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遇瓶颈 购物中心儿童业态面临挑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6-11-15 14:21:00

内容提要:现如今,商场不仅是逛街购物的场所,也是儿童游玩的乐园。从大型的游乐设施到小型的儿童互动区域,儿童业态似乎成为商场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天津彩悦城、凯德天津湾、友谊路新业广场等购物中心为代表。但是,近几年呈现出的六日火爆平日萧条、盈利尴尬、服务不够精细等问题逐渐开始影响儿童业态的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现如今,商场不仅是逛街购物的场所,也是儿童游玩的乐园。从大型的游乐设施到小型的儿童互动区域,儿童业态似乎成为商场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天津彩悦城、凯德天津湾、友谊路新业广场等购物中心为代表。但是,近几年呈现出的六日火爆平日萧条、盈利尴尬、服务不够精细等问题逐渐开始影响儿童业态的发展。

  儿童业态存在回报周期长,经营能力要求高的特点,最早入驻购物中心,是为带动亲子消费、增强体验感,进而促进商场其他业态的消费。室外游乐园的缺乏和环境污染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家长倾向于在休息时间带着孩子到家周边的购物中心玩耍。这就造成了儿童业态六日十分火爆,而平日却是非常冷清的状况。特别是天津彩悦城等以发展儿童业态为主的商场,大面积的占地却很难在收益上收回成本,最终只能面临关闭。另外,购物中心的儿童游乐设施重复率和相似度较高,同质化的配置缺乏新鲜感,不足以长久构成消费吸引力。许多购物中心的儿童业态区域并未设置家长休息区,对整体规划并无细致考量,这也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实际体验感。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的儿童主题业态还不够成熟,除一些一线城市外,三四线城市的儿童业态还处于探索阶段,购物中心在配套完善的基础上服务水平也应全面提高。由于服务对象以儿童为主,对于商场中的空气质量、设施安全性、消防条件等都应加以提升。同时,虽然眼下购物中心都在强调体验式消费,儿童业态能助力增加客流还自带“一拖N”效应,商家争抢开发不足为奇,但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避免同质化,以及在实际操作中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是各大购物中心接下来需要面对的前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