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消费新地标 智享邻里实体商业依旧大有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6-12-08 08:26:00

内容提要:12月28日河北区的重点购物中心项目——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即将盛大亮相,北方网时尚频道特别专访了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的董事兼业务副总王传宏,作为“万福系”的首个商业地产项目如何引领城北消费,智享邻里大有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电商对实体商业的冲击,去购物中心里买商品已经不再是最主要的目的,体验社交,增进情感交流才是更重要的目的所在。朋友约会、周末举家出行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开车扎到市中心,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离家近”是成了忙碌的都市人在选择休闲场所时越来越看重的一点。伴随着天津市快速地向外扩张,房地产呈现多点式发展,与此同时也给了商业布局更多发展的空间。

  12月28日河北区的重点购物中心项目——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即将盛大亮相,北方网时尚频道特别专访了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的董事兼业务副总王传宏,作为“万福系”的首个商业地产项目如何引领城北消费,智享邻里大有作为。

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董事/业务副总王传宏

  地铁上盖区位优势明显 城市北部消费新地标

  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项目是河北区的重点购物中心项目,也是天津北部具有消费地标属性的新型购物中心项目。位于地铁三号线铁东路站,迎贤道与张兴庄大街交口。从地铁的角度来看,铁东路站属于人流量较大的一站,粗略统计每天上下班的客流量在2万人以上。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项目就坐落在地铁上盖,商场负一层直通地铁。

  除了便捷的交通优势,另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在于周边人口基数庞大,包括新建楼盘项目及传统老居民区,在河北、北辰、红桥这个三角地带,经过专业的分析统计周边3至5公里范围内有37万人口。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的定位就是紧紧围绕这37万人口的社区消费,日常的吃、喝、玩、乐、购,以他们整体的生活消费为核心来打造一个生活服务平台,从这个角度出发商场的业态分布比例为,餐饮占30%,零售占近50%,儿童休闲娱乐占20%左右。

  服务周边社区精准定位目标人群 业态构成有备而来

  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项目分地上五层地下两层,其中负二层为地下停车场,加上商场外地上停车位,总体拥有近800个停车泊位,方便举家出行有车一族;负一层为超市及特色主题街区,服务社区居民及地铁通勤族;一层、二层为时尚零售、运动杂品,包括优衣库、屈臣氏、It’s Q、热风等时尚品牌,以及星巴克、巴黎贝甜等调性餐饮;三层为儿童馆,有针对不同年龄层儿童的特色游艺,如悠游堂、莫莉幻想,以及有针对项的早教机构,如悦宝园、马博士游泳等,此外配套童装、儿童餐饮更是将整个三层打造成了儿童专属体验馆;四层、五层为餐饮及休闲娱乐,其中餐饮包括适合家庭聚餐的西北菜、湘菜、东北菜,以及面向年轻人的呷哺呷哺、摇滚三国、寿司印象等,休闲娱乐方面有上影影城、以及天津市第一家智能化健身房蘭运动。

  王传宏副总介绍到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28日开业当天,品牌开业率为70%,目标在春节之前品牌签约达到100%,2017年五一之前实现全场满铺开业。谈到楼层分布及业态构成时,王传宏特别强调现在的商业是“得儿童者得全家”,所以才会布局整个三层体量超过5000平米的全儿童配套服务业态。同时发散出针对孩子父母年轻男女的时尚快消品以及针对孩子爷爷奶奶中老年的大型平价超市。整体的组合充分考虑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不同的消费人群,量身定制优选品牌,尽量做到每一大类,每一种业态,不重复不趋同。

  地铁通勤族获关爱 “万福里”主题街区别有洞天

  充分利用地铁上盖、周边社区密集的区位优势,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面向地铁通勤族和社区百姓在负一层设计了一个传递幸福生活的主题街区,命名为“万福里”,面积近2000平米。每天较早的营业,预计早8点前开始营业,汇集了各种天津特色小吃,上班族可以外带餐点。

  同在负一层的家和华联超市同样面向平价消费客群,满足周边社区居民的日常消费。不同于其他购物中心的调性主题街区,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的街区是完全服务于目标客群的,更具功能性,实实在在的做到内容大于形式。在采访中王传宏副总多次强调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就是要“接地气、贴民生”,做足社区型购物中心的身份定位。

  大数据智慧运营智享邻里中心 机器人“小福”文武双全

  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的英文是WON MALL,王传宏副总介绍道最早WON的定义是“赢得了”,后来把它诠释成三层含义,第一W是Wonderful精彩,第二个O是O2O智能化运营,第三个N是Neighbourhood邻里,这也成了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三个重要的发展思路。

  具体来讲,第一W是指业态组合给当地百姓带来一种精彩,充满趣味的生活情调和生活体验;第二O是万福生活广场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的智能化建设,如全场免费wifi的铺设,整个购物中心的ERP运行系统等。另外在天津引进了唯一一个智能化机器人,名字为“小福”。智能化机器人一方面能够智能语音对话,有问候、导购的功能,同时兼具安防的功能,可以进行夜间的巡查。一定程度上缓解导购、保安等人力工作,做出减员增效的实践创新。另外一大亮点是人脸识别功能,后期将与会员系统打通,能第一时间识别出顾客的身份,配对会员信息提供语音对话等贴心服务;第三N是邻里,注重对会员系统的整体维护和打造。商场五层设有专门的会员中心,这里将会成为会员的社交平台,定期开设公开课课堂,包括育儿、早教、瑜伽、养生等针对儿童、针对年轻父母、针对中老年的定制专项服务。另外在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的微信服务号里会有会员注册、会员积分,电影票在线选座,商场导购系统等服务。线上线下大力度的开拓会员数量,争取在一年之内完成10万会员。

  王传宏副总谈到智能化是塑造购物中心未来运营管理能力非常重要的一点,首先站在运营管理者的角度需要更精准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及偏好,这就需要收集庞大的后台数据,通过商场布设的wifi和ibeacon去收集顾客的行为轨迹,帮助经营者了解未来商场每个区域有哪些消费人员更愿意光顾,这对后期业态调整、租户选择,推动区域销售都会起到良好的指导意义。其次从智能化角度引进机器人这个想法也是基于未来的科技发展,尽量减少人力消耗,如夜间安防功能,增加商场的趣味性互动性,如人脸识别、语音导购功能,让消费者更愿意与购物中心亲近,从而达到引流,聚客的效果。

  抢占年末消费市场 开业餐饮5折不打烊

  作为城市北部的独一份的购物中心,王传宏副总笑谈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先发制人的同时也冒着风险。尤其是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实体商业不好做,竞争压力大,但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就是有勇气做第一个尝鲜者。定档年底前必须开业,也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第一是抢占先机,先一步开拓城北消费市场,第二是为商户树立信心,不错过年末销售旺季。

  28号开业之后,万福生活广场·北宁湾重点把推广活动放在给消费者以实惠的角度,如开业期间的餐饮“5折半价吃”活动,商场将与商户一起补贴“半价吃”差价,鼓励消费者来尝鲜。从开业到2017年2月14日这个档期,每周末都会有面向老人、小孩等全年龄层的分类主题活动,此外每月还将安排抽奖等会员回馈。对于未来的发展希望,王传宏副总希望万福生活广场能首先立足天津,立足社区型购物中心,未来也将积极拓展第二个店面,丰富“万福系”商业项目。在社区型购物中心的商业道路上继续大有作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