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芯工艺架起“表盘之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GQ男士网 作者:GQ男士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1-06 09:08:00

  陀飞轮不是实用功能的代名词,现在是奢侈极腕表的标签,但是如何增加其观赏价值?提高到艺术层次?三金桥,就是其中一个做法之一。最早把三金桥搬到表盘之上的,是芝柏,十九世纪中后期,芝柏的创办人Constant Girard决心研发出一个品牌的代表作,于是找到了当时的陀飞轮大师Ernest Guinand合作研发出了三金桥陀飞轮。

  芝柏全新DLC钛金属表壳三桥陀飞轮腕表

  芝柏全新DLC钛金属表壳三桥陀飞轮腕表

  据资料记录,三金桥首次面世是在1890年,20多年间,厂方只制作了约24枚三金桥陀飞轮。到了二十世纪上半期,居然成为稀有中的稀有。到了七十年代,竟然需要表匠拆开三金桥陀飞轮,才能再制作出来,重新学习再制作,因为已经找不到再懂三金桥的人了。于是,这就成了一个品牌的经典。

  芝柏全新DLC钛金属表壳三桥陀飞轮腕表

  三桥板的结构以镂空的方式让世人得以洞察每一个细节,同时使得它们更加轻盈。三桥板以钛金属制成,这种金属重量几乎只有精钢的一半,每一个桥板都经喷砂加工后再覆盖PVD镀膜,让其呈现出高级钟表专有的精良质感,这种镂空三桥结构是对现代建筑风格的致敬,有时还视为是对宇宙地心引力法则的重新定义。这种观点相当合理,因为陀飞轮的拱形雕刻支架,让摆轮游丝摆脱地心引力的影响,实现了时计的革新,因而具有非凡价值。

  昆仑表全新金桥系列圆形腕表39毫米表款

  昆仑表全新金桥系列圆形腕表39毫米表款

  全新金桥系列圆形腕表39毫米表款首先以其如虹彩般靓丽的颜色跳脱出来,五彩缤纷的天然树脂元件,设于镀金微结构框架之内,由瑞士本土工匠精巧镶饰钻石及手工精制装饰元素,缤纷的树脂与透澈的钻石互相辉映,令人神迷。

  昆仑表全新金桥系列圆形腕表39毫米表款

  除了缤纷亮眼的表带与表壳,该系列表款被誉为巅峰杰作,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内部搭载一目了然的直线同轴机芯架构。全新金桥系列圆形腕表39毫米表款搭载非同寻常的专利机芯,置于蓝宝石水晶表镜之内,便于从各个角度全方位欣赏制表师的精湛技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