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妙招应对晒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李宗泽 编辑:金晨 2016-08-26 16:36:45

  夏日酷暑难耐,人们难免会晒伤。近日,莱斯特大学医学院的皮肤科顾问Anton Alexandroff提出了六大妙招以应对晒伤。

  淋浴

  当你的皮肤感到疼痛或出现红肿时,淋浴是个不错的选择。淋浴有助于减少炎症,避免造成伤疤。由于晒伤的皮肤较为敏感,如果要采取冰敷的措施,要先用一块布将冰包好,再放到皮肤上。

  服用止痛药

  服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或阿司匹林等非甾体类抗炎药会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持续疼痛,也可以服用乙酰氨基酚,但因为它没有抗炎作用,所以不会减少肿胀。

  涂润肤霜

  被晒伤的皮肤失去了大量水分,润肤霜会形成保护层以锁住水分。去香型润肤霜,其中包含甘油,甘菊和芦荟等成分,能有效减轻炎症。

  吃浆果

  晒伤会导致有害分子进入皮肤以增加细胞突变和肿瘤细胞滋生的机会,抗氧化剂在一定程度上能抵抗这些有害分子。其中黑莓、石榴和绿茶都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因此常吃这些食物能有效减少细胞的损伤。

  看家庭医生

  如果你的症状三天内都没有改善,或者皮肤有起泡现象,那就应该去看家庭医生了。医生会让你服用处方类固醇药丸或涂药膏,这些都具有强大的抗炎作用。

  远离太阳

  远离太阳是最明显也是最易行的办法。如果你的皮肤已被晒伤,继续在太阳下暴晒只会加重疼痛和红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