒却会导致色素流失更严重,而且,阳光会加剧发丝中角蛋白的流失,导致发芯空洞的出现,因此,如果需要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或是到海边度假时,一定要戴上帽子,或使用专门的发用防晒喷雾保护头发,防止发丝受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