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胖一点” 其实很时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elizaliu 编辑:王晓迪 2017-01-19 10:24:30

  无论世界多和平,女人都不会停止与体重的战争,尤其是咱们这些爱美爱时髦的女人,对不对?就在所有人都在教你冬天怎么穿最显瘦的时候,今年你可以尝试不再刻意追求曲线,宽松舒适为上。看完这篇你也许会发现,“胖一点”,其实很时髦!

  “松松垮垮”有多美这个女人告诉你

  几年前的她,不穿“紧到能勒死人”的衣服绝不出门。看着贝嫂拼尽全力勒出的小腰,有点儿心疼。

  现在的她死心塌地地爱上了宽松舒适的单品。

  T台和街拍俨然变成了Oversize单品的天下

  纵观近几季的时装秀场,你会发现剪裁极贴身、版型紧得让人喘不过气的衣服早渐渐消失了,备受大牌设计师们追捧的,都是些“松垮”单品。

  时尚圈“大动荡”不仅发生在T台上,就连街拍中的时髦博主们也纷纷穿上Oversize单品凹造型。

  Oversize ≠ 行走的肉粽

  开始我们的“微胖之旅”前先说一句,宽松造型可不等于往身上堆衣服或是不合身的大衣服,那样只会秒变肉粽。你看,不刻意凸显腰身营造出的慵懒时髦感和臃肿显胖还是有区别嗒~

  穿得舒服又时髦少不了这几样

  茧型上衣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时尚圈默默流行起一种叫“茧型上衣”的单品。顾名思义,茧型上衣就是指整件衣服形状像蚕茧一样,没有分明的线条。无论是纸片女孩想变丰满些,还是微胖姑娘想藏肉,一件茧型上衣便能满足你的愿望。

  卫衣

  现在的时尚圈有这样一个说法:没有一件Vetements卫衣,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时尚达人。Vetements是一个来自法国的潮流品牌,虽然创立不到三年,却成功地引领起一股大规模的卫衣热潮。时下流行的卫衣,并不是印满醒目图案的烂大街爆款,而是带有大肩膀、大长袖的松垮廓形。不过如果你觉得Oversize卫衣略显夸张,其实也可以用基本款的卫衣来代替。毕竟,好穿舒服才是Oversize造型的最大追求。

  宽松大毛衣

  秋风瑟瑟的日子里,谁能拒绝大毛衣带来的温暖?大毛衣之于秋天就好像白T恤之于夏天,是Must-have。要想把人手一件的大毛衣穿得与众不同,挑毛衣时你可以多留意那些超大领口的、超长袖子的、夸张绞花装饰的、衣摆长到可以当毛衣裙穿的……当然了,你还可以尝试两件毛衣叠穿。

  Bomber Jacket飞行员夹克

  你关注搜索引擎Google发布的潮流趋势报告吗?根据这份报告,2016年搜索次数最高的时尚单品是飞行员夹克(Bomber Jacket)。最初,飞行员夹克都是实打实的真皮重型夹克。而现在最流行的型号叫MA-1,看起来更像是棉袄。最经典的飞行夹克外部为军绿色,用作日常掩护,而内衬则为橘红色,一旦出现飞行事故就反穿,方便搜救队员找到。有趣的是,飞行员夹克外形大多设计成圆滚滚的,显得胖墩墩,减龄又可爱。

  Oversize大衣

  随着时尚圈对各类身材的包容度越来越高,设计师们制作出一种叫廓型大衣的新单品,为所有身材的女性打开了一扇通往时髦的窗户。极具建筑感的廓形大衣不但修饰身材,在外出时更是凹造型的绝佳利器。少了勒住身体的腰身和让手臂赘肉无处藏身的纤细衣袖,这样的时髦更让人轻松愉悦。

  阔腿裤

  从去年开始,阔腿裤可以说是横扫街头巷尾。增高显瘦、优雅知性、干练大方……时尚圈都快把阔腿裤捧上天了。正当我们以为阔腿裤今年会沦为过气爆款时,它却趁着Oversize的风潮,继续火热着。飘来荡去的裤管干练大气,又能将腿上的肉遮得严严实实。露出的一小截脚踝搭配高跟鞋,淑女又摩登,更重要的是这样还能拉长双腿线条。

