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脸 你知道洗面奶和洁面乳的区别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女性网 作者:judy 编辑:金晨 2017-03-01 15:39:57

  我们每天都会洗脸,有人用洗面奶,有人用洁面乳。虽说两者都是洗脸用的,但是你有真正去了解过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我想有许多人是不知道的吧。现在就带大家来看看两者有什么区别。

  选用洁面用品时,无论是选用洗面奶还是洁面乳,都要根据自己的是干性肤质还是油性肤质,无论是哪一种产品都有分类,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么洗面奶和洁面乳的区别是什么呢?

  洗面奶是一种高级洗脸剂。品质优良的洗面奶应该具有清洁、营养、保护皮肤等功效。一般来说,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若在优质洗面奶中再添加适量的皮肤美白剂(如香白芷、熊果苷、V衍生物、胎盘提取物、艾菪、曲酸及其衍生物等),久用是会有美白功效的。是洁面产品的全称。

  洁面乳利用亲肤的油性成分为基底,除了保留清洁成分外,不强调起多大的泡泡和把脸洗得干涩干涩的,而那些油性滋润成分还可随着大量水分进入肌肤,只添滋润却不堵塞毛孔,用后的感觉除了干净还要舒服。

  适用肤质区别:

  洗面奶和洁面乳适合的使用肤质也有所不同,洗面奶适合干性皮肤,因为使用完比较滋润,没那么干。

  而洁面乳适合的肤质比较多,痘痘肌、干性、混合偏干以及敏感肌都适合使用洁面乳。

  按照清洁强度区别:

  洁面乳和洗面奶区别在于洁面乳的清洁能力更强些,营养效果较好。

  按照质地区别:

  一般情况下,洗面奶质地比较稀,用后比较滋润。

  而“洁面乳”质地则比较厚,这也是洁面乳清洁效果更好的原因,因此洁面乳的清洁时间相对比洗面奶的长一些。

  适用季节的区别:

  很多人都会在冬季用洗面奶,而夏天就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