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保湿禁忌盘点!10个盲点你踩坑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美网 作者:爱美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3-01 11:06:38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心花怒放的季节,可是干燥的肌肤实在是令人开心不起来!明明春季比寒冬温暖湿润多了,保湿工作也没偷懒,为什么肌肤却变得越来越干了呢?可赶紧来自查一下是不是被这10个春季保湿盲点给坑了吧!

  春暖花开啊有木有,春心荡漾啊有木有,可是干燥的肌肤实在是令人不能尽情放浪撒野!虽然春季明显比冬季温暖湿润了,可是皮肤干燥的烦恼还是存在的哦,尤其是当你不小心犯了保湿误区的时候,保湿会离你越来越远,赶紧来看看春季保湿的禁忌都有哪些吧!

  春季保湿盲点TOP1:春季全换成了保湿乳液

  “秋冬要选择质地较为厚重的面霜,春夏乳液、啫喱等质地相对轻薄的保湿产品!”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准确,因为个体肤质存在差异,所以春季是用保湿霜还是保湿乳液最主要的是看自己!!!

  春季保湿盲点TOP2:肌肤出油不用保湿

  春季气温上升,肌肤油脂分泌也白变多了,于是很多人觉得你自己肌肤饱满饱满哒,根本不需要补水保湿。呵呵哒,皮肤的出油量和角质层的含水量是否充足,没有绝对的关系!!因此根据皮肤状况适时调整所用的保湿产品,还是很有必要的。

  春季保湿盲点TOP3:一味盲目地补水

  补水本没有错,但对于干性或极干性肌肤来讲,你的皮肤内不仅缺水还缺油。也就是说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要补充油脂。那么,你选择产品首先要选择适合干性肤质的,同时,产品的质地还要稍微厚重一些,涂在皮肤上有点油油润润的感觉才好。

  春季保湿盲点TOP4:频繁喷矿泉喷雾

  春季是皮肤过敏高发期,很多人喜欢带一瓶矿泉喷雾,肌肤干了随时拿出来喷一喷,舒缓不适。其实这样反而可能吸干皮肤原有的水分。与其这样,不如定期敷含透明质酸成分的补水面膜,让肌肤喝足水分,又能舒缓肌肤。

  春季保湿盲点TOP5:保湿前不补水

  保湿乳液或乳霜之前不涂抹或拍上保湿水,你的保湿效果会大大地打一个折扣!没有往皮肤内加水,还谈得上保住水或锁住水分根本就是瞎扯!

  春季保湿盲点TOP6:光补水不保湿

  洗脸后涂上保湿柔肤水、化妆水,甚至美容液、保湿凝露,以为这样就够了?别傻了,你光补水不保湿是不行滴,这些补充到皮肤表面的水分很快就会流失。

  春季保湿盲点TOP7:忽视眼周保湿

  春季蒸发加快,但眼周的皮肤只有面部皮肤的四分之一,所以水分流失更快,如果忽视眼周保湿,干纹细纹就这样随之而来了!So,保湿眼霜用起来吧!

  春季保湿盲点TOP8:忽略加强型保湿护理

  气候的突然变化,加上熬夜缺觉,皮肤紧绷、发干、缺水层出不穷。除了基础的护理外,加强型保湿护理也是很有必要哒。在水之后加上保湿精华,尤其在比较干燥的脸颊部位多涂一点做做按摩促进吸收;也可多敷几次保湿面膜,敷面膜之前也拍上水,并涂上保湿精华,这样保湿效果超棒。

  春季保湿盲点TOP9:以为多饮水就能保湿了

  “皮肤干燥,拼命喝水就好了啊”,但实际上直接喝水对皮肤保湿是没多大作用的,绝大部分的水,还没来得及被吸收就已经被排出体外了,而且喝太多水不但加重肾脏的负担,还会带走体内的锁水元素,喝水要适度,每天八杯水就足够了!

  春季保湿盲点TOP10:保湿顺序颠倒

  补水保湿功课都做了,但如果顺序不对效果也会大大减分。应该是保湿洁面乳→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保湿眼霜→保湿乳液或乳霜(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有些品牌的产品还有其自身的特殊性或要求)。

  Ps:如果不好掌握,你只要记住水分多的、稀的用在前,比较厚重的用在后,越粘稠的越要用在最后就好ok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