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自己长了闭口 你知道什么是闭口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judy 编辑:金晨 2017-03-01 09:09:09

  每到换季时,各种肌肤问题都有可能出现,尤其是春季换季更是肌肤状态的一个“坎儿”,即便是非敏感人群,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这其中就包括了最常见又最难攻克的痘痘。痘痘分为很多种,而经常被我们提到的“闭口”又是哪一种呢?答案都在这篇文章里。

  痘痘分为很多种,而经常被我们提到的“闭口”又是哪一种呢?答案都在这篇文章里。

  一.到底什么是闭口粉刺?

  粉刺分开口粉刺和闭口粉刺。一般我们说脸上长痘痘了,通常就是开口粉刺,很容易发现,像黑头粉刺、白头粉刺都是开口粉刺,很容易被挤出来。而闭合性粉刺它的毛孔是闭合的,里面的油脂并没有被氧化,可能会看到一个白色或红色的包包被藏在皮肤里面。

  闭口粉刺的初期是很小的颗粒,大小通常不大于2mm,不疼不红不痒不肿,但是如果用手摸,就可以感觉到它,一般需要经过5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达到生长顶峰,而最终形态,要么是破裂引起发炎性粉刺,要么是变成了开放性粉刺。

  没想到辣妈Victoria Beckham也有深受闭口困扰的时期,大面积的闭口让麦色皮肤显得更加粗糙。如今她的肌肤通透饱满,不知她如何战胜顽固闭口。

  Rihanna的脸上只有零星瑕疵,但是可以看出来这是闭口惹的祸。原本只是小颗粒的闭口在“大爆发”之前会变成不会冒出白头的大痘痘,即便用粉底盖住,在光线下依旧很明显。

  性感女神Megan Fox在肤况不好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性感了。大大小小的疙瘩和油光让这位女神变得“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KatyPerry有段只能活在PS底下的时期。闭口、毛孔粗大,底妆一厚让她整张脸感觉随时会“碎掉”。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关键信息:保湿保湿保湿!

  二.闭口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闭口粉刺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总体来说它和你的卸妆清洁习惯、饮食和情绪、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异常有关系。而最常见的原因又总是被我们忽视掉。

  干燥的皮肤容易长闭口

  皮肤会在干燥、滋润度不够的情况下代谢减缓,肌肤新细胞生成慢导致老废角质不能正常脱落,堆积在肌肤表面,闭口粉刺形成的很大原因是角质层过厚,角化异常和皮脂腺分泌旺盛综合导致而成。

  维生素不足会皮肤粗糙

  饮食过于油腻或者喜欢吃甜食的人脸上基本都会有痘痘,因为糖会迅速进入血液,引起荷尔蒙波动,使雄性激素增加,刺激皮脂腺导致皮肤长痘痘,糖类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维生素B族,如果维生素缺乏,尤其是维生素A和B族缺乏的话,会导致皮肤粗糙,再加上饮食中过量的油脂,导致皮肤分泌更多的皮脂,阻塞毛囊,闭口找上门简直不是梦。

  熬夜到一两点是家常便饭

  熬夜会使体内激素分泌失衡,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不等着长痘难道长胶原蛋白嘛?

  用了太过滋润的护肤品

  没错,这也是我们使用护肤品时候会遇到的问题。很好的产品,但是却造成了闭口。选择护肤品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肤质,比如护肤品中的矿物油等成分,它对干性肌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但是油性皮肤要慎重,长期使用会阻塞毛孔导致闭口产生。

  不防晒、不卸妆

  紫外线的威力可不能小瞧。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为了保护身体不受伤害,肌肤会变厚,并且紫外线会造成肌肤加速干燥,所以如果你没有很好地防晒意识的话,小心闭口哦。用了防晒产品却没有认真清洁,毛孔不通透,这就是隐患,再加上没有定期去角质的习惯,闭口说来就来。

  三、该拿闭口粉刺怎么办?

  我们知道了闭口粉刺的主要成因,也好制定“战略战术”

  保湿是好皮肤的基础

  前面说到干燥的肌肤容易长闭口,那如何才能让肌肤细胞处于健康正常的代谢上呢?补水保湿是必须的,让肌肤饱满起来,喝足水,回到健康的状态,才能有更好的“免疫力”,对抗不良因素的侵袭。

  定期去角质,清洁要彻底

  如果是肌肤敏感或者干性肌肤,两周护理一次就可以了,需要着重清洁在T区,避开角质相对薄的两颊,如果是油性肌肤可以一周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去角质后的补水非常重要。而在空气污染过重的当下,将晚上的清洁步骤提前也很重要。

  清洁彻底不等于过度清洁,因为水分的流失,肌肤受到的摩擦较多,造成代谢减缓,角质层增厚,所以过度清洁也会导致闭口的发生。

  一定要防晒

  即便你不出门,也要有防晒工作。不要忘了你每天头顶的灯,窗外的阳光,手机的屏幕,这四面八方都是“威胁”。在防晒产品上也要选用纯物理防晒,暂时避开化学防晒为好。

  以上这些都可以做到?好的,编辑在这里为你鼓个掌。但还要再次强调,不要熬夜!早睡觉,睡好觉!好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可以调节紊乱的内分泌,还会加速代谢,无论对肌肤还是健康都是极好的。

  如果已经长了闭口粉刺,注意不要做这些事:

  跟风试用产品,一时风靡起来的产品适合99%的人,但你就是那1%

  不要去相信并购买任何三无产品,那些打着幌子的“宫廷秘方”只会让你越来越心烦。

  做任何美容项目(包括激光)提前做好功课,咨询好,它未必适合你现在的肌肤状况

  不要用手挤痘痘,更不要去没有资质的美容院做清痘护理,避免发炎加重症状。

  不要吃得太油腻。

  因为闭口的成因并不单一,自己是无法具体排查的,所以除了以上的这些注意事项,及时请皮肤科医生做治疗很重要。

  祝早日恢复光洁平滑小脸蛋儿,“战痘”愉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