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陷阱说多了竟然变真理 你一定被安利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美网 作者:爱美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3-01 11:09:47

  保湿是护肤中最基础的一环,当然肌肤越水润,越是能够让其它例如美白、抗衰等功效实现,但是要做到完美真的太难。很多人明明有在认真的做保湿,但是效果完全不明显,反而越用越干,还不如大宝天天见。其实你有没有可能是掉入了保湿陷阱?

  保湿迷思1:补水没有效果,是因为角质层太厚。

  反正去角质这个事情是怎么说都能说通的:

  底妆卡粉→去角质

  护肤品不吸收→去角质

  脸色暗沉粗糙→去角质

  美白祛斑→去角质

  如果你在肌肤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是“有问题,去角质”,其实你已经走入了保养的怪圈。保湿品都是外界因素,一个健康的角质层对于肌肤水润不流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的人又问问了,角质层不就是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组成的吗?勤快去角质才能让这些死亡细胞加速脱落啊。

  角质层的细胞内含有角蛋白,能够减少水份蒸发,甚至能吸收水份,使皮肤保持湿润。所以当你觉得保湿品用着没有效果时,不妨检查一下是不是自己去角质太频繁。

  敏感性肌肤:最好不要去角质,敏感性肌肤本来在春天就容易过敏。

  干性肌肤:一个月不超过1次。

  油性肌肤:一个月不超过2次.

  混合性肌肤:根据肌肤状况来判定,可以分区护理。

  保湿迷思2:清洁越勤快越好,对后续保养品有助吸收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肌肤表面有一层皮脂膜能够隔绝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病菌,也能够有效滋润皮肤,让皮肤保持润滑和滋养。过度清洁或是使用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都会破坏皮脂膜,从而产生干燥和敏感。

  在洁面产品的选择上尽量避开:

  1、皂基。皂基是表面活性剂中最刺激的一种,能够非常好的清洁肌肤,但容易出现过度干燥问题。

  2、香料。洁面中的香料多为化学成分组成,容易引发过敏。

  3、防腐剂。防腐剂虽然能够防止成分被污染,但会影响肌肤屏障健康,使角质细胞结构松散,导致肌肤粗糙,易敏感等问题。

  保湿迷思3:多喷喷雾可以舒缓肌肤,达到补水的效果。

  经常喷喷雾其实会让皮肤更油、更干。刚喷上去的时候感觉挺好,但在蒸发过程中带走肌肤中的水分,越来越干。

  喷雾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喷完喷雾之后在面部停留半分钟,然后用纸巾拭干,再进行后续保养。

  保湿迷思4:油皮都这么油了,基本告别保湿。

  油皮出油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肌肤水分太少,不得不分泌更多的油分来保湿肌肤的滋润。油皮要做的是水油平衡,既能够补水也要控制油分的分泌,而不是完全不做保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