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里开工厂 开不完的街区玩不完的创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6-10-08 08:35:08

内容提要:国庆小长假期间天津大悦城又一条主题街区“超级工厂”亮相,这是天津大悦城继“骑鹅公社”、“神兽寺街”、“5号车库”“IF如果街”之后又一条创意街区。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小长假期间天津大悦城又一条主题街区“超级工厂”亮相,这是天津大悦城继“骑鹅公社”、“神兽寺街”、“5号车库”“IF如果街”之后又一条创意街区。近几年,购物中心为了加强体验,开始把各种创新业态搬进商场里。其中,创意街区受到了各大商业体的青睐。把创意街区搬进购物中心不仅能够制造话题,吸引人气,还能拉动整个购物中心的销售业绩。因此,近年来很多购物中心都开始加入创意街区这种业态,盘点一下2016年以来天津的购物中心开了哪些新的主题街区。

“超级工厂”城市匠人专业造物空间
九大手工工艺构筑非凡造物体验

  天津大悦城:“超级工厂”全国第一家开在购物中心的造物工厂

  超级工廠造物者俱乐部,是全国首个集手艺教学、原材料和工具售卖、作品展售于一体的城市匠人专业造物空间。为了吸引追求文化体验放松休闲和自我成长的城市新兴中产阶级,首次将“工厂”概念引入购物中心,造就了这一条造物概念的街区,它由九大造物车间组成,分别是木·超级工廠,布·超级工廠,铁·超级工廠、皮·超级工廠、陶·超级工廠、摄影·超级工廠、烘焙·超级工廠、纤维·超级工廠、画·超级工廠,无论你是零基础还是资深爱好者,都有充分的机会全方位接触手作,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主题街区的建立,使原本业态丰富的天津大悦城,从传统购物中心逐渐演变为基于主题街区的体验式购物中心,而超级工廠的诞生,则是在随着时代发展和人们的需求,不断深化和完善这一目标。

文艺范儿十足的街区设计
独一无二的创意品牌

  爱琴海购物公园:天津首家双创空间“π工场”

  2016年8月,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π工场”主题文创街区正式启幕。“π工场”在商场4至5层,总面积5000平方米,与以往街区不同的是,“π工场”的打造注入了更浓厚文创内涵的车站风格街区,充满艺术元素的外表,包裹的是引领文化创意发展的灵魂。在“π工场”内,有聚集、贩卖原生创意的好玩地儿“π客贩售街”,有从包装到运营提供一切帮助的“π客”特训营。汇集美食、阅读、手作、非遗、创意市集、创客空间等多方面的项目于一体。

街区中的商铺主要分为三大类:独立品牌类、手作互动课程类、生活方式买手类

  鹏欣水游城:不卖“货”的AQUA YOGA·生活家

  “AQUA YOGA·生活家”是由“天津鹏欣水游城”联合“农本多情”打造的融媒体、健康、智能互动体验式生态商业社区。街区由水游城2楼的市集连廊和4楼的穹顶街区组成,整体设计为地中海风格,半开放式及敞开式商铺格局,象征打开生活的无限可能。半透明的顶棚及屋顶花园的设计拉近了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然的距离。设置生态互动零售、手作体验培训、体验式轻餐水吧等三种业态商户分类,并通过天津IPTV、水游城会员系统、200个超200+大社群、北方网农业频道独立媒体专题进行消费资源推广及导流。导入街区会员互动课程模块,建立会员粘性,促进街区生态的完整发展。

  面对体验经济的浪潮,各大购物中心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在场景打造上增加消费者在商场停留的时间,更是创新引进多种业态,丰富其自身品类。但是,主题街区多了就会泛滥,街区景色、布局雷同,有时候在创意街区内甚至找不到一件真正有创意的商品。最终还是回归到同质化的问题,要想在里面脱颖而出,必须要真正的创新,是别人没有做过但又具有商业潜力的东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