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号衫大热 怎么穿避免尴尬的爆款俗气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吕晓琳 · 作者:elizaliu 编辑:朱晶璐 2017-01-18 09:50:29

  图片来源:DireDonna

  从高街品牌到潮牌再到奢侈品大牌,口号衫似乎已经渗透在了时尚行业的每一个产业。在破洞衫风潮之后,口号衫似乎重回时尚舞台。那些年因为追星与买爆款而收藏的大牌印花logo口号衫也能重新拿出来穿了。

  T恤衫的出现最初就是为了传递信息。你或许曾在街头看到过穿着印着Hermes或者Gucci大logo戴着大金链的人,但是口号衫的流行从来不是传递“我是土豪”的信息。

  历史上的第一件口号衫来自于1960年代在英国的一间服装店Mr. Freedom。店内销售的印着迪士尼元素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的口号衫很快被销售一空。到了70年代,Vivienne Westwood和她的搭档Malcolm McLaren将关于政治、性的口号印在他们店内的T恤上,带有万字饰与Destroy标语的T恤成为那个年代离经叛道的标语之一。

  80年代时尚设计师Katharine Hamnett用口号衫作为自己改变世界的武器。在她接受最佳设计师颁奖时,穿了一件印有"58% Don't Want Pershing"(58%的英国人不想要导弹)来面见撒切尔夫人以此表达自己反战与反核武器的态度。时至今日,这两位女性设计师依旧活跃在社会运动的舞台上,并且用自己的口号衫来向世界呼吁,比如二人的联手口号衫Save The Future等。

  Vivienne Westwood

  Katherine Hamnett

  Lily Cole

  口号衫这季再次回到时尚舞台或许正是当下历史大环境下社会思潮的一种反应。从Gucci 2017度假系列到House of Holland 2017春夏系列都可以见到口号衫的身影。

  Gucci 2017度假系列

  Chanel 2017度假系列

  Dolce & Gabbana 2017春夏

  Stella McCartney 2017春夏

  House of Holland 2017春夏

  Sacai 2017春夏

  用口号衫穿出自己的生活态度确实是值得思考的地方。玩世不恭如Bella Hadid选择一件印有略带戏谑嘲讽的口号Oversized Tee搭配过膝长靴。

  Cafe Press Yuck Fou Tee参考价:18美元

  除了这样的搭配,想要酷一点的女孩可以选择皮质下装如皮裙、皮裤之类的进行搭配。

  Balmain参考价:1286元

  Moschino参考价:3350元

  另外,想要穿出略带女性主义意味的femleisure混搭风,可以参考Dior 2017春夏秀场用口号衫搭配女人味十足的薄纱款长裙、伞裙、包臀裙等。

  Dior 2017春夏

  《欲望都市》剧照

  Givenchy参考价:5689元

  Moschino参考价:1979元

  搭配高腰裤是展现口号衫这一复古流行风潮的最佳办法,高腰牛仔裤、高腰阔腿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Gucci参考价:4600元

  Gucci参考价:8200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