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和健身减肥差别有多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39健康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2-27 14:35:57

  春天来了,相必大家又开始新的一轮减肥了,然而健身减肥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选择了节食减肥,那么这两种减肥方式差别到底有多大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到时候大家就知道该选择哪一种了!

  节食减肥和健身减肥差别有多大

  节食减肥

  “迈开腿”太累,“管住嘴”对自己残忍一点,“少吃点”这样的节食减肥就容易很多了。殊不知,节食减肥不仅可能让你越减越胖,还可能直接危及健康。节食减肥可不是,咬紧牙关对自己狠些那么简单,身体需要维持热量“收入”和“支出”平衡,想饿瘦不难,想靠饿着一直瘦下去,真的很难,节食时,大脑里想来想去都是各种高热量食物,长时间让身体处于挨饿状态,你会发现你比原来饿的更快。

  在节食减肥这条不归路上,无数个亲身实践的例子告诉我们,不管你再怎么顽抗到底都没有用,只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50%左右饿掉的肉肉就会重新长回来,甚至有的人比减肥之前更胖了。

  运动减肥

  运动能恢复对新陈代谢的调节,刺激机体机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进而促进脂肪的代谢。运动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缩力加强,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统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减轻心脏负荷,从而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运动调整了大脑皮层活动状态,使精神饱满,增加了战胜肥胖的信心。

  总而言之,节食减肥是饥饿的不归路,健身减脂是条通往魅力健康的不归路,你是选大多数人都走过的那条路,还是在健身里一个人也要坚持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