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实录:专访天安佰盈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6-11-08 16:53:00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Q: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吴岳: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四家财产保险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总部设在上海浦东,注册资本177亿元人民币。现拥有33家分公司(含航运保险中心)、263家地市级中支公司及933家支公司级营业网点,经营区域覆盖了除港澳台、西藏、青海、宁夏及内蒙古以外的全国主要行政区域。公司共有一万八千余名员工,并有近万人的营销员队伍。凭借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近年来荣获了中国企业500强、上海企业100强、中国最受信赖10大财险公司、最具市场影响力保险产品奖、中国保险业最佳企业形象、中国最受关注保险品牌、中国保险市场十强诚信品牌等荣誉称号。

  Q:请您简单介绍下天津分公司的情况?

  吴岳: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业务发展方面,天津分公司今年6月成功承保了天津地铁2、3号线建安工保险项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扩建配套交通中心工程保险项目、天津地铁1号线运营期一揽子保险项目、参与承保了中国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项目建安工保险、中国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项目运营期一揽子保险项目,独家承保了天津邮政速递公司邮包一切险项目,连续五年统保天津市建筑工程设计责任险项目等具有广泛影响的标志性业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赞誉,极大增强了分公司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天津分公司凭借着十年一以贯之的勤奋努力和优质服务,逐步在天津保险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目前,已经步入了稳定、健康的发展轨道。

  Q:您目前除了担任天安财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外,还是天安佰盈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负责人,两家公司是什么关系呢?

  吴岳:天安佰盈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天安财险的全资子公司,天安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更好的为客户全方位服务,天安决定成立一家保险销售公司,来填补市场的空白,让公司的业务更加多元化。

  Q:那天安佰盈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呢?

  吴岳:天安佰盈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5日,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保险代理机构。公司主要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努力为企业客户、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风险管理综合服务。

  Q:佰盈天津分公司目前的状况如何?

  吴岳:天津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办公地址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乐园道2号乐园大厦11层,公司现有员工50余名,团队仍在扩建中,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达到70-80人左右。不同于其他保险代理公司,天安佰盈着手于培养自己的销售团队,引进高素质人才,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贯彻“以客户为导向,以员工为中心,以专业为灵魂,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在监管机构的带领下,根据总公司的战略引导,实现产寿险综合销售,为客户打造一站式保险金融服务平台。

  Q:总资产2800亿元的天安财险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目前天安佰盈天津分公司已具备代理销售财险公司、寿险公司等业内优质产品,在混业经营大背景下,天安佰盈天津分公司是如何规划的?对于目前国家“保险姓保”,回归保障本源的号召,您又是如何理解的?

  吴岳:您问的这个问题也正是我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重大挑战。从整个行业来看:保险新“国十条”的颁布,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资管时代的来临,资本成为每个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核心命脉。随着技术的进步,思想的迭代,过去的几年中,互联网+颠覆传统商业模式,行业间的壁垒已经越来越淡化,市场变革的大潮来势汹涌。未来三年的核心战略,我们将以保险为核心,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符合目前混业经营的大趋势,实现天安保险品牌下“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战略目标。做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我国的保险行业还在快速发展之中,所谓“保险姓保”是指保险的核心价值在于提供风险保障,建立市场风险补偿机制,这是保险业独有的立业之本,也是其他行业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保险公司必须处处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才能增强社会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当然,行业发展也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引导及政策支持,监管政策要向保障型产品倾斜,比如降低经营门槛和税收优惠政策等,提高保障型保险业务供给能力和质量。坚持“保险姓保”,并不是说回归保障就不要考虑消费者的财富管理需求和投资人利益,而是要保障型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协调发展,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才能促进保险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Q: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有投保意识,客户对保险公司和产品会有很多的顾虑,比如理赔难的问题,保费高的问题,现在还有很热门的话题就是高保低赔,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吴岳:我能明白并能理解客户的这种顾虑,毕竟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保险,我觉得这主要是两方面因素造成的。第一、20多年前保险行业刚刚在国内起步时,相关的监管措施不很到位,部分保险公司片面追求销售额,从业人员专业度不够,为了追求业绩及佣金,夸大了产品的特性,有意回避了一些免责条款,在客户心中留下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第二、就是客户和保险公司之间信息不对称、专业不对称导致的。因为保险本身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东西,普通客户要么没有精力、没有时间研究得很清楚,要么他不见得有这个能力,因为里面有财务知识、健康知识、医学知识、法律知识等,这时候是需要一个专业人士帮忙的。目前,在我们的业务销售中,我们的业务人员会全力以赴、认真地帮助客户做方案,在最初销售的时候就把这个保险合同研究透,看清楚,给客户说明白。这样今后,客户一旦出险,就不存在理赔难或保费贵、“高保低赔”的现象。

  Q:天安佰盈做为一家保险代理销售公司,有哪些优势让佰盈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吴岳:首先从产品方面,天安佰盈集中各产寿险公司拳头产品,为客户量身打造保险计划,每份计划都独一无二,切实解决客户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未来的市场一定是属于保险销售公司及保险经纪的,销售公司的壮大符合市场规律,减轻保险公司运营成本,倒逼保险公司产品升级换代,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好的保险产品出现在公众面前,通过优质的产品及精良的服务,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其次,在队伍经营方面,天安佰盈一直在努力打造自己的销售团队,佰盈不同于其他销售公司,我们采用员工制的队伍管理体系,而并非独立代理人,每一名员工的业务品质公司会全程监督,保证对客户负责,以优质的服务来消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Q:天安目前着力于打造保险金融平台,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今天,天安旗下的产品优势在哪里?如何保证客户的收益不受到损失呢?

  吴岳:您的问题正切中目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乱象,在高收益的吸引下,客户纷纷把资金投向新兴的平台,如何分辨一家公司产品的优劣就显得非常关键了。天安旗下的金融理财产品都附加了由天安财险承保的履约保证保险。履约保证保险的作用,相当于为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添加了一份十足的保障。有履约保证保险在,即便发生资方无法兑现的情况,也不会让客户的资金受到丝毫的损失,因为保险公司会负责赔付。并且,保险公司并不是什么项目都会承保,他会对资产方的还款能力,资产配置情况进行详细的考核。因此这也相当于为其理财平台提高了风控水平,使产品更安全,资质更齐备。平台上所有产品均配有履约保证险,成功投资后,平台会提供相应的保险单号,客户可以凭借单号在天安财产保险公司的官网上核查相应的保单信息。正是因为有这份保险,我们敢于向客户承诺,天安旗下的产品都是安全可靠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