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补过的衣服看起来比新衣服还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物报告 作者:elizaliu 编辑:朱晶璐 2016-10-20 09:11:14

  True Story:昨天带着新买的两条裤子去裁缝店改腰围(就是那么瘦),看到一位面色苍白的先生,拿着一件满是破洞的Paul Smith的衬衣向裁缝求助。原来这位先生刚刚收到快递,便抑制不住欣喜拿着剪刀暴力拆包,结果不小心就把一件2000多块的衬衣剪得将近报废了。

  虽然对那件衬衣来说,那位先生长得并不像是比垃圾桶更好的归宿,但是它毕竟是Paul Smith的亲生孩子啊,知道自家的衣服落得这个下场,保罗爷爷也不会高兴吧。

  好在,我们如今生活在New Gucci的带来的审美当中:

  曾经作为军用服装的一部分,一向只在机车党、朋克少年中流行的刺绣补丁(patch),在大设计师们的撺掇下,摇身变成时尚代名词。

  在Alessandro Michele手下重生的Gucci,玩起刺绣补丁完全没在手软,刺绣甚至变成了整个Look的核心。

  从戴花少年的夹克外套。

  到复古少女的牛仔裤。

  而这些大量的刺绣和patch元素的使用,不但没有给衣服带来廉价感,反而会有一种东方韵味的高贵。说起来,刺绣本来就是中国古代有钱有闲的人用来彰显身份地位的。

  灵活运用patch的可不止Gucci这一家,Marc Jacobs喜欢披披挂挂出Rock n Roll感觉,复古且现代。

  这几季都没少运用Patch元素。

  Valentino去年这款花蝴蝶补丁外套,一经推出即变爆款。

  很多名人争相穿上,包括陈老师。

  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补丁元素融入设计,酷酷的Off-White将大字母补丁贴在胸前,充分演绎学院风,downtown cool。

  Tim Coppens暗戳戳的将补丁贴在袖子和背后,为单调的夹克带来新生机。

  更别提将Patch作为最大卖点的Anya Hindmarch ,以可爱有趣的patch吸引了一众少女,激发出内心无限的童趣萌点。

  时髦精们纷纷比谁身上的“勋章”多。

  有时候真的挺时髦。

  有时候会逼死密集恐惧症。

  但,活泼,有趣,几个patch让人回到童年。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