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儿童商业不能故步自封 住总大光明玩出新境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7-01-09 17:18:17

内容提要:儿童商业,是一个潜在巨大的市场。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在我国80%的家庭中,儿童支出占比家庭总支出的30%-50%。当下中国拥有16岁以下儿童约3亿多人的庞大基数,有机构预计,儿童市场将至少拥有2000亿的市场空间。

  天津北方网讯:儿童商业,是一个潜在巨大的市场。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在我国80%的家庭中,儿童支出占比家庭总支出的30%-50%。当下中国拥有16岁以下儿童约3亿多人的庞大基数,有机构预计,儿童市场将至少拥有2000亿的市场空间。

  近年,儿童业态在购物中心的占比显著增长,购物中心纷纷利用虹吸效应布局以儿童为中心的“1+2”,甚至“1+4”模式的全家消费。尤其是儿童商业,孩子要学习艺术特长,要到正规教育机构进行学习、接受训练,这种体验式的教学,是无法被电商替代的。这也是为什么儿童玩城、儿童主题餐厅,一直无法被电商替代的原因。

  儿童业态能给购物中心带来什么?

  儿童业态的魔力是一人带动全家,中国特有的家庭结构“4+2+1”,呈现儿童中心化。儿童业态不是救命的唯一稻草,还要看周围客群结构。如果购物中心足够大,或者周围有很多家庭人口类型,儿童业态会带来平日稳定客流和相关连带消费。

  另外,儿童业态可以缩短购物中心的培育期,带动其他商业业态。儿童业态中的体验业态还能够抗衡电商。儿童业态带动全家消费,提高购物中心顾客群体的黏性消费。这种黏性消费还可以带动餐饮、服装、美容美发等成人业态的消费。

  12月24日开业的天津武清新地标——住总大光明中心,再一次向市场证明儿童业态价值所在。据悉,此次开业庆典从早上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尤其以儿童为核心的特色理念独树一帜,吸引了大批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据商场客流系统统计,截止至开业当天下午六点,客流量已达5万人次,销售额已达150万!

  天津住总大光明中心在以儿童为核心方面,可谓用心良苦,下面就看下这家购物中心儿童业态究竟有哪些亮睛之处。

  将文化融入体验,打造独特魅力的儿童体验馆

  与目前主流商业趋势不同的是,住总大光明中心与央视动画合作,共同构建了美猴王动漫体验馆,打造出具有文化属性的体验式消费。同时,引入了永辉超市、横店影城、星巴克、H&M、麦当劳等深受武清当地百姓欢迎的品牌,无论家庭购物还是观影娱乐,都能让这里成为顾客心中的第二个家,卸下工作的疲倦,享受休闲慢时光。

  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住总大光明中心内部设计处处彰显着深深的人文关怀——从精心设计的儿童托管中心、功能齐全的母婴室、富有童趣的儿童卫生间可见一斑。

  把大自然浓缩到室内

  住总大光明中心精妙的室内设计真真正正参考了“天人统一”的概念,把整个大自然进行精巧的浓缩后融入到了室内,让人与自然充分融为一体,更是借助独特的新风系统,秒换新风。与住总大光明中心的每一次相遇,都像是一场电影里才有的完美邂逅。

  漫步在商场里,好像双足浸泡在水中,空中的新风与脚下水流般的建筑设计完美结合,让顾客真切感受风的流动与水的缱绻。

  与时俱进,引入时下儿童最爱VR技术

  炙手可热的VR虚拟现实眼镜,住总大光明中心也有。戴上眼镜,瞬间置身另外一个世界:是黄粱一梦还是三千烦恼丝,是惊险是柔和,是侠客与恶人,是航海与开拓?还是想要下海五千米,体验一下地心历险记里的海底大海沟?可以,来自欧洲的海底舱可以潜下水里五千米,让你坐在岸上也能看见水底的波澜壮阔与徐波不惊。最富人气的当属球幕影院,飞行,漂移,穿梭,五分钟走遍世界。

  玩转创意元素,为儿童编织梦想的世界

  魔方观光梯,哈哈球,金箍灯……这些创意元素的背后,都体现出住总大光明中心的儿童梦,这里就像无所不能的圣诞老人,口袋里装着所有儿童的梦想世界。

  如今,越来越多的儿童娱乐项目已不再局限于家长观看、儿童玩耍的传统模式,而是将家长引入共同参与儿童娱乐中,实现亲子互动。这一新兴模式对商家而言,既能够在提高儿童安全性的同时减少人力成本,又能够增加家长陪同产生的收益,一举两得。类似住总大光明中心这样以儿童为核心的购物中心,将在不久未来更多的出现在中国购物中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