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电影里的妆容到底有多迷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佳佳 编辑:金晨 2016-08-29 09:48:27

BBC近日评选出21世纪最伟大的100部电影,王家卫的《花样年华》赫然排在第二名。这不是《花样年华》第一次得到这么高的评价,事实上,从2000年公映至今,这部一直都是欧美影评界综合评价最高的华语电影之一。从剧情到摄影到妆发,电影里的每一处都体现着王家卫式的美学,也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朦胧、暧昧、精致和潮湿的60年代。

《阿飞正传》海报

《花样年华》海报

《2046》海报

熟悉王家卫的人都知道,《花样年华》并不是导演唯一一部故事发生在60年代的作品,王家卫有著名的六十年代三部曲,分别是《阿飞正传》、《花样年华》和《2046》。这三部电影都发生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电影之间的主人公也有着微妙的关系。作为最会拍女人的导演之一,王家卫作品下的女性角色都极具个人风格,这三部曲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三部曲里精致考究、充满浓重时代感和复古气息的妆发,也让人物形象更加饱满迷人。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LuLu (刘嘉玲饰)

妆发关键词:侧分S型刘海 柳叶眉 复古姨妈唇 

刘嘉玲饰演的LuLu是一位歌厅的舞女,可以想象得到她一定是妩媚诱人的,而刘嘉玲无论是造型还是表演都完美展现了这个人物形象。最喜欢的是她的侧分S型刘海,既有复古气息,又充满了风情。注意这个侧分最好是三七分,发量足够才能呈现出那种复古的蓬松感。

LuLu的眉型是比较标准的柳叶眉,眉头到眉峰呈微微上升型,眉尾又细又长,给人一众脆弱的美感,也很符合LuLu表面放浪内心柔情的设定。酒红唇色是复古必备,但一定要画得饱满一点,才更华丽诱惑。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剧照

《阿飞正传》:苏丽珍 (张曼玉饰) 

妆发关键词:斜刘海齐肩发 自然眉型 豆沙唇

苏丽珍这个角色算是比较典型的东方女性形象,她美丽温婉,内敛又矛盾,柔弱又坚强。她和LuLu是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女性,LuLu似火,苏丽珍如水,所以苏丽珍的妆发也是比较温情素雅。

斜刘海齐肩发显得楚楚动人,但不要做卷或者拉直的处理,就保持最原始的头发状态。同样保持自然状态的还有苏丽珍的眉毛,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野生眉,不要刻意画出眉型,顺着自己的眉型做一个修饰就好。唇部也是最低调的豆沙色,总而言之,《阿飞正传》的苏丽珍就是那个年代的小清新代表。

《花样年华》剧照

《花样年华》剧照

《花样年华》剧照

《花样年华》剧照

《花样年华》:苏丽珍 (张曼玉饰)

妆发关键词:厚重盘发 浓黑粗眉 红唇

不少影迷乐于探究《阿飞正传》里的苏丽珍和《花样年华》里的苏丽珍是否是同一个人,从性格上看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在角色的妆发上,《花样》苏丽珍的风格和《阿飞》里的大致相似,不过因为前者是已婚的设定,所以妆发要比后者更成熟一点。

高耸又蓬松的盘发虽然现在看来十分老气,但却非常符合年代设定,有着厚重的复古感,也显得庄重典雅。不过浓黑粗眉是小编没有想到的,和她含蓄的形象并不相符,可能是为了反应了她内心的那一份“狂野”。唇部多以暖棕色和深红色为主,也是比较“正统”的复古范儿。

《2046》剧照

《2046》剧照

《2046》剧照

《2046》剧照

《2046》:白玲 (章子怡饰) 

妆发关键词:双燕眉 夸张上扬眼线

章子怡饰演的这个白玲,和LuLu有些相似,都非常性感妩媚,但是白玲相比LuLu要更加傲娇一点。这从白玲的妆容上也能看出来,白她的眼线和眉毛非常有特点,都是很肆意的。眉型上挑,眉尾又细又弯,十分勾人。眼线也是上扬的猫眼眼线,虽然LuLu和苏丽珍都是上翘眼线,但都“点到即止”,相比白玲的眼线就更张扬,上扬的角度更大,搭配的也都是蓝色、银色这种戏剧感比较浓重的眼影,特别适合剧中她拽儿吧唧的性格特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