  男友牛仔裤

  时尚圈变化莫测,时不时就冒出一个你怎么都想不到的风潮。这不,前几年还人手一条的紧身牛仔裤,今年就被时尚圈打入冷宫了。取而代之的是休闲随意的男友牛仔裤(Boyfriend Jeans)。笔直流畅的线条恰好适合小腿粗的女性,脚踝处的适度裸露展现出腿部最纤细的部分,非常聪明的遮盖了缺点。比起紧绷的窄脚裤,男友牛仔裤更有一份随意的亲和感。

  针织裙

  随着“Oversize造型”的全面盛行,温暖与舒适已变成女性穿衣时的两大重点。所以在这个冬天,那些紧致性感的裙子就先放一边吧,穿一条优雅的针织裙就能时髦得刚刚好。不过在这里我们要先提个醒,针织裙其实比较适合由瘦子来穿。针织裙看似版型宽松好藏肉,但其实它柔软的质感最容易暴露身材问题。身型比较干瘪的话,穿上它可以很好地显丰满;而本身比较有肉的话,针织裙只会让你无限膨胀。

  不注意这些细节你的Oversize造型会很臃肿

  1.无论穿什么,一定不能忘了腰线

  方法一:系上一条腰带

  虽然说模糊身材曲线是今年的潮流趋势,可不代表里三层外三层地往身上堆衣服。想要打造Oversize的随意,又不失女人味,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强调腰线。看看最会穿衣的名媛Olivia Palermo,由于自带一副平板身材(没胸也没腰),她在挑战宽松上衣时,永远不会忘了系上一条腰带来营造纤细腰身。

  方法二:内搭高腰

  寒风凛冽的冬天,长大衣是温度风度两不误的“百搭神器”。然而,这两种单品都是穿在最外层以便随时穿脱,所以添加腰带的显腰法就显得有点儿不适用了。这时候你可以从内搭下手。选择优雅经典的高腰裤或高腰裙,然后再把上衣全塞进下装里。通过这个便捷的小技巧,你还可以将上半身缩短,并将下半身拉长,达到立竿见影的增高效果。

  方法三:利用Half Tuck提高腰线

  小时候总被教育“衣服不束好多邋遢”!然而,现在Half Tuck(衣服只束一半)才是最时髦的穿衣方法。当穿着宽松的大毛衣时,你可以把前面中间的一小部分掖进下装。如此一来,上身与下身接触的地方会形成一个弧形,适当提高腰线。

  、

  轻重和松紧的平衡

  在衣服全面变重变厚的情况下,想保持利落时髦,你需要在搭配时将“轻”与“重”均衡好。举例来说,如果上半身已经裹得比较严实,那么下半身就要选择“视觉轻盈”的材质或浅色单品以减弱上衣的厚重感。把握好一身造型的轻重平衡,这样无论是尝试叠穿还是混搭,你都能穿出层次美而不显臃肿。

  除了轻重平衡,穿衣时要有松有紧,也是每个穿搭高手都懂得的时尚秘诀。虽然我们能在衣品上做到与超模不相伯仲,但却很少有普通人能练就出一副魔鬼身材,去驾驭住“上宽下也宽”的高难度造型。所以,当遇上版型宽松的上衣时,我们应该搭配修身的裤子或带垂坠感的裙子来收窄下半身,让造型显得有型而不邋遢。

  上紧下宽的穿法我们在这里就不赘述了。相信聪明的你,看看街拍范例就能心领神会。

  身上颜色越少越好

  尽管每一季的潮流搭配在T台上看起来都那么赏心悦目,但当把它们搬到现实生活中时,大多还是有点儿水土不服。大胆的撞色搭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颜色诡异和造型杂乱都是在撞色中司空见惯的“车祸现场”。进入秋冬后,衣服本来就比较有分量感,再往身上胡乱堆颜色,出来的效果更是惨不忍睹。

  我们永远不能低估颜色碰撞所能产生的化学作用,因为它能在一瞬间将Blake Lively这样的性感尤物,变为一个大腹便便的孕妇。

  一般来说,最保险的方法是身上颜色不超过三种,而且这三种颜色也不要跨度太大。Miranda Kerr这身造型就是教科书般的示范,用深浅不一的蓝色营造出整齐分明的层次。

  如果想在时髦的道路上偶尔偷下懒,你可以索性全身只穿一种颜色。Monochrome(同色系)是最容易穿出高级时髦感的秘诀,而且当上下同色时,别人会更倾向于把你竖着看,在视觉上不易显胖。如此一来,即便是大衣、夹克、毛衣齐上阵,你也能散发出轻盈的感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