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专访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 董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7-01-13 08:21:00

内容提要:2016年对于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可谓极为不凡的一年,从新兴购物中心到天津东部地区的商业性地标,短短一年时间内,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用35.6万人次的开业客流量、252场营销活动、11个亿的销售业绩为天津的商业市场书写下新的传奇。新年伊始,北方网时尚频道特别邀请到红星商业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做客北方网嘉宾访谈,为广大网友送上祝福,为大家解读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2016年的发展及新年展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对于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可谓极为不凡的一年,从新兴购物中心到天津东部地区的商业性地标,短短一年时间内,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用35.6万人次的开业客流量、252场营销活动、11个亿的销售业绩为天津的商业市场书写下新的传奇。新年伊始,北方网时尚频道特别邀请到红星商业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做客北方网嘉宾访谈,为广大网友送上祝福,为大家解读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2016年的发展及新年展望。

  252场活动 细节关怀见真章

  开业之初精准定位,开业之后专业化运营,全年252场促销活动对实体销售稳场旺场加持,天津第一座以“购物公园”为理念的商业综合体赢得了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口碑。谈及专业化的运营,董总介绍道:“零售无大事,做零售其实就是做细节。例如,我们会考虑到夏季消费者从停车场到商场过程的闷热,在电梯中加装了空调以营造舒适的体感温度;在冬季来临之前为所有卫生间的洗手池加装了热水,让消费者能有温暖的体验。”细节的关怀是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运营中的重要特色之一,也成为消费者心中最为认可的重要环节。

  差异化经营 行业创新先锋者

  2016年,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引进了许多创新的商业业态,如国内首创的文化双创街区“π工场”,除传统街区拥有的手作艺人、休闲食品、书店、VR技术以外,两大非遗项目-古法造纸和葫芦庐制作也进驻到π工场中来,一方面使消费者能近距离接触和了解非遗文化,另一方面也为非遗文化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商业平台。“目前天津的购物中心都面临着同质化问题,如何做好差异化经营是商业经营者共同面对的题目,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在2016年年初就提出了差异化经营和创新体验的思路,率先引进了π工场等创新业态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体验,在新的一年我们还会继续引入不同的新型业态,在差异化经营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董总介绍到。

  据悉,拥有将近四千平米赛道的卡丁车已于年初开业,已经签约完成的跑马场也将于春节后在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的屋顶进行改造,预计四月底亮相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另外,作为重点引进的果蔬好生鲜超市也将颠覆消费者的传统理念,除了新鲜的生鲜链,超市内还将打造一个体验厨房和五个装修各异的房间,配备家庭现代化厨房设施,如果消费者有亲人或朋友小聚,可以到超市选择新鲜食材,在体验厨房进行烹饪,在主题房间招待家人朋友,这样一来可以减轻日常家务劳作,也可以为聚会提供全新的休闲体验。体验厨房是国内首创的模式,董总希望通过这些创新,能够让消费者更好的融入实体经济,得到更好的体验。

  重视新媒体 线上线下齐发声

  一直以来,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非常重视在新媒体渠道的推广营销,2016年,爱琴海的自媒体推送有8条突破了10万+的阅读量。“目前我们的客群定位是18-45岁,核心人群是25-35岁,而其中使用手机获取资讯已经成为主流,所以我们一直在积极的与很多自媒体资源、平台进行合作,”谈及新一年在新媒体方面的发展规划,董总表示,“新的一年,除在自媒体平台上加深合作外,我们希望能通过与自媒体以及软件方的深度合作,亦或是从技术手段或大数据方面把线上线下进行完美集合,将10万+的阅读者转化为线下的消费者,实现媒体资源与客流的有效转化。”

  运营、营销、品质 开启新年新发展

  对于2017年的发展规划,董总表示,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还会继续秉承六个字核心——运营、营销、品质。运营方面,针对消费者要不断优化服务和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针对合作商户,帮扶在运营中不太适应的商户,并更多引进市场上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业态。营销方面,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将重点制定精准营销方案,针对不同客层、年龄段,通过推广方式和活动内容进行精准营销。品质方面,要贯穿在运营中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提升软件和硬件的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错位经营 促商业市场共荣

  2016年年末,天津增添了许多新的商业综合体,2017年也将有大批商业开门迎客,对于天津商业格局的变化和发展,董总说道:“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之初也受到过消费者和商户的质疑,毕竟万达已经开业了一段时间,河东区两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会不会出现同质化,是不是只能靠价格战来维持。当时我们对市场进行了精准定位,提出的口号是,直面竞争错位经营。原先津滨大道商圈只有万达,这个商圈只能辐射3到5公里,每日客流5万人次,因为爱琴海的加入,现在可以辐射8-10公里,每日的客流达到8-10万人次,实现了商圈的共荣发展。我希望随着新开业的商场越来越多,每个商圈的差异化经营特色也越来越丰富,最终实现整个天津商业市场的共同繁荣。”

  此外,在关注商业发展的同时,董越先生作为第十七届河东区人大代表在河东区第十七届一次会议上也提出了对于民生发展的议案。“津滨大道商圈的交通是一个痛点,因为最初并不是按照新兴商圈进行的道路网管区域规划,目前万达、爱琴海、红星美凯龙三家商业总体量已近百万方,因此造成了周边道路的严重拥堵。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代表提出了议案,希望政府能协调各个方面的力量、采取相关措施,尽快优化津滨大道的交通系统,确保百姓出行,解决拥堵的困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