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王道极致体验 8090后消费习惯主导购物趋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6-11-29 12:18:00

内容提要:当80后和90后,甚至是00后成为消费主力的时候,个性创新的营销不可避免,重创意、强体验、场景化、智能化和多元融合必然成为新兴购物中心发展的核心趋势。

  天津北方网讯:当下生活方式的迭代速度已经越来越快。中国的中产阶级、年轻的80、90后正在成为社会主要消费人群。倡导健康、重视个性、注重外在形象……他们所代表的“新生活方式”不断演化出更新的内容,这些生活方式影响着他们的消费决策。80、90后是讲求个性、懂得享受的一代,所以能击中他们购物痛点的必应兼具“特别感”与“舒适感”。新兴购物中心要抓住80、90后消费客群的习惯,从品牌、营销、服务等方面入手,以强调个性化和极致体验为核心竞争力。

  个性独特是王道 设计师品牌集合店成新宠

  从近年来购物中心的新店入驻以及业态组合方面的变化分析,首先品牌集合店成为新宠,这些品牌以个性化、半定制化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多为设计师品牌销售窗口,强烈的品牌特色和多元化的产品风格,有助于差异化经营,逐渐取代百货成购物中心“新型主力店”。

  近年来包括韩国潮牌集合店gr8、欧洲名品集合CCL、买手制多品牌集合店ASA、品牌童装集合店Petit Minno、韩国设计师品牌集合店2050-style等在内的品牌集合店出现在了乐天百货、大悦城、海信广场、滨江商厦等购物中心内。集合店打破了品牌界限,为顾客提供搭配意见,放大单品个数,打造“一站式”购物体验,正符合80、90后对个性的追求,同时一站式购物的便捷也大大节省了购物时间。

  休闲娱乐业态走红 追求极致的体验

  随着全面娱乐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开始争鲜抢占“休闲娱乐经济”,虚拟体验馆、真人CS、密室逃脱、运动馆等休闲项目逐渐走热。购物中心内有电影院已经不是稀奇,包括KTV、台球馆、健身房等越来越多新兴娱乐业态被引进购物中心,俨然成了引进的热门业态。

  韦德伍斯健身会所作为嘉里汇购物中心的四大主力店之一首入天津市场,一改健身会所仅仅是依附于购物中心客流的租客形象,以主力店的姿态在黄金位置拥有超大店铺面积。其良好的业内口碑和尊贵的客户体验为嘉里汇树立了形象。即将于12月开业的天津首家台资购物中心环球购物中心天津中北店,以“乐享生活”为口号,将正宗的台湾商业模式和细致入微的客户体验引入津城。近日也在官方公布消息,将有滚石KTV唱的音乐博物馆、来力台球强势入驻。

  在80、90后这群会玩、爱玩的消费者眼里,享受型体验是更容易激发购买冲动的。一般的体验,只会让他们点头微笑;进一步的好体验,能让他们忍不住瞪大眼睛;但是极致的体验,绝对可以让他们奔走相告。

  文创IP受追捧 制造可被传播的“爆点”

  对于80、90后消费者而言,主打“文化牌”同样是一个制胜妙招。文化创意类新兴品牌作为一种十分有吸引力的体验式业态,受到了这代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同时具有很强的聚客效应,相较于标准化的连锁品牌,也有着非常鲜明的自身特色。尤其是书店,以天津大悦城5号车库内的言几又书店为例,近年来发展趋势迅猛,相继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庆、杭州等地的购物中心内开设了13家店铺。

  从大悦城的骑鹅公社、5号车库等主题街区开始,到爱琴海购物公园的造新基地π工场的落成,文创风潮引领下的场景化革命让购物中心越来越重视品牌专利,强大的商业IP能让购物中心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重视社交性的80、90后消费者,对于传播的利用不容小觑,购物中心主动制造或者主动协助消费者完成素材收集和发布,是很好的引爆流行的手段。商家有意无意间提供的素材,成为“全民协助传播”的新闻点。商业IP带来的新闻点具有很强烈的引爆性和可炫耀性,引导消费者在交际圈主动传播,甚至比官方广告都来的有效果。

  当80后和90后,甚至是00后成为消费主力的时候,个性创新的营销不可避免,重创意、强体验、场景化、智能化和多元融合必然成为新兴购物中心发展的核心趋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