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123知识狂欢节 黄健翔神秘课程曝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6-12-05 19:51:03

  天津北方网讯:12月3日,随着国内首个内容消费节“123知识狂欢节”正式开启,主办方喜马拉雅FM此前透露的黄健翔、梁冬两位大咖的预售新课程,也在当天揭开了庐山真面目。名为《黄健翔讲足球》、《梁冬的私房笔记:梁注庄子》的两档音频课程均在当天以低于5折的价格进行预售,并在广泛搜集网友建议后进一步打磨,预计将于12月底正式上线,这是黄健翔、梁冬首次以音频课程的形式各自讲解足球和庄子,同时二人在社交媒体上证实开启课程预售,并分享了开设课程背后的初心和动机。

  据悉,黄健翔、梁冬也是第一批响应“123知识狂欢节”的“知识网红”,两位为此准备许久,黄健翔在创刊词里透露,“对于热爱的事情,我们总是希望它能被更多人所了解,这也正是我开设课程的目的。在这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知识,畅谈见解,聊聊足球对于我们是怎样一种情怀。当我们谈及足球时,当然也不仅限于赛场,在它背后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话题。”

  绕不开中国足球屡战屡败的话题

  提到黄健翔,大家也许并不陌生,早年间他曾受聘于中央电视台体育部,以颇具个人风格的足球评论收获了大票的粉丝。

  解说风趣幽默、独具知识性、系统性,被许多杂志、报刊组织的小规模民意测验多次评为“最佳体育节目主持人”。从上个世纪50年代至今,可以说黄健翔见证了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种种努力。

  此次,黄健翔将在喜马拉雅FM分享自己关于足球的见解和感悟,当然也绕不开中国足球为何屡战屡败的话题,他承诺将和大家一起聊聊足球背后的奇闻异事和精彩故事。

  “作为一位足球解说员和媒体人,无论是在世界杯前线体验现场的热血澎湃,还是在后方演播室里对赛况进行冷静分析,足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黄健翔如是说。纵观他的个人微博,几乎每一条都离不开足球,他说“足球之所以成为全世界第一运动,不仅仅因为他是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也不是因为它获得的呐喊声够大,而是足球本身就包含着不可替代的快感与魅力,那片绿茵场地承载了无数人的期盼与梦想。”

  有人说,黄健翔曾经以其标志性的怒吼带给了中国球迷无数难忘的瞬间,而2006年伴随着他的辞职,中国体育解说界的一个时代结束了。

  此次,黄健翔带着他对中国足球的情怀,广大球迷所关注的欧洲联赛以及日渐火爆的中超联赛,以最为经典的“黄腔”与听众相会,他也坦言:“只要是你们爱听的,我一定尽最大努力满足大家的需求。希望能得到更多球迷提出的宝贵建议,同为足球铁粉,唯有大家的支持和反馈,才能让我们共同的热爱走得更远。”

  给你机会飞的时候准备好了吗?

  如果说足球从本质上是一种西方商业文明,那么曾任百度副总裁,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的梁冬心目中的《庄子》,则更多的是在用中国传统的哲学文化为当下中国人普遍存在的焦虑答疑解惑。梁冬将自己对于《庄子》的注解比喻成一款专门针对不自在、不快乐意识病毒的杀毒软件,并享受其中。

  “之所以会选择讲《庄子》是因为在我眼里,《逍遥游》就是一套精神广播体操,《齐物论》就是云计算的最佳注脚。”梁冬说,他甚至在《庄子》里看到了巴菲特投资理念、《阿凡达》、《盗梦空间》、百度和腾讯的商业模式。

  因此,对于《梁冬的私房笔记:梁注庄子》这档课程,梁冬本人的定义是,解开时下年轻人焦虑与困惑的钥匙,“不要害怕没有机会飞,而应该害怕给你机会飞的时候还没准备好。”梁冬曾经发起过这样一个实验:“让任何人随口说出自己所知道的成语。”实验的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大多数人所能说出来的成语竟然有一大部分出自于庄子,由此可见庄子给国人的影响实际上已经非常深远。

  对于此次开启预售的课程,梁冬花了很大的心力,“像当年讲《黄帝内经》一样,我从庄子智慧中选取一些段落,细细品味。同时融合了《冬吴相对论》中对经济大势的分析,和很多《冬吴相对论》里未曾涉及的新观点。”

  在梁冬的观念里,《庄子》是永不过时的自在法门,因此他开设的课程也将用各种方式和理论重新注解庄子里的故事,一并结合当前中国人的种种焦虑恐惧症,带领大家从中国传统哲学文化角度拒绝逃避消极的生活态度,向着积极而智慧的方向去转换,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心量更通达,成为一个能与时间做朋友的人。

  12月3日当天,《黄健翔讲足球》、《梁冬的私房笔记:梁注庄子》在课程预售的同时也放出了第一期试听内容,二位在最后不忘强调,唯有大家的支持和积极互动,才能让共同的爱好走得更远,真诚希望听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打磨课